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電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2023年)10月,家裡的大同電鍋壞了,用了15年。10月底,買了新的大同電鍋。

 

買的時候,才知道大同電鍋有多種規格,價格不同。我買的是外鍋鋁製,裡面不鏽鋼,內鍋不鏽鋼,是各種規格中,第二貴的。

 

用了新的大同電鍋,才發現一個大問題。

 

舊的大同電鍋有(保溫切換開關),只要按下去就能保溫,關掉就不保溫。新買的大同電鍋竟然沒有保溫鍵,只有一個鍵,按下去是煮飯,跳起來就保溫。設計的人實在很笨。

 

沒保溫鍵,非常難用。飯煮好後,如果不把插頭拔掉,電鍋就一直保溫。即使電鍋是空的,也繼續保溫,電鍋一直是溫溫的。

 

每次煮完飯,就要拔插頭,很麻煩,只好用延長線。我們把電鍋插頭插在延長線上,延長線有開關,按下開關,電鍋就斷電了。網路上,也有人說用定時器來控制。

 

麻煩來了。老婆煮飯、女兒煮飯,常常洗好米,內鍋放進電鍋。按下板鍵後,就忘了按下延長線上的開關。等到要吃飯時,才發現是生米,根本沒煮飯,只好再煮一次。

 

每次煮好飯或是空鍋時,就要把延長線上的開關關掉。可是常常會忘掉關開關,等到發現時,電鍋保溫不知道多久了。

 

這種狀況已經發生多次,目前還無解。只能常常互相提醒,要按延長線上開關。煮飯時要按開關,通電;煮完飯,要按開關,斷電。

 

買新大同電鍋的人,要特別注意保溫問題。建議買最貴的大同電鍋,全不鏽鋼電鍋, 有保溫切換開關,大約5000多元。

 

用了一段時間後,又出現狀況了。電鍋板鍵常會提前跳起來,飯還沒煮熟,板鍵就跳起來。要多次按下板鍵,才能煮熟飯。

 

只好送修。花了500元,修好了。拿回家,第一天正常,第二天板鍵又出現狀況,還是會提前跳起來。

 

第二次送修,電器行老闆調高了溫度,板鍵終於可以正常使用了。謝天謝地。

 

 


16會員
150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家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端午節談屈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甲鐵砧山劍井和鄭成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購買和出售的三間房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芳珍蔬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統一發票中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詐騙簡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大同電鍋的一個月之約 2014年跟先生小孩從公婆的房子搬到隔壁巷子的公寓,對於新生活很期待,終於不用四個人擠一間房。搬家之後才發現,之前一直誤會自己,以為能工作賺錢,曾經獨立租屋在外生活,已經結婚生養小孩,就是一個大人。終究,一個人的生活跟負責一家人的日常運作,還是有極大的差異,38歲高齡才開始覺得要獨當一面
avatar
懶惰的隱形人
2024-05-31
我家新夥伴——大同電鍋。現在住的地方是我兩年多前自己搬出來住的公寓小套房,以一個人的「房間」來說算挺大,但若超過一個人居住,就稍微擁擠些了。 現任伴侶原本也不住在台北,我們在一起後他才來到台北生活,也就順勢住進我的小套房了。 我自知自己對於「收拾」類的家務非常不擅長,因此在我搬出來初期,就告誡自己:買東西前先想清楚、任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1-12
從嫁妝到時尚文創,台灣人永不忘懷的大同電鍋大同電鍋不僅是一個廚房用具,更是代表著台灣的標誌。它以其優秀的品質、深入人心的功能和獨特的文化意義,成為了台灣人引以為傲的產品。無論是在台灣本土還是海外,大同電鍋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將台灣的美食文化和熱情傳遞到世界各地。
Thumbnail
avatar
漁夫式生活哲學
2023-05-27
Bialetti摩卡壺除了用瓦斯爐加熱,還可以用大同電鍋家裡的瓦斯爐因為某些緣故只好關閉瓦斯管線的開關,從此之後我只好過著很像買在捷運宅,沒有明火的日子。 這陣子無緣無故又思念起我束之高閣的Bialetti加壓摩卡壺,以前還為了它特別買奶泡機,享受自製拿鐵的樂趣,那種經過瓦斯煮過的"鑊氣"咖啡,加上牛奶的濃郁風味,真的是手沖咖啡不能達到的境界。我生病之後
Thumbnail
avatar
草泥馬
2023-03-15
【台北大同區】郭怡美書店#台北 #郭怡美書店 郭怡美書店位於大稻埕內,一走進門馬上可以感受到像被書環抱的溫柔,令我經驗的是室內空間比外面看起來還大的非常多!走到底後還有咖啡廳讓人直接帶著書邊喝咖啡邊閱讀......
Thumbnail
avatar
行動紀錄家
2023-03-14
散文|味覺是騙不了人的——我對你的眷戀,彷如大同電鍋我,曾經,愛過你、熟悉你、痛恨你、習慣你;後來,也常想念你,又渴望忘記你…… 隔一週,我和上海台灣朋友說:「我某天去淮海中路的吉野家吃牛丼,牛肉吃完了,剩下半碗白米飯,我盯著那剩下的白米飯,突然好想打包回家……卻又不好意思。」朋友非常瞭解,卻哈哈大笑。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2-08-08
Day3|聽見大同電鍋在哭泣難得清明連假迎來的一陣寒意,許多長輩表示今年的氣候比較有照著節氣走,還沒立夏、端午前,怎麼可能就開起冷氣。這都讓我們忘記了,啊,原來清明時節是要雨紛紛,飄著小雨的時節,又寒又凍,灰灰暗暗地讓人稍微靜下因春來而雀躍的心,以來追思故人。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2-04-11
大同電鍋,真的好悶2021/09/22 【今日檢討與想法】 對於爆巨量的敏感度還不夠高,沒有危機意識覺得會發生極端的走勢 這點是很要命的,之前也有發生過類似的情況 要好好記得這個經驗。 對於感覺不太對勁的時候,要嘛不要做這筆交易 要嘛就把量縮到最小,進去體驗看看 有時候有直覺但自己不願意相信,所以只能慢慢去驗證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9-22
大同電鍋減糖改良版,小雞媽媽全蛋布丁。在網路找了食譜,以為很簡單,結果前面幾次失敗率很高,都有氣孔,影響視覺,不服輸的我試了又試,時間、濃度、溫度,後來結合了繪本「小雞媽媽」的全蛋布丁食譜,稍加改良成我們想要的甜度,不是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2-21
小米食堂上菜--粉蒸肉大同電鍋版在沒有廚房的小窩裡,大同電鍋真的是必備好物。即使真的沒有空間可以百放電晶爐或是微波爐烤箱之類的小家電,只要有一個六人份的大同電鍋就可以變出許多好料理。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