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才會好?]錯在那了?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年家人不顧一切,堅持買房子,我僅僅是答應了,然後接下來的兩年多,每個月微薄的26K,22K都拿去繳了房貸,難道我就白住了這房子?沒有付出?

家裡明明就不需要用汽車,問了我一句,換車好嗎? 我隨口應了句隨便,然後就拿了我的證件去買了輛新車,10次有8次,都是別人在開,被開罰單,罰單逾期被罰錢,我的錯?
「你怎麼可以把自己的信用,弄得那麼差,到底是在幹什麼?!」
有人語氣不耐的,問了我這個問題,我被問莫名奇妙,是誰動不動就要刷著我的卡,然後繳卡費的時候,又在機車卡費為什麼那麼多,順了人的意,結果落得裡外不是人,薪水本就不多,繳不起只得繳循環,我的卡,難道就我一個人在刷? 又是誰動不動就要用我的名義,去辦什麼信貸,然後擦別人的屁股?
突然就不明白了,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自認是個有責任感的人,只要家中兄弟姐妹不願意承擔的事,我總是當仁不讓,只要答應的事,不計代價,一定會完成,會去承擔會去做,僅僅是因為不想成為沒有擔當的人,所以言出必行
另一方面,家裡是放養式教育,極少得到關注和稱讚,努力的去做,不計代價的做,也是希望能得到一點關愛及稱讚,可隨著時間久了,發現換來的冷嘲熱諷,永遠是關愛和稱讚的幾倍之多
也不能說家裡人沒有改變,可當他人學會關注稱讚我時,我已經不敢相信,他人的一言一語,總覺得他人有所圖,利用完我了,就會再一次把我晾在一邊,太多次有這樣的感受,既然連一點安慰也得不到,這麼努力有什麼意義?
雖然很多時候,總求一個問心無愧,但做得再多,最後都變成沉沒成本,究竟是我做的不夠多,還是我做得不對?
曾經不將就的;曾經討厭的;曾經耿耿於懷的,為了生活,我妥協了、無視了、釋懷了,棱棱角角都給磨光了,可我卻沒有過得更好,這又是為什麼? 
承擔的最多,卻也是被罵得最慘的那一個,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最後又被說是多管閒事,我僅僅只是希望身邊的人,都過得好而已,結果都是弄巧成拙.......
很多人和我說,要我多為自己著想,不要總想著別人,凡事也不要想太多,可我連稍稍的多做一點,自己感興趣的事,都有一種罪惡感,彷彿不應該放鬆一下,知道了什麼事,視而不見不幫忙,心裡就會感到內疚,明明就與自己無關.......
或許,身而為人,活著本身就是一件難事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