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有自己的故事,你也有你的人生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的家庭就像是天翻地覆一般,我的父親創業失敗欠了一堆債務,甚至還突然的失蹤兩天,讓所有人都以為他跑路了,這已經不知道是我家第幾次發生這種父親欠債全家扛的事情了,每次發生就是同樣的惡性循環,不斷在欠錢、還錢當中生活著,就連出社會的我都要被親情綁架,拿出所有存款瞬間一無所有,即便如此,我還是被我父親冠上,這個女兒都不會幫助自己的爸爸!
在那一刻,我好後悔出生在這樣的家庭,因為他的自私毀了好多人的人生!
一直以來好像只有我好努力守護這個家,以為自己妥協很多東西就可以改變一切事實上,這都是騙人的!我才明白原來自己以為懂事、聽話,就可以獲得基本的尊重,但卻因為懂事就要被無限上綱,感覺我甚麼都必須接受,從來都沒人在乎過我的任何感受。
就連生氣好像都被視為無理取鬧,漸漸我連生氣都只能放在心裡,前陣子在網路上參加類似於諮商活動,當小天使替我抽取牌卡時,出現了一張像是憤怒的牌卡接著小天使問我:你是一個在生氣時,會跟人爭執的人嗎? 我說:不會,我很少生氣時會大吵大鬧,因為生氣也沒用也沒人會在乎! 我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去自己消化所有情緒。
這樣聽起來我好像很佛系,連吵架都不會跟人吵,選擇一人痛苦,曾經的我覺得完成父母的所有要求就會讓他們開心,可是長大後我發現,我錯了!
這樣做只會不斷在犧牲自己,成全別人,不僅如此還會失去自我,因為我一直在成為別人期待的樣子,只要我沒有達成別人希望我做到的,我就會充滿莫名的內疚感,為了不讓別人失望,我就會壓抑自己真實的樣子!
我一點也不想要成為這樣的人,我想要當一個快樂的小孩!
我想就單純當一個快樂的小孩,不需要擔心生存、不需要去照顧所有人的情緒,不需要滿足任何人,只需要當一個快樂的小孩就夠了!
很可惜,現實是我連停下來喘口氣的資格都沒有,只能不斷的往前跑即便沒有任何方向也只能往前跑,這就是我的人生。
可是我都忘了,我們是家人但是我也是一個個體,我雖然無法選擇我的父母,卻可以選擇我的人生啊,我不想要再為了滿足任何人,而犧牲自己!
你的父母有自己的視角、他們有自己的生活,在你還沒出生前他們也有自己的故事在跑,而最終你也要回到你自己,你也有自己的人生啊!
這場名為人生的遊戲,是他們選擇開始的,也該由他們自己結束,你無法操控任何人的人生,你唯一能操控的只有自己的角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