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步入婚姻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元旦
跟現任老公走在關西的小熊博物館裡
一股腦熱,就說在他生日那天去登記吧
當時的我們才嘗試交往半年...
我想著,都是成年人了,理性來看婚姻中情愛跟麵包相比
情愛是比較不重要的,只要看起來、相處起來順眼舒服
況且我們兩個人的學經歷相似,都讀到碩士、都在教書
他會知道我在忙什麼,也比較能理解跟體諒(~吧)
好啦,我就過度理性在處理婚姻關係
所以
2021.04.24我們登記了
2021.07.11我們結婚了(簡單家宴)
或許是因為過往的經驗讓我對處理感情變得越來越理性
只想要簡單登記,若有需求再辦個家宴就好
但考量兩方家人都有想邀請親友(收回以前包出去的紅包)只能妥協
好在遇到疫情,有政策下來,結婚不宴客
我超愛這個政策,就跟我原本的想法一致,也決定不補辦婚宴
在我的認知中,婚宴、婚紗照都是花錢,把錢留下來當成家基金不好嗎?
但夫家還是有付錢讓我去拍婚紗
婚紗公司很專業,但我覺得這是很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當然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純屬個人價值觀
我喜歡把錢花在投資自己、購買資產
不喜歡把錢投在收不回來或無法增值的項目
後來好像花了快五萬,買了基礎的20組最少組數的婚紗照
大相框的白紗照被公公掛在客廳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婚紗照要掛「客廳」?
成冊的已經不知道被放到哪裡生灰塵了
但因為婚後得住進他們家,我也沒什麼權力去決定要怎麼做
畢竟我是後來才住進去的,我也不太想去影響原本就住在一起40多年的人要決定怎麼處理這個照片
登記結婚完成,看著身分證上增加了配偶欄的名字,沒有特別的興奮
就只是覺得順利完成了一件事,打勾XD
知道以後自己不在屬於自己,是某某人的老婆,是某某人家的媳婦
我很喜歡排順序,把每天的行程排好,不太喜歡臨時的調動
但若因為緊急事件也只能臨時發揮,不過我就會全程臉臭
婚姻對我而言,就是去完成一件在他人眼中女性一生必須完成的事
若不做,好像女性這輩子就不完整
即便我根本不想結婚,但為了不再因為不想結婚被父母念
我還是衝動的選擇跟交往對象步入婚姻關係
但我太小瞧父母的功力
結婚後,他們還可以繼續,像是結婚了就可以準備生小孩...(傻眼)
婚前我就知道先生不可能因為結婚就搬出原生家庭
兩個人獨立出來成立一個小家
婚後開始同住,我就後悔了
只好開始在臉書得靠北婆婆2.0上發一些宣洩的話語
雖然宣洩只能去紓解內在的壓力
無法改善現況,但我還是做了
不過這樣的歷程跟脈絡
我認為是可以透過寫作來抒發
所以可能也會放一些文章上來
希望能對有想步入婚姻的姊妹們有一些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佳雯
劉佳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