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安倍是印太戰略的總設計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安倍是印太戰略的總設計師
對安倍的觀察可分為前期與後期。安倍當首相的前期,重大的決定是「安倍經濟學」,所謂的三支箭,特別是讓日圓貶值,從1美元兌80日圓貶到1美元兌122日圓左右,貶值幅度達到50%,提振了日本跨國企業的財報與股市,讓日本人在失落了20年之後終於看到經濟復甦的曙光,找回了自信與活力。安倍帶領日本經濟走出谷底,迎向復興,這是他對日本的第一個貢獻。
現在來講安倍當首相的後期。今天國際社會對抗中共的戰略觀點與同盟關係的總設計師,其實就是安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6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嘉隆的VIP論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3K會員
943內容數
吳嘉隆的經濟與投資思考——培養更全面的投資思維,行情會有波動,只有你的獨立思考能力會不斷累積下去。帶你從零開始,一步步學習「像經濟學者一樣思考」的秘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試讀心得4/《奪命炎上》當謾罵與莫須有的謠言接踵而至,清者自清在此時僅是安慰自己的口號……《奪命炎上》縱觀現今的網路發展,除了透過不同人物的視角推進劇情,亦穿插其心境描寫,使讀者不會因為知道泰介並非真凶而感到乏味,反而更能體會其求助無門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4-29
I feel better:不僅僅是「安慰劑」  「安慰劑效應」聽上去很神奇。在通俗的表述下,它被理解為「只要患者相信治療有效,即便是本應無效的治療也會變得有效」。但這樣的理解本身便蘊含了弔詭的地方,如果安慰劑效應為真,那麼,那些「本應該無效的治療」就不是本應該無效,它們「本來」就會有效。
avatar
前圖紙
2024-04-18
這些話聽起來像在安慰,但其實是在奴役你!奴性強與工作狂的差別在於對工作的態度,奴性強只是盲目服從上級的指令,耗費心力卻不知工作的意義,只求做到令上級滿意;而工作狂則是在努力工作之餘,獲得很大的成就感,有自我的價值。慣老闆需要具「奴性」的員工,好老闆才需要有「能力」的員工,台灣人普遍奴性強,很多人安於被奴只求溫飽,並不會為自己爭取權益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3-31
安慰,這件...事很多時候,因為閱讀而感觸萬分,也許是書中的故事喚起了你的故事,興許是你也感同身受,或也有可能她說著跟你一樣的遭遇,不知是挑的書都是這類的,還是很多作者都有著這樣的故事。 故事吧!當它發生在別人身上,你充其量不過就是個聽眾,適時的發表個人意見,或回應他說的話,但若故事像回力鏢一樣的轉到你身上呢?你就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11-29
共享心情,尋找支持 - 「好奇海獺」是你的情感安慰師有時候,我們可能因為生活中的種種困境而感到無助,但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適當的出口。當我面臨這樣的情況時,我發現了一個獨特的地方,它不僅成為了我的情感安慰師,更是我的心靈港灣 - 「好奇海獺」。
Thumbnail
avatar
Otter Curiosity
2023-11-26
安倍國葬與中日建交五十周年:和平主義與修憲勢力的時代博弈9月27日,日本政府於東京時間下午2時,為7月8日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2-09-29
從安倍晉三到岸田文雄:所謂「美日共同防衛台灣」是怎麼出現的?近年來,台灣問題逐漸成為中日關係的引信,「美日共同防衛台灣」之說更是不時引發輿論風暴。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2-09-03
【安倍告別】積極搶救到最後,最後救的是誰⋯⋯文 / 外傷重症說書人 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再也沒有新的消息傳出,群組裡也慢慢安靜下來,我想大家應該跟我一樣,儘管心知如果是好消息,絕不該這麼久還沒有更新,但又安慰自己或許沒消息就是好消息,直到最後不幸的消息在日本時間下午5點傳出。 昭惠夫人感受到安倍前首相回握住她的手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8-01
安倍晉三只是觸點眼淚。我從來不缺的,就是眼淚。
Thumbnail
avatar
我說我
2022-07-20
從安倍經濟學看國家經濟這個大型實驗室日本是全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安倍是日本在位最久的首相,安倍經濟學更是世人關注的焦點,如今戲劇性離世,相關資料超多,如孩子有興趣深入探索,相信會有很大的學習和收穫。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