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找幸福》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是要為黃妹找一個家,是為一個家找幸福。
先前寫了一篇關於黃妹的身世來歷,提到她有多癡情,找路找了將近十五公里,從東華一路跑回前站,為得只是再見主人一面,渾然不知主人早已搬家。那今天呢,我想多著墨黃妹本妹,為什麼我認識那麼多流浪犬,偏偏為她費盡心思。
與其他的流浪犬不一樣,黃妹少了一份浪跡街頭的江湖氣。她從小在主人的愛裡長大,習慣住在家裡與人相處,即使露宿街頭,飽受惡意對待,磨損了她對人的信任,也對陌生人產生懼怕,骨子裏她依然很親人,很想對善待她的人回以滿滿的愛。那份想愛又不敢愛的矛盾清晰地寫在她的臉上,每次見到都令我心碎。
黃妹這輩子最大的恐懼就是被人遺棄。那天把她安置在朋友家,準備驅車離去,被綁住的她撕心裂肺地掙扎狂叫,無論如何都想跟上來,那幅景象令人難過。
幸好,很快她就發現,沒有人遺棄她。
短短幾天,黃妹已經跟朋友的室友與她的孩子玩成一片,也跟朋友的狗已經打好關係,不如初來乍到那般畏懼她們。朋友來傳來幾張她們一起去溪邊玩耍的照片,黃妹還主動上了機車,平日也不再需要牽繩,我看了著實欣慰。
黃妹真的是好性子,可以陪孩子玩,外出也不用牽繩,和狗狗也很好,平時也不會亂叫,不會胡亂攻擊附近的雞鴨,朋友說。
說真的,黃妹此生所需不多,只求有人愛她,那就足以讓她成為世界上最好的狗,一個人最忠實的夥伴,一個家庭的幸福泉源。
下午我和朋友帶她去溪邊散步,她不敢走遠,永遠在我們身前幾步,且每走一小段路就得回頭看看我們有沒有跟上,就這麼瞻前顧後到了溪邊。當大家還在淺水裡暖身,她已經奮不顧身衝入深池裡又衝上岸,瞬間全身濕透。當其他狗狗泡在淺水裡納涼,她已經不知道來回跑了多少趟。短短的半小時,她忘記了此生遭遇的所有苦難,忘記了被遺棄的恐懼,瘋狂地在水裡玩耍。
那一刻,她成為了她自己。
返家的路上,黃妹領在群體前頭,尾巴翹得老高,一副自信的模樣天地無懼。雖然她依舊頻頻回顧,這一次,她不是害怕被人遺棄,只是為了確保大家有跟上,以及不想錯失任何好事。
我看著她堅定地走在前方,徹底放開去玩水,和其他狗狗互相舔嘴巴,我可以很有自信地說,不管最後是誰領養黃妹,他們肯定是幸運的,有緣承接這份來自天上的純淨與美好。
是的,我不是在為黃妹找一個家,是在為一個家找幸福。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