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品牌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品牌往往給人好的品牌印象,似乎是優良品質的保證。一般人買東西時,寧可多花點錢,也要買大品牌,迷信品牌,我也不例外。


買電腦零件,我也喜歡買大品牌,總是認為大品牌比較好,耐用,值得信賴,可是大品牌常使我失望。


先是20多年前,我組裝電腦時,花了不少錢,買了著名公司的主機板。結果是幾年後,主機板就出狀況,兩個地方故障,幸好找出補救的方法,沒換主機板。


買硬碟也找大品牌,沒想到買來不到一星期,硬碟就壞了,還好裡面資料不多。送修後,倒是用了多年沒壞。


再來是房子裡,裝家用網路時,買最好的路由器,是大品牌。結果沒幾年路由器就壞了,只好再買個新的路由器。


我買的電腦,是大品牌,但有個問題,外殼比一般電腦狹小,裡面只能裝一台光碟機,偏偏光碟機又故障,打不開,無法使用。等了幾年,終於燒錄器降價了,我在NOVA買了台大品牌燒錄器,又買了外接盒,外接USB,終於可以讀光碟了。


本來想大品牌燒錄器一定比較好,可以多用幾年。沒想到買了不到一年,有些光碟就讀不出來,本來以為是燒錄器挑光碟,但愈來愈不對勁,最後是完全讀不出片子。一看保固日期,還不到一年,只好送某俱樂部修理。隔幾天,傳來簡訊,說是修理好了,可以去拿了。去了該俱樂部,辦事人員說,還在保固期內,換了台新燒錄器。


這台用不到一年的燒錄器,和以前買的主機板,都是同一個大品牌,形象很好,沒想到那麼不耐用。我看以後對這品牌,最好是敬而遠之,不要再買了。也不知道是這大品牌有問題,還是我使用不當。總之,這個大品牌似乎不適合我,我用沒多久,就壞了。


不只是電腦零件,多年前買車子時,也挑大品牌。沒想到剛交車,駕駛座座椅倒下去就起不來。換了新座椅,還是倒下去就起不來。再換新座椅,這才正常。大品牌汽車,也會有毛病。


不知道是我運氣差,還是別人也有同樣遭遇。總之,現在對大品牌,實在沒信心。品牌迷思,也該去除了。以後買東西,只要耐用就好了,不一定要花很多錢買大品牌。

 


14會員
92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