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物語》第四季觀後感:五大最驚悚劇情點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Netflix原創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自2016年首播以來,不僅創下高收視率,累積國內外大量粉絲,更是奪得各大獎項。最新的第四季第二輯也在7月推出,再次引發話題,身為一個每季都準時觀看,還會重複看某些集數的小粉絲我,也終於在這週末看完。
趁著我剛看完極度興奮的時候,我想分享本季五大最驚悚的時刻,因為我覺得第四季在劇情和畫面上,真的是最恐怖的一季啊!我的小小心靈受創😳。以下有大量劇透,若您想親自體驗那個恐懼感,先看完影集再來看這篇喔。
《怪奇物語》第四季

TOP 5:第一位受害者克莉希(Chrissy)

克莉希作為新角色,在第一集中的戲份較多,穿著啦啦隊服的清新形象,讓人不難喜歡上,尤其隨著劇情推演,慢慢鋪陳出克莉希內心的不安和恐懼,例如森林裡的時鐘和蜘蛛出現,真的是毛骨悚然。我本來還認為這會是個長駐角色,沒想到就...
在節奏稍微較緩的第一集,最後的幾十分鐘馬上就嚇壞我,漂亮的克莉希直接被賜死,尤其那個畫面和聲音皆非常清楚,可以看到手腳身軀被扭曲折斷,因此我把作為威可那(Vecna)第一位受害者的...慘烈,列為第五名,這個時刻完全打開觀眾的胃口,我跟艾迪(Eddie)一樣張大嘴巴,然後...按下下一集。

TOP 4:精神病院裡的維克多(Victor)與他的故事

在第四集中,抽絲剝繭之下觀眾終於能開始了解詛咒的起源,也就是維克多這位關鍵人物的故事。當他在牢房裡轉身的時候,臉上的傷痕和眼睛的殘缺,我直接被嚇到!「我有活下來嗎?」(Did I survive?)他娓娓道來過去那詭異至極且驚悚的故事。
原本要和妻子與兩個孩子展開新生活,沒想到慢慢出現詭異的狀況,動物屍體、大量蜘蛛群、噩夢、幻象等等出現,最後終於在一場晚餐上,妻子和女兒接連慘遭毒手喪命,兒子也陷入昏迷中。最後撐不下去的維克多用刀片自殘雙眼,試圖自殺失敗,變成現在的樣子。
尤其劇情越到後面,我們才知道原來在第四集中,維克多的背景故事便已經埋下伏筆,他當初說這個惡魔(demon)非常近,就在身邊,原來就是他的兒子,他用能力折磨自己的家人,並親手結束了她們的生命。

TOP 3:麥克絲(Max)與威可那(Vecna)交手

同樣也是在精彩的第四集中,麥克絲(Max)到了去世的哥哥比利(Billy)的墳墓前,念出她寫的一封信,潸然淚下,就在將信收起,觀眾的情緒尚未平復之時,場景馬上變動,黑暗籠罩,情況急轉直下。
等到被夥伴發現時,麥克絲已經眼球混濁翻白,沒有任何反應,死去的比利幻象現身,威可那也現身要殺死麥克絲,她試圖逃跑,見到之前受害者的屍體,還一度被威可那抓住,最終成功逃脫。
每當重要角色出狀況時,我都非常緊張,因為這部影集可是會非常容易地賜死角色的啊,第四集的緊湊節奏,麥克絲正面與威可那交手,現實世界中的樣子,與「顛倒世界」(Upside Down)的可怕場景,直到結束前,我完全不敢呼吸。

TOP 2:在俄羅斯與Demogorgon的戰役

吉姆(Jim)在第四季中皆在俄羅斯度過,不僅接受了身體的折磨,整個人消瘦且傷痕累累,被背叛與逃跑失敗,最糟糕的更是,他必須再次面對可怕且噁心的怪物Demogorgon。
雖然在這部影集中,Demogorgon算是被塑造地非常成功,但每次看到它的出現,我都不寒而慄,這可是非常兇殘,且咬死許多人類的怪物!第四季它們被放在俄羅斯的監獄場景中,那極惡的存在更是到了另一個境界。
監獄的犯人要和Demogorgon對打,實際上只是「被餵食」而已...即使吉姆已經警告過眾人,並想好對策,結果還是...死了一堆人,那個血肉噴飛的場景,與眾人的無力和恐懼,以及最後一集中,吉姆拿起武器將它斬首,整場在俄羅斯的劇情都非常壓抑且驚悚。

TOP 1:最終大魔王威可那(Vecna)的真實身份

在伊萊雯(Eleven)過去回憶中,相信觀眾們對於這位迷人且神祕的無名金髮帥哥有很複雜的感覺,劇情一開始塑造出他身上有一種說不上的詭異感,也刻意讓觀眾知道這是個很重要的伏筆,讓角色佔有相當大的戲份,卻依然不知道是敵是友,但在實驗室的可怕環境中,我也會和伊萊雯一樣選擇信任他。
在第一輯的最後(第七集),終於揭曉這位就是萬(One),維克多的兒子,也就是威可那(Vecna)的真實身份!我當初在看的時候,隱約知道實驗室的慘案應該就是他做的,但我完全沒想到他就是威可那!
第七集最後伊萊雯將萬打入顛倒世界中,那個變化過程的特效真的是非常精彩,尤其畫面聚焦到手上的「001」刺青,我整個人都起雞皮疙瘩,因此我把這個時刻列為最驚悚的第一!
以上便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五大驚悚點,這季真的十分精彩,同時也非常恐怖,有許多畫面被寫實地呈現出來,都讓我越看越激動😳,尤其本季結尾完全吊住觀眾的胃口,讓我很期待第五季也就是最終季,聽說會在2024年播出。
我真心很喜歡《怪奇物語》帶給我的觀賞體驗,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的作品,大家有任何想法與想分享的感想,都歡迎在下方留言喔。
豆豆看
豆豆看
喜歡電影、影集、漫畫、小說、音樂、繪畫,創作非常美好。在這豐富影視平台與多元作品的時代,想與大家一同分享和回味。Insta:instagram.com/beanbeans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