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指教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生活並不只是黑白色,但我需要一個地方安放所有黑白。
不能用真名、不敢告訴認識的人,害怕文字成為某種定型,像繃帶,反覆包裹死去的人,只能保證屍身不腐爛。
很久以前便察覺,我沒有自己的面貌,鏡子倒映來者之貌,亦真亦假。海綿會將吸入的歸還,比嘔吐扭曲得更用力。人的身心都充滿孔洞,於是引來太多病菌,只要足夠細小便可以穿過,然後寄居。
我的輪廓,可能只是眾多病菌一直將我吞噬的咬痕。幸運的是,無論怎樣面目全非,存在依然故我。Ship of Theseus,如果死物都有靈魂,船隻的靈魂應該和木板的靈魂不一樣。
這裡是給我練習寫作的安靜居所,內心的天秤時常傾斜,每個人都有恐懼,也會為他人製造恐懼,於是我們需要安靜。等到人潮散去,恐懼會回到它本來的模樣。
這是我,這也不是我,靈魂的萬分之一都是獨立的面貌。我是荼蘼,永遠遲來,永遠靜候終結,請多多指教。
——關於我自己
荼蘼
荼蘼
香港作者。話裡有毒,不致命。平淡故事。IG @Rosi.foli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