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系列 -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獨居著,旁邊是一個池塘卻深不見底,有一棵大樹盤據池塘邊緣,深色的樹根泡在池塘的灰水中,整個池塘散發一股不祥的感覺,但是我知道屋主的女兒非常喜歡在這裡游泳,而她在水裡時的樣子美得像是人魚。
  房子裡面有張吊床、簡單的小客廳和樓梯,與其說是個隔間不如承認我就是住在樓梯間吧,所以屋主才一直沒有向我收任何費用,任由我在這個池塘裡面游泳大哭或在吊床上睡上一整天,他也從來不會多說甚麼,直到我愛上了他的女兒。
  因為她也會進入池塘的關係,我們從普通的朋友關係漸漸發展到接吻,但也只到這裡。我明白我們的命運是完全不同的,她極有可能因為家庭因素被嫁到別的地方去,這時我才知道她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她能變成人魚,而她的家人把她供養在這個高級社區裡是怕若有一天被政府發現這個秘密,他們可以直接把她獻給發現她的高官以躲避高額罰金。
  她熟知內情卻假裝天真的樣子讓我心疼,可我也只是住在她家樓梯轉角的人,對於現實無能為力。
  直到有一天,我家人來了這裡。我不知道他們是用什麼方法找到我的。(手機在這個夢境裡是不存在的東西)仍然是母親對著我咆哮,說著我的離開對於他們生活上的不方便,用猙獰的表情威脅著我回家住,我是家醜怎麼可以住在別人家的樓梯間呢?但是我喜歡這裡、喜歡有自己的吊床,也喜歡跟她一起入水,在迷濛的視線裡看著她佈滿鱗片的尾巴閃閃發光。我極力的拒絕母親給我的施壓,她說父親早就看上了這間房子,要不是我突然離家,父親才不會因為找我而耽擱了這間房子的拍賣會。父親始終陰沉著臉,感覺有什麼話想說卻因為母親的情緒激昂而放棄開口,妹妹則是在一旁時不時的幫腔。關於眼前的一切我只覺得頭疼,我到底要逃到哪裡去才能不被家人像物品一樣的帶回家?
  家人確實在某天意外的找到了屋主並談起我和那個好像很有價值的灰水池塘,知道了我不願意與他們一同離開後,屋主帶著他們往一個他自己非常滿意的物件讓我家人看完再考慮。
  那是一個會下雪的社區,天曉得為什麼屋主沒有住在這個人口較多又更現代化一些的社區,可能是因為女兒喜歡陰森的灰水池塘和我吧,所以我也只能跟著屋主的腳步一起來到這個雪白景觀的大社區。
  裡面安靜的環境其實比起灰水池塘那棟木造房屋更適合居住,視野開闊又能望下山腳下彩色的社區,像一場安靜的夢靜靜地躺在那裡任由人去觀察。家人看似有點被說服,至少答應屋主讓我繼續一個人住在灰水池塘且不再打擾,畢竟比起灰水池塘旁邊的房屋,這樣住在仙境的感覺更讓人心曠神怡。
  家人消失了,大概是回去了,我隨著屋主回到灰水木造房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跳進水裏好好的游一晚上,我是不是終於擺脫這個家,能偶爾和喜歡的女孩子在一起了呢?但是我再也沒有看過屋主的女兒,灰水裡面像鑽石閃耀的鱗片也消失了,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一個人住太久產生臆想,以為屋主女兒和我一樣有秘密,而秘密使我們相愛呢?
  屋主不再出現。
  我一個人出現在池塘邊緣,不再下水。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sti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殺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寧曦花苑特別專欄【花間築夢人】:〈石化花系列〉(耐放花)(2)提到韓國花藝師會將永生花與鮮花混搭,一開始我不太能接受這個概念,因為永生花成本較高,跟鮮花搭配後(濕氣)幾乎就是要報廢。但後來我自己常常在殘花利用的時候拿乾燥素材出來補作品,如果乾燥花和鮮花可以混用,為什麼永生花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4-06-19
    寧曦花苑特別專欄【花間築夢人】:〈石化花系列〉(耐放花)(1)學習生活花藝時,就觀察到蘭、菊的耐久,後來第一筆長期拜拜花訂單,客人要求要可以放半個月!這個訂單利潤極低,但是我把它當功課在做,每次都在僅有的預算、客人色彩的要求(紅黃為主,白色不要)、花種禁忌(劍蘭、玫瑰不要)、花量要多、要耐放等限制下,去配一套花。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4-06-13
    【聰明投資系列 11 】滿足99%投資人的需求: 4 種最常見的ETF資產配置 & 再平衡教學現代許多人了解 ETF,也知道資產配置的重要,但是等到要實際執行時,卻往往手忙腳亂,不知道該怎麼配,也不知道如何再平衡。 因此,這篇文章將會著重在解決你這個煩惱!透過分享常見4種配置,以及實際再平衡教學,讓你可以依樣畫葫蘆照做就好!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12-16
    如何不讓你的案件成為律師的噩夢?-利用時間序列的整理,達成有效率的律師諮詢當事人在諮詢法律問題時,常使用團塊式陳述,情緒化地講述大量事實,這雖是真實經歷,但不利於律師快速掌握重點。過多的情緒反應可能使律師產生不想深入了解的心態,增加案件的風險。建議當事人使用時間序列方式整理事實,例如列出具體的發生日期和事件,有助於事實的清晰呈現,且更容易得到律師的正視與肯定。
    Thumbnail
    avatar
    Yang Sir楊助理
    2023-11-06
    【聰明投資系列 7 】M平方ETF篩選器實戰教學,幫助你找到最理想的ETF投資標的!為了方便你快速學習怎麼挑選ETF,Mr. S 特別寫下了 ETF 篩選器的實戰教學,幫助你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找到自己的理想型 ETF,並組合成個人化的投資組合。這篇文章我會談到 3 個部分:篩選 ETF、ETF 比較器以及提供一個新手快速投資組合的範例。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08-04
    60plus系列13國際婦女節#60plus #60年華 #國際婦女節 在台灣婦女很幸福💕💕。 有機會受教育,有話可說,有工作機會,有機會做自己…………。 雖然以往男尊女卑的社會,婦女過得很辛苦,經過多年的努力,慢慢地婦女也可以做自己,沒有性別差異。 但是兩性平等還差一哩路。 還有很多婦女不受尊重,依舊在沙文主義的陰影。
    Thumbnail
    avatar
    陳淑嬌
    2022-03-08
    60plus系列10親子日#60plus #60年華 #親子日 綿綿細雨清風曳 暖暖心扉稚音怡 霏霏山嵐隱境逸 萌萌笑容驅寒意 雖然下雨天,小孩放電的地方有限,孫女們看到最愛的草莓就開心。小孩童言童語真驅寒💕。 寒流中暖心的小旅行💕💕 也因為下雨才知道草莓舘也有藝術展覽廳。 生活藝術,藝術即生活。 #虎山溫泉
    Thumbnail
    avatar
    陳淑嬌
    2022-03-02
    [未知系列1]從隨機花材箱面對未知生命因不可預測而令人有了期待、希望,於此同時也可能伴隨而來失望、落寞。下一分下一秒的未知,造就著無數個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ms.muhuayi
    2021-11-17
    [半導體系列#1]英特爾:我們要再成為世界晶片之王,自搞代工事業玩真的嗎?戴皇冠的王者,攝影師:Mike,連結:Pexels 大綱: 1.為何會關注這個新聞時事? 2.英特爾近期的計畫 3.英特爾為何改衝刺晶圓代工、不轉純IC設計? 4.英特爾揭IDM 2.0新戰略  語音網誌: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Cax0tU 1.為何會關注這個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19
    [電動車系列#1],電動車ETF來拉00893,你車票買了嗎?車開了不上車嗎?聊聊電動車[電動車系列#1],電動車ETF來拉00893,你車票買了嗎?車開了不上車嗎?聊聊電動車的觀察 圖引用自pixabay 大綱 0.前言 1.聊聊00893近期新聞 2.為什麼他會熱賣? 3.我對目前路上的電動車觀察   3.1路上觀察家   3.2電動車到底好不好使?   3.3我比較有興趣電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