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遇阿飄記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直想寫出這段奇特的經歷,這件事如果是我一人經歷,也許會當成只是做惡夢,但說書人也指證歷歷,證明不是我體質敏感而已。
從印度西北方的瑜珈城瑞詩凱詩(Rishikesh) 搭Ola回到城市赫爾德瓦爾 (Haridwar),早早到了國王旅店Check-in。印度人做事雖隨性,每個旅館櫃檯都謹慎地像是入海關,十分仔細地要求我們填寫從哪邊來、護照號碼、個人資料,還會要走我們的護照去影印。寫到後來,說書人都可以背起兩人的護照號碼了。
披頭四在瑞詩凱詩去過的咖啡店

半夜地上有上百隻小強

旅館房間看起來沒什麼異狀。印度的旅館浴室沒熱水是正常,或沒有蓮蓬頭,總會附上水桶與勺子。在印度走到了第三個禮拜,我們已經學會了如何應變。
用旅館附的電熱水壺或者是我們自己攜帶的小電鍋煮水數次,加進水桶中混冷水,就可以洗舒適的溫水澡了。
因此,一個人洗澡時,另一人就需當熱水補給隊,從外面送水進浴室,順便飽覽春光。
當天晚上燈關了之後,小小強軍隊們出動進攻地板,一個房間內大約有上百隻小小強四處爬動。燈關了怎麼會知道呢?
因為說書人睡前總是喝了一堆水,待爬起來上廁所時,目睹了上百隻小小強軍隊四處逃竄躲藏的驚悚畫面,大叫了起來。
兩個人趕緊把背包全部移動到椅子桌子上,我可不想揹著小強環遊世界。
看到了那畫面之後,我全身的肌肉緊繃得彷彿木乃伊,擔心小小強會進攻床鋪。好不容易昏沉沉地墜入夢中,有個印度男人一直叫我,他催促著:「趕快起床!不要再睡了!妳們去別家旅館住。」
「可是這麼晚了,半夜你要我們去哪裡!」我也焦急了起來。
「不管,妳們就是快點離開,在天亮前離開。」不知道他催促了幾次,我被鬧得醒了過來。
說書人問我怎麼了,我說作惡夢,夢到一個印度男人。
「印度男人怎麼了?」說書人拍拍我。
我睏得很,頭枕在說書人的手臂上,不知道該從何講起這個沒頭沒尾的怪夢,只好回:「討厭!」
說書人聞言爆笑了出來。後來,她說我的那聲細細弱弱的「討厭」簡直像是撒嬌的語氣。我抱怨完之後,翻個身又落入了不安的夢中。

隔天凌晨五點多起床,準備 Check-out,經過隔壁半掩的房門,說書人好奇往內看了一眼。她看到堆滿雜物與灰塵的廢棄房間,當下感到一陣不舒服。

最豪華舒適的印度旅館

堪稱印度五星級
從新德里火車站擺脫持續騷擾的嘟嘟車司機,走路200公尺左右,抵達超乾淨的三星級飯店 Bloomrooms,這家飯店是在印度住過的旅社中,最乾淨舒適的一間。
走上二樓,看到擺著白色藤製沙發與黃色大洋傘的寬敞中庭,兩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進了房間,開始大呼小叫。
「床單是全白的欸!」
「有蓮蓬頭欸!沒有水桶了!」
「床好軟喔!」說書人跳上床滾動;我的腸胃這時也開心地滾動。
等我解放與沖完澡,心滿意足地走出浴室時,說書人說她頭好痛,我摸摸她的額頭,有些微發燙。但是我們兩人沒有感冒,也沒有像當初在加爾各答時的腸胃不適。蒙古大夫摸出了一顆退燒止痛藥遞給她。在兩個人睡了沉沉地一覺之後,說書人不適的症狀暫時消退了。
雖小,但非常乾淨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3-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