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靈異事件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年秋天我們一大票旅遊老友去土耳其玩了一個多禮拜,深深為土耳其獨特的風土民情所吸引,全程盡興又開心。旅程中有一天我們用過晚餐後入住旅館休息,大夥興致高昂,又相約晚間去逛當地的百貨公司,但阿文哥說他對逛街最沒興趣,寧願窩在旅館房間內耍廢。
翌日早晨用餐時,阿文哥對大家說昨天晚上他一個人在房間內迷迷糊糊睡著了,忽然一陣濃郁的香水味瀰漫整個屋內,那味道很像老牌明星花露水的香味…
我們幾位老友立刻雞貓子般鬼叫了起來,七嘴八舌大聲嚷嚷:「喲!異國豔遇耶! 那後來你怎麼辦?」
「哼!我還能怎樣?想我阿文哥平日又沒做啥虧心事,諒她也不敢把我怎麼樣,我就眼睛緊閉,繼續給它睡下去…」阿文哥慢條斯理地回答道。
大夥兒雖然對這「毫無戲劇張力」的情節大感失望,倒也佩服阿文哥臨危不亂、有膽量的冷靜應變措施;這件小插曲後來也成為大夥同遊時開玩笑的素材。
無獨有偶,上禮拜的宜花東五日遊,我在台東某溫泉度假村獨宿一房間時也碰到類似的狀況:
半夜兩點多的時候,我被陣陣流水聲吵醒,於是拿下耳塞仔細聆聽,感覺那水聲是來自我浴室裡的溫泉浴池;那放水聲持續久久不歇,讓我心裡發毛,撐在床上陷入天人交戰 ~ 我到底該不該起來檢查浴池溫泉是否溢到房間裡了?
可是,如果發現溫泉水龍頭真的半夜被「不明物」打開放水,那我豈不是要驚嚇到再也無法入睡? 此時我腦海中忽然竄入阿文哥在土耳其的「豔遇」往事,於是狠下心來效法前輩的「處驚不變」對策,再度將兩個耳塞緊密放入耳朵裡,給它來個不聞不問,有甚麼事等明天早上再說…
沒想到後來我居然能夠再入睡,六點多醒來後急忙走進浴室一看,溫泉浴缸是完全乾的,我心中悚然一驚,不禁慶幸自己旅行外宿時有帶著佛珠擺在床頭櫃的習慣,果真是佛祖保佑,我並未被「不明物」進一步的侵擾,萬幸萬幸!
後來吃早餐時,我向鐵三角旅伴八妹、霞妹倆提起這件怪異事,她們都說我跟阿文哥一樣勇敢,但八妹質疑說:「會不會是隔壁房間的人放水泡溫泉呢?」我斬釘截鐵地說絕不可能有人半夜兩點還在泡溫泉的啦…
結果,在八妹鍥而不捨的田野調查後,不到半小時謎底便揭曉 ~ 原來住我隔壁房間的表哥因半夜睡不著覺,乾脆進浴池去泡溫泉。唉呀呀!比起土耳其「毫無戲劇張力」的阿文哥豔遇情節,我的版本簡直是「票房毒藥」,掃興又敗興。

這樁烏龍事件,給了我兩個小小的體悟:

1. 我並沒有像我自己所想像的勇敢,只是很嚮往跟別人一樣勇敢。

2. 天下眾生,什麼奇怪的作息都有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幸玉
    劉幸玉
    一直很喜歡忙碌過生活,旅遊、鐵騎長征、晨間跳排舞,而瑜珈和鋼琴則是每日晚課。 Make each day count --過好每一天,是我退休後奉行的圭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