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迷失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預算問題的有福者,亦或稱為沒有經濟壓力品牌愛好者也好;那我屬於品牌有它的價值支持者,我永遠相信品牌它的價值,在於讓你安心、放心、有信心繼續不斷地擁有它,使用上毋須擔心無預警的故障等等。(例如:果迷)
2017年2月中,我家主臥更換變頻冷氣,是某大品牌,上個月(2022年5月)突然故障無法啟動,遙控器按開機,室內機面板電源指示燈綠燈閃,網路谷歌成為我增長知識的大好機會。
我家一向以來,DIY這塊非常愛好,我必定要把握住,人人不也都說活到老,學到老;經谷神無師自通學習,將家中冷氣總電源箱內(一般都是AC220V)先關閉後,幾分鐘後再送電,還真的是可以繼續使用。
果然無遠佛屆網路教會我,也替我省了一筆為數不小的維修費,此刻當我還得意洋洋跟家人分享,今晚可以正常使用,不用睡到半夜,熱到醒來。
幾天前不爭氣的大品牌冷氣,直接吐槽我,再次罷工,我不信邪的同樣再此關閉總電源,這次沒那麼幸運了,兩天後,依然停工。
5/8早上依約大品牌售後服務維修技術員前來檢測,確定是冷媒電磁閥短路,原因疑似進水等(技術員初步判斷)換新即可,因過保固材料+工資需自付,再測試有無其他零件造成故障,連主機板也故障,幸好主板原廠保固7年,酌收工資(材料免費)。
我內心最大疑惑,從我懂事至今,我家裡使用過冷氣少說10~15年無需擔心大熱天,冷氣機突然罷工。
專業冷氣有多年經驗友人分享,變頻冷氣機比較有這樣基板被壁虎爬進去,它不小心誤觸地雷般,害得無辜的變頻冷氣機因它不小心行為,基板短路故障,白花花銀子莫名給了各品牌冷氣機廠商。
也有人說現在電子產品因為環保等考量,機板壽命短,無從得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