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玩TINDER玩到心累?或許你該改掉這三種心態(男女適用)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我玩交友軟體好幾年了,玩過很多個交友軟體,其中玩最久的就是Tinder。最近偶然跟朋友聊起玩交友軟體的經驗,他說他玩到心很累,覺得還是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比較好。透過他的分享才讓我回想起當初我也有過一小段時間覺得玩Tinder讓人很煩躁。不過後來我走出來了,了解了我們該如何看待並使用Tinder這一類的交友軟體,讓交友軟體幫助我們在不會感到煩躁、不會心累的情況下,達成我們的目的。不論你是想要找一個認真的對象,或是只是想要找個周末可以一起出來唱歌看電影吃飯的夥伴,或是想要找可以單純上床的對象。交友軟體裡面都找得到相應的對象,特別是Tinder,裡面就是一個大自然的生態,什麼人都有。
跟朋友交流的過程中,我想到了三種玩Tinder時可能會讓大家心累的心態。我認為只要認知到這三種心態,並理解這些心態背後的問題,然後把它們改掉。任何人都可以在Tinder中玩得如魚得水。
designed by freepik

目錄

  1. 先穩聊才見面:想要先聊兩三個月再見面?哈囉,先生小姐,麵都涼囉
  2. 看照片先暈船:是要多沒經驗才會覺得看照片就能戀愛惹?
  3. 投入太深太多:我知道你給得起,但你有先問過對方想不想要嗎?

本文

1.先穩聊才見面:想要先聊兩三個月再見面?哈囉o,先生小姐,麵都涼囉

這個情況在交友軟體的新手身上還蠻常見的,而且男女都有。我其實可以理解對很多人來說先聊熟再見面是一種對安全感的需求。但我有兩點必須說,第一點:網路聊天的目的應該是交換訊息,而不是建立感情。網路聊天能夠呈現出一個人的資訊實在太片面,而且也太好偽裝,現實世界的約會見面,才可能更認識一個人。網路聊天需要交換的訊息也很簡單,大方向就是生活習慣方面。比如說:工作、什麼時候休假、作息、吃葷吃素、喜歡吃什麼、興趣是什麼之類的。基本上就是要確認彼此的生活是有共通點的,這樣後續有發展的機會也會比較大。
第二點:現實見面聊天尷尬表示你們不適合,早點知道是好事。我知道有些人會對於跟陌生人見面有些障礙,會怕沒話聊尷尬。我必須說沒話聊這件事確實有可能發生,但它跟你們在網路上聊多久沒有關係,跟你們之間的頻率比較有關係。然而偏偏這個情況就是要實際見面之後才知道的,我們大家都沒得避。我們幾乎不可能從網路上聊天就可以確認彼此之間的現實生活中聊不聊得來。我自己就遇過超多次網路上兩三天才聊一兩句,但約出來之後熱得要命的經驗。所以我會建議只要雙方可以確認彼此的狀態互相都能接受,就趕緊約出來見面吧
最怕的就是網路上聊得很熱,但遲遲沒辦法約會,最後兩個人的感情都冷掉了,真的很可惜。

2.看照片先暈船:是要多沒經驗才會覺得看照片就能戀愛惹?

這在我年輕的時候我也遇過幾次,看照片覺得對方好漂亮我好喜歡,然後聊天的感覺也還不錯,還沒見面我就感覺戀愛了。結果沒想到出來見面就覺得有點落差,不一定是真的差很多,但就是不一樣。後面不論聊得多愉快,就會覺得少了原本的感覺,就沒辦法維持一樣的感情下去,就這樣慢慢淡掉。
這個症頭比較容易發生在男生身上,理由有兩個,一個是男生比較容易只在乎視覺,看了覺得漂亮就喜歡,一個是女生比較會拍照,說起照騙,還是女生的案例比較多。
面對這種狀況,我會建議還是以盡快約見面為優先,讓雙方都暴露在陽光下以真面目示人(不過有的女生化妝技術高超又是另外一個議題了),不要在網路聊天上下太多工夫。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心理建設可以先做,就是不要相信任何的照片。現在的修圖技術之強,讓我們確實有理由對一切的照片都抱持懷疑。看到那種很漂亮的或很帥的,先懷疑再說。要暈等到見面再暈也不遲。

3.投入太深太多:我知道你給得起,但你有先問過對方想不想要嗎?

這個症頭男女都有,我覺得主要是因為現代人實在太寂寞了。現代人很少不寂寞的,可能是因為工作太累或是找不到生活的目標導致心靈需要找個地方安放。使用交友軟體也是因為想找個人聊天約會互相分享彼此的心情點滴。我覺得這種出發點無可厚非,但你也得先確認對方願不願意接受吧。如果對方其實還沒做好準備或是根本沒這個打算,我們就一股腦的吐露心事,把對方嚇跑也只是剛好而已。
還有另外一種的投入太多,是比較偏物質的。有些人可能工作不錯或稍微有點錢,就會在剛認識的時候就想要請對方吃飯或送禮。這種投入我就覺得很不OK,因為這種投入都是為了從對方身上得到回報,但對方往往不會因為你的投入就想回報你,因為對方根本還沒喜歡你。在互相都還沒確認意願之前就投入物質,只會增加自己被拒絕時的痛苦的風險而已。(另外關於請客這件事其實可以有些比較黑暗兵法的思考,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XD)
要解決這種心態,我個人會推薦一個心態:互相。比如說,你跟他講心事,那他有跟你講心事嗎?你請客,他有想要回請你嗎?如果都沒有,我就建議這段關係你要不就先放緩腳步去做自己的事情,要不就直接放棄去找下一位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個讚XD

結論

如果你是個社交圈非常豐富的人,那你當然可以不要使用交友軟體。然而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是社交生活活躍的人,所以交友軟體幾乎是我們擴大社交圈的重要工具之一。
每個人使用交友軟體的出發點都不一樣,而每個人又都不一樣。這雙重的不一樣就注定了我們在交友軟體上面很難遇到很合的對象(目的合加上條件合),這是我認為玩交友軟體(任何交友軟體包含Tinder)時必須要先有的心理建設。我們注定花很多時間在篩選對象。
為了要讓這一類的篩選變得很有效率,我覺得第一你必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行動迅速,找假日的玩伴或是認真的對象先確定好不要曖昧,然後聊天可以就趕緊約出來見面確認彼此的頻率合不合。第二就是你必須有能力大量認識對象,從大量的對象裏頭認識到那個鳳毛麟角的合適的對象。為了要能夠在交友軟體上面認識大量的對象,你就必須要有一組好的交友軟體專用的照片。你可以自己學(可以參考我的IG)或是找別人幫拍。
最後,祝大家都可以在交友軟體上面找到合適的對象。

※※※

我的官方網站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