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科大畢業的我未來走了什麼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在方格子和大家見面,相信大家肯定對我很陌生,其實我對我自己也很陌生,但人生不就是持續探索才好玩嗎!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喜歡自己並熱愛這個世界!
還記得國小時總過得很開心,每天無憂無慮且人際關係也都相當單純幸福,國中後開始想著升上高中的生活,高中後又想著對於大學的嚮往,等到真正成為一位大學生時,才開始驚覺自己原來長大了?!這時候我想的不再是期待不再是嚮往,而是緊張是更多的不知所措,我一直以來似乎都在期待下一個人生階段,唯獨這一次不再是了。
畢業後我伴隨著世俗眼光及壓力,開始探索自己要走什麼路、該走什麼路,沒錯,我到了畢業後才開始緊張,其實我在大四那年有開始思考未來規劃,想著想著仍沒一點頭緒,也沒什麼太遠大的志向夢想,何況在大學時期都只是打著服務業相關的零工,未來不就是轉為正職嗎,對於一個私立科大觀光科系的我是這樣想的。其實我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永遠不滿足於現況,我總是好高騖遠但卻又懶的實際去做,畢業後種種契機,使我誤打誤撞的成為代理老師,一份會在國小作文裡出現的夢想,就這麼被我接觸到了,為此我感激不已!
「我想當老師」這句在麻辣鮮師裡耳熟能詳的聲音,頓時出現在我腦海裡,沒錯!我要當老師!一位真正的老師!因此我對於未來的路有了方向,也更有了勇氣,儘管少子化的現象越來越多,我仍勇往邁進探索全新世界,人生能有幾次,這一次我就要好好享受,我不僅愛我自己也熱愛這個世界!
送給所有迷茫的職場新鮮人,想做什麼就勇敢嘗試吧!沒有實際去做怎麼知道自己不合適自己辦不到呢!別給自己設限,加油衝就對了啦!
想知道代理老師詳細的內容及教學,但上網找卻都看不懂?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款專題內容!內容涵括代理教師的深入理解、教案怎麼寫、考試怎麼考等相關資訊,也包含彼菲的人生哲學、理財、書籍分享等通通不私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私立大學想進知名外商?背景普通的我進了。你也可以。私立大學企管系畢業,不是海龜,也沒有 native speaker 的英語能力,絕對歸類人生平民組那邊。但我曾在微軟尬兩個部門實習過一年,畢業第一天就被微軟主管推薦到另一家知名的美國軟體商做行銷,在這之後也陸續在阿里巴巴、全家等外商工作。我有一些旁門左道但有用的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4-03-24
2024台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 小六學力檢測、報考過程 今年將升國中的女兒 報考兩間: 東山中學 崇光中學數理班(已錄取) 第一志願:東山數理班 原由典故: 一年級時,安親班同班有位小學霸「女兒的好朋友」,聽聞家長是東山老師,所以理當小學霸將來也是報考就讀東山中學。 女兒為了想和她一起讀同所學校,就在國小二年級決定說:我也要進東山中
Thumbnail
avatar
蟲蟲媽咪
2024-03-12
補助私立大學學生學費政策的問題在現代大學在社會上的定位,不是單純學術研究機構,而是類國民教育這樣的前提下,補助私立大學學生學費是正當的政策。但是,政府如果沒有其他配套政策(例如加速淘汰私校),恐怕就有所疑慮。
avatar
黃正源
2023-10-07
私立還是國立學校就我看到的 所知道的 日本與美國都是私立大學較為更為優秀 很殘忍的就是大學是產業 唯有投入市場競爭 大學才能提供更優秀的教學品質以及研究活動 但有趣的是 台灣或新加坡這些華人地區 卻以國立為尊 甚至連教育部都帶頭歧視私校 國立則成了公務員還有老師們上班即退休的天堂
avatar
溺水鯨魚
2023-08-05
私立幼兒園的學費大公開!三大重點需知道 | 叡媽筆記 ruimatalk對於想要上私立幼兒園的家長來說,瞭解幼兒園收費的相關資訊至關重要。從註冊費、月費、病假/請假相關的退費機制,到延託費的計算方式和校內活動費用,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文章提供瞭如何瞭解私立幼兒園收費相關資訊的建議,以及在選擇幼兒園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3-07-16
2021.11. 台科大「最能代表我這代人的一首歌」統計結果我在台科大「文藝發展與流行音樂文化」課堂循例請同學以「最能代表我們世代的一首歌」寫期中作業,限十年內發行作品,不限國籍語種。這是一份從2012年開始統計的作業,這個學期共收到88份,結果如下。這班同學幾乎都是2000年之後出生。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2-21
2021.5. 台科大「最能代表我這代人的一首歌」統計結果我在台科大「文藝發展與流行音樂文化」課堂循例請同學以「最能代表我們世代的一首歌」寫期中作業,限十年內發行作品,不限國籍語種。這是一份從2012年開始統計的作業,這個學期共收到97份,結果如下: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5-26
理大圍城告訴我們的事 沒有獨立就沒有未來邀請你了解更多。 理大圍城是一場超級人道災難,政府打算活活餓死過千名抗爭者,當中大多是學生,總之重重包圍16天,斷糧斷絕所有救援物資,要不就在理大中堅守,然後活活餓死或失救致死,要不離開理大就要留下資料,等待政府拘捕。香港人爭相前往營救,結果過千人被捕,黑死警更用警車追撞營救者,致使人踩人人叠人。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