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64_類似愛情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六十四章】
約莫六點半回到民宿,
這一刻...天花板及壁上燈光全數亮起,
視覺、氣氛皆顯得更加夢幻迷人。
待換上輕便衣褲、Nike夾腳人字拖,便下樓來到Emma姐姐所指示的空地。
哥哥們已將戶外專用大型烤肉爐內的炭火升好囉!
烤爐外側的烤架內,已有一隻甕仔全雞正在燜烤當中,頓時香氣四溢。
Emma姐姐正滔滔不絕介紹擺滿兩張白色褶疊桌上的食材:
"為各位準備的牛肉類為安格斯黑牛、美國極黑和牛、骰子牛、牛小排。
不吃牛的朋友,我們也備有松阪豬、蔥燒培根串、里肌豬肉片、豬肋排。
假如肉吃膩的話,就嘗嘗飛魚卵香腸、老闆娘特別醃製的肥腸。
至於天使紅蝦、干貝、牡蠣、蛤蜊,是老闆請朋友順路去南方澳漁港批的。
另外包肉的美生菜、萵苣也沒少。
大家請盡量吃哦!"
哇塞!這也太...無法用言語所能形容的"膨派"啦!
眾人無不驚訝,讚嘆聲連綿不斷。
實在感謝昭凡哥,來世請當我哥吧!Please...
"Emma不打擾各位雅興,先行退下,
若有需要服務的地方,煩請來接待區告知我一聲哦!"
Emma親切地向我們揮手Say goodbye後,即走進黑色屋簷下方的接待大廳。
"昭凡哥!請問沒有甜不辣、豆干、杏包菇...之類的食物嗎?"
霏霏突然舉手發問。
"哦!那些菇類、青椒什麼的,感覺太一般般,所以沒有提供。"
昭凡哥抓了一下頭。
靠腰哦!霏霏妳還嫌不夠吃嘛!到底...
瞄了褶疊桌下的蘋果綠行動冰櫃,好奇看看有些什麼飲料。
唷!唷!唷!原來幾乎都是Beer,
而且還是價格稍微高一點兒的豪格登小麥啤酒,及葛蘭斯啤酒;
也有幾瓶看似精緻,適合女生飲的荔枝酒、梅酒類...
另外也有蘇打水跟蜂蜜水,可能是用來調和放置於桌面一角的蘇格登十八年威士忌吧!
呃...記得民宿規定烤肉活動,須晚上十點前結束。
但這些食材、酒類、氛圍,分明是要一路嗨到天亮的節奏。
啊哈!中午也許是河豚肉那滋味太美妙,全然忘記作自我介紹,
趁酒酣耳熱之際,大夥兒紛紛熱情起來,相互認識了番。
兩枚身型激瘦的長腿哥哥,其中一位擁有陽光笑容,搭配深邃酒窩的姓姜、名則允;
另一名貌似李洙赫,雙頰略微凹陷,擁有股邪魅氣質的是樊可辛。
還有留著大旁分短鮑伯髮型;其一邊塞耳後,
現場唯一的姐姐叫夏子頻,算是位中等美女。
見過世面的女生,與宥利、霏霏那些稚氣女孩兒相比,氣場截然不同。
已微燻的夏子姐,忽然激動地從椅子上站起:
"各位弟弟、妹妹!你們知道嗎?
唸大學時,這兩位行走的費洛蒙,同時向我告白耶!
那時的我說多有成就感,就多有成就感。
不過當我還在猶豫要選擇誰做我男友時...
立場本是情敵的他們,就演變為情侶啦!"
她先對著則允哥、可辛哥指指點點,又奔來我們身旁兜兜轉轉。
最後將杯中八分滿的蘇格登十八年威士忌,給一口飲盡。
"蛤!"
我口中的豪格登小麥啤酒,混雜著和牛肉屑,噴發至信子臉上。
則允哥和可辛哥竟然是一對,但為啥他們之間並未有什麼交流?
難不成因為吵架後,目前正處於冷戰狀態?
我還以為他倆只是基本的不熟同事關係而已。
"淦!死安頌奇!你在搞啥小!"
信子用手抹去眼睛內的殘液,惡狠狠地瞪著我。
阿澔立馬抽去數張桌上的盒裝抽取拭面紙,仔細地為信子擦拭著。
霏霏放下一手所拿的蔥燒培根豬肉串;另一隻手上的生菜包肉,則連忙塞至嘴中後,也前去關心。
其餘人等幾乎是捧腹大笑不止...
則允哥甚至被口水嗆到,還咳了幾聲,邊笑邊飆著淚水;
可辛哥先是抿嘴忍住,數秒鐘後終於憋不住,笑到一個上氣不接下氣;
夏子姐更是亢奮到全身顫抖,狂笑到快要嘔吐。
"夏子!妳犯失憶症了,是嗎?!
過去六年來的每年耶誕夜,我都跟他告白一次,卻沒成功一回。
說我倆是情侶關係,簡值在抬舉我。"
則允哥的臉上笑容瞬間崩塌。
不意外地也將杯中威士忌喝到見底,並且瞬間又給倒滿杯。
他的表情由樂轉悲也太快,和他喝酒的速度有得拚。
"姜先生!你怎麼又聊起此事,早已表明過當普通朋友就好。"
可辛哥用手掌輕推下身邊則允哥胸口,
再立即轉身拿走昭凡哥握著的葛蘭斯啤酒,一鼓作氣喝盡。
好吧!覺得今夜的哥哥們及姐姐,皆是在買醉。
"是!是!是!樊太子爺你履次每每有苦衷,試問我心裡就好受嗎?
承諾過會陪你共進退,你卻始終不肯授與機會。"
則允哥輕牽起可辛哥的雙手,眼神既堅定又深情。
"我們永遠只能退到看不見的盡頭,前方根本沒路,又如何能進?"
可辛哥甩開他的手後,隨即轉身看向遠方。
可辛哥那空洞雙眼,透露出無底洞的深淵。
可辛哥背對著則允哥,將頭向右轉呈九十度,用餘光跟則允哥說:
"就算你能說服我媽,也無法改變整個家庭觀念,更無遑論全部的親戚們。
你忘記向我表白的第一個平安夜那晚,我們在庭院內、梅花樹下擁吻;
被媽媽、舅舅、舅媽、三阿姨看到後,我媽在跨年當天,因蒙羞而自殺的那件事嗎?
好不容易經搶救才被閻羅王給退貨,我無法再次承受鬼門關已走上一遭的她。"
他眼中泛著淚光,語畢後又奪去昭凡哥正要往嘴裡送的威士忌。
"對!這點我真的無話可說...
自認沒那能力勝過你媽在你心中的地位,更不想逼迫你做痛苦的二擇一選項。
此生對你來說的重要之人,可以如願全數伴隨於你生命中,我這想法你一直是瞭解的;
希望你與我心意一致,哪怕每季只有前進個五十毫米,那也代表進步。
但你始終將我往外推,這種殘忍程度等同對我施以酷刑。
徜若哪天出現在閻王面前的靈魂換成我,請你千萬不要傷悲,只須記得此生我深愛過你便足矣!"
則允哥語帶哽咽道出這番話後,抱住了昭凡哥,將頭埋在他右肩頭哭泣。
深藏在心底、積壓六年的真實情感,
在酒精作祟下,控制不住而一併爆發了出來。
適當宣洩平日無法傾倒的委屈... 人總會有失控的時候,我想沒人會去跟醉酒者計較啦!
爽到脫序、悲傷到一個極致,都會使神經特別容易麻痺,加速引發酒醉狀態。
話說我心底泛起莫名恐懼多於震撼...
完全沒思考過被老媽得知與昕源交往後的結果,
雖然我不認為是件丟臉的事,但未必凡人思唯皆相同。
接受同性愛與否,如同支持的黨派一般,
要改變對方根深蒂固的想法,如步上火星一樣艱難。
無法否定可辛哥的愛少於則允哥,只能說家庭主義恐同與否,決定了百分之八十的命盤;
父母的支持是最堅實的後盾,使其進化為強而有勁的原動力,
讓你的愛是如此無包袱、顧忌,足以抵禦外界的各種輕視。
目光尋找昕源身影...
原來好一會兒沒出聲的他,正跟宥利調起酒來,
並還用生菜包了片里肌豬肉餵起宥利。
只見宥利滿臉笑意地高舉手機,與他一起同框自拍。
我看這兩人有些喝茫了吧!怎麼行為有點兒瘋瘋。
"我吃醋啦!我呢?為什麼不餵我。"
走到他倆身旁,拉拉昕源袖口。
"吃吧!阿奇!
撒什麼嬌啦你。"
阿澔由身後,塞了枚生菜包安格斯黑牛肉片於我口中。
連阿澔也喝到雙頰紅通通,啊這些小蘿蔔頭可都未滿十八,
當然!這其中也包括我。
哈哈哈!我們四人立馬又笑成一團。
此時則允哥悲傷的情緒,也逐漸恢復,並拿起葛蘭斯啤酒猛灌一陣。
微微看得出他的臉上淚痕,像隻需要人關心的小野貓。
我極想上前安慰無助的則允哥,像上回在白沙灘給予海哥的那般打氣,
無奈此地無關人員太多,便作罷啦!
"小夏!等會兒請妳委屈一下,去跟妹妹們睡一間,妳的雙人房讓給我,
至於三樓的四人房,交給他們二人單獨相處吧!
我相信這兩個人有很多事情必須好好溝通、喬一下。"
昭凡哥邊說,邊飲著豪格登啤酒;還撫了下則允哥腦勺。
這回兒可辛哥總算沒跟他搶酒喝囉!
"可以是可以!但不是我委屈,是奇源兩位弟弟的耳朵要包容點兒。
喂!拜託阿則你手下留情些,半夜千萬別讓你的辛兒叫太大聲。"
夏子姐雙手合十向則允哥及可辛哥膜拜數下。
"夏子!妳就不要再挖苦我,目前連個吻已是種奢求了。"
則允哥仰天嘆了口長長的大氣。
無意識地學他朝天空瞧,這才發現繁星格外明亮,幾乎佈滿整片夜空。
可能這兒大多屬矮式建築較多;視野寬廣,且光害也少,隨興仰頭便是星河浩瀚。
"姐姐!是誰比較大聲,恐怕還有得拚哦!
加上三樓那寬敞陽台,足夠讓我兄弟他們打起幾場刺激火辣辣的野戰。"
信子拿著豪格登啤酒,去碰撞昕源的手中玻璃杯。
信子!你喝醉就在那將子彈亂射,我躺著也中槍。
"嘿!搞不好哀更淒慘的...是另有其人。"
昕源一飲而盡後,邪笑地描向信子,反將了信子一軍。
杯內也不曉得是威士忌?梅酒?荔枝酒?
還是他又自行胡亂所調的酒。
他可不能喝太醉啊!否則待會兒又如何收下禮物呢!
"對欸!信子弟你們睡的可是一樓,
如果真的啪啪碰撞出巨大聲響,或許連停車場旁的羅浮宮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夏子姐目光頻頻投落信子與阿澔兩人身上。
等等...大夥兒的醉意是幾分呢?
談話、用詞開始大膽、露骨。
"我弟不可能啦!他可是鋼鐵直男。
況且阿澔弟是他最麻吉的朋友,想在一起的話,早就表白啦!"
昭凡哥雙手一攤,搖搖頭。
"對了!怎麼都沒聽昭凡哥提過你的交往對象"
阿澔似乎有意結束此話題,隨意丟出一道問題給昭凡哥。
"切!交女友多費事呀!哥我可是不婚主義,
世上多個掛心的人,對自己有弊無利,
坦然面對孤獨,才能拾獲真正的自由。"
昭凡哥握起右拳,拳頭向內敲擊兩下自己的左胸脯。
賀啊!昭凡哥你就好好享受這浪子的寂寞,此生別談戀愛,
否則我鐵定重打你臉,讓你糗到最高點。
此時可辛哥毫不理會我們的調侃及談話,
獨自走向則允哥身前,輕撫他臉頰後順勢吻了上去;
則允哥先是呈現受驚小男孩模樣,經數秒鐘後,也同樣熱情地回應可辛哥的雙唇。
吻得那般時而溫柔似水、時而激情濃烈。
彼此唇間毫無任何間隙的全唇包覆,沉醉於交換對方唾液。
彷彿道盡過去六年來的相知、相惜、相愛,化解雙方所有的怨念以及不安。
此刻閒雜人等,在他倆眼底,
如同無色、無味,感受不到的透明空氣般。
依稀聽見夏子姐的嘟嚷:
"可辛啊!可辛,你心底的答案自始終都是阿則,
別再拿我當擋箭牌,再堅固的盾也會有傷痕,終有天被穿透。"
聳聳肩!不明白是幾個意思...
也許我喝多聽錯?或是她的酒後真言?
喧騰的暗夜裡...點綴民宿的浪漫燈光,是替這情投意合兩人的最佳背景襯托。
則允哥與可辛哥,目前雖然沒有在一起,但無庸置疑是對相愛的壁人。
腦中迴盪起泰國電影"愛在暹羅"中那句感人歌詞: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