義務教育羅曼札記〈下〉

2021/0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活到現在,成長過程中出現過的女性,多少都對我有些影響,一路上的探索,讓我想花點時間說說自己鮮為人知的過去,尤其曾經喜歡或欣賞過的女孩。今天來聊聊高中到底都在學什麼!
我讀的高中,很年輕,小小的,老師大多年輕,二、三十歲左右,亦師亦友的感覺。高中太多回憶,不知從何說起,褪去國中的稚氣,留了長髮,卻變得超愛講話,高一還未分組,班上大概女男各半,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們好喜歡時常換位置,我記得每次換位置我都很嗨,覺得,又可以認識新的同學了,但如果換到難聊的,會很想死!
高一沒有特別合得來的女生朋友,覺得生活枯燥乏味,好朋友又在別班,反倒是跟幾個男生比較好,很愛跟他們聊天,其中一個男生,也是跟我同星座,嘴巴很賤,但只是愛逗人而已,因為坐在我右邊,就玩開了,後來放學、假日也很常藉由唸書約出去,但我一直把他當好朋友,覺得這人很有趣,可以鬥嘴,但某天放學的夜晚,嬉鬧玩笑後,走著走著,突然他牽起了我的手,我在心裡嚇到(表面冷靜):「??」,被牽的時候,自己也想知道對他的感覺,於是邊走邊仔細感受……,從掌心到心臟,仔細感受,居然沒有任何感覺,沒有害羞,沒有緊張,沒有心動,只覺得他對我的心情不單純了,震驚還持續消化處理中,但不可否認我喜歡跟他相處,很開心很好玩,所以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其實很棒,很會照顧人,跟他出去可以無腦模式。
後來一陣尷尬,正好巧遇高二分組而分班,就慢慢互相疏遠了。
高二又是一堆新同學,女生多多,男生寥寥,有一天無聊,發現一個女生為什麼都自己坐在位置上不跟人家社交,搞自閉(?),抵擋不了好奇心,驅車上前(驅什麼車!),帶點頑皮的口吻問:「咦,這是誰?為什麼都默默的坐在位置上啊!」繞到她前面看了一下臉,她被我逗得笑了出來,我打開了她的開關之後,也變成好朋友了。
這段剛萌芽的友情,是什麼?還沒有覺醒。
我的佔有慾讓我的心情時常陰晴不定,尤其愈來愈多同學發現她的好,都要跟她做朋友,於是跟她相處的時間感覺愈來愈少,一直被瓜分(超怒),雖然表面上冷靜、壓抑著沒來由的慾望,也無法跟誰訴說,但心裡老是想跟他們嘶吼說:「不會去認識別人喔!」、「她是我發現的!」儘管如此,身體仍然很誠實藏不住,加上果斷不扭捏的個性,明明超級害羞的行為,我還是可以毫不害臊,大庭廣眾下脫稿演出,就是個直率的白目,好心情,壞心情,全寫在臉上,想要什麼,就會去抓。其實要的也很簡單,想跟她單獨黏在一起,對她有講不完的話。
題外話,說到老師,我的國文老師超有氣質(事後得知又是某星座),是我第一眼會喜歡的類型,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被這種氣質吸引(無奈),有時候上課一開始很專心,但一直看著她,就悄悄地靈魂出竅。這個老師後來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留言說我的內斂與氣質是她欣賞的女性之類的,覺得好高興(偷笑)。
很喜歡高中的老師們,上學真的超沒有壓力。
遇見初戀後,我發掘了自己,原來,我能為一個人這樣無怨無悔的無私付出,感到自己也有給出愛的能力,「只要她開心」就開心的單純,沒有計較,沒有衡量,沒有得失,只是參雜著許多的不能說的情緒與慾望,讓我感到困惑,為什麼對女生我會有強烈的情感上的情緒,也因為當時還沒有探索生理上的情慾,所以更難區分,對她,究竟是朋友?還是更多?我想,這就是學生的單純,但意外的是,她被我掰彎(笑)。
還記得,耶誕節的那一晚,期盼已久的,黑綠色的草皮被操場昏黃的燈照亮星空,我們並肩坐在一起,是難得的獨處時光,那一晚,想與妳就這樣坐到黎明,沒有人打擾,頭倚著頭,即便不能親吻,不能牽手,不能擁抱,相視而笑,卻很是滿足。
還記得,妳來我家過夜的那一天,特意穿著我誇妳很可愛的毛衣,妳有些害羞,夜晚房間的灰塵讓妳不斷噴嚏,我說我常常吃別人的醋,妳老叫我不要吃醋,因為全世界我對妳最好,最喜歡我。
還記得,平常下課陪妳搭公車去補習班的路上,妳的頭靠在我肩上撒嬌,獨自返回學校晚自習的時候,知道妳愛乾淨,假裝大愛遮掩,幫全班打掃,卻在你的位置固著最久。
還記得,有天妳在學校外馬路邊等車,當晚不能陪妳等車,得和同學一起搭老師的車去書局,車才起步沒多久,眼尖發現了妳站在路旁,看見了妳的孤單,好想陪妳,於是隨便編了一個理由就跳車,突然出現的我,讓妳好驚喜,還差點哭了。
還記得,大一時,和喜歡我的男生上台北找妳(他硬要跟),走在台北的街頭,三人行,妳吃醋了,我第一次看到妳吃醋的樣子,甜在心裡,卻也不捨。
還記得,去哪都陪妳,即便很多時候都是目送妳離去。
還記得,妳說愛我,我也愛妳。
還記得,妳離開之後,放下妳的日子,好漫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