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與現實-做了個大衰退也照樣大賺的夢[下]』!!緊急更新周一盤前觀察(在最後)!!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篇文章主要是透過實務的做空計畫來分享如何做好交易計畫,重點不是報明牌,而是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希望大家可以認真想想你平常做的投資與我有甚麼不同?不管是好或壞,有沒有哪裡是值得學習的,人生就是不斷追求進步成長的過程,只有能力不斷的進步,你的生活品質(物質與精神層面)才有機會越來越好,人生越來越幸福
以下所談的計畫皆為目前2022/7/17還未發生之事,並對下周所可能發生之事做出詳盡的準備,以達到期望收益最大化
在2022年7/18-22的展望中,我提到將有高機率會發生高點反轉的大行情,而技術分析的預測重點在於發現機會並做好準備以利將獲利最大化風險最小化,對於下周有可能發生的大行情,我自然不會錯過,所以這次我將直接分享下周我的交易計畫與執行的細節
恐慌指數衍伸ETF代號UVXY
[上]篇中我有提到一個完整的交易計畫必須包含四個位,接下來我就用上圖的恐慌指數衍伸ETF代號UVXY示範如何做好計畫,以下是左側交易的計畫,俗稱抄底計畫
簡單介紹UVXY為標普五百上漲時他就會下跌的槓桿型做空型ETF,除了下跌之外如果標普五百處於上下區間震盪的狀況下也會下跌,只有在標普五百大幅度下跌的時候UVXY才會有明顯的上漲情況,由圖中也可以看到上半年UVXY在標普五百大跌的時間點都有74~100%不等的漲幅,而即便標普五百現在處於今年以來相對的低點位置,但是UVXY也沒有因為這樣處於相對高點,這也是為什麼做空並不適合長期持有的緣故,你會有時間成本不斷磨損成本的問題,但是如果能夠掌握到大盤大跌的時機點的話,那麼UVXY將會是一個帶來可觀收益的好工具
上周UVXY的收盤價為12.44,而我透過判斷支撐位區間估計下周大盤上漲至一定程度後UVXY將會來到12.31~11.74之間的支撐區,而這個支撐區也就是我預計布局的區間,但是要注意的是『實務上我並不會一定在價格到了這個區間就馬上開始進行布局,同時我也會觀察其他標的SP500、那斯達克指數以及SOXS是否也到了相對的位置,才決定開始布局,也就是我會有靈機應變的狀況

進場位與倉位

不過以目前所有事情皆未知的情況下,我們得先做好布局該有的進場位及倉位分配,所以我就預計在UVXY價格達到12.25後先買三成倉,在達到12.15時買兩成倉,而在達到12後就繼續加買三成倉,此時我手裡應該只剩下兩成的現金,那這麼做分配的原因是甚麼呢?首先你必須要知道我們不是神也不需要當神,所以我不需要去猜最低點然後買在最低點,因為最低點跟相對低點可能也只差1~3%的獲利而已,我要的獲利預期是20%起跳,每個標的甚麼時候會開始起漲你並不知道,並不需要為了1-2%而錯過了20%的機會,所以只要買在相對低點就好,所以最後如果價格來到了11.91我就買完最後的兩成現金,等於歐印了

停損位

看到這邊有些朋友就說歐印好恐怖啊,要是繼續跌賠錢了怎麼辦,是的UVXY繼續跌當然會很恐怖啊,我們的虧損就會持續增加,所以同時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停損位,讓我們的損失跟恐懼不會無限擴大,而這個停損位一樣要有些依據比如是最後支撐之類的,所以我設定了11.74這個停損,實務上我會把停損設定成11.72只低0.02點但是有可能可以避免掉莊家的假跌破問題,而按照這個停損來看即使我們在12.31就歐印,在UVXY達到停損位之後我們的損失也就是總倉位的4.6%而已,對某些不習慣損失的朋友來說4.6%總倉位是挺多的,但是對於我來說那就是交易的成本,要清楚了解技術分析只是機率分析,既然是機率分析那麼不按照預期的發生也是在機率內的事情,而正確停損的觀念是真正能夠幫助你好好運用手上所有資產的最最重要一環,不然永遠都在分散分批,又怕買高套牢結果分批買了一半底部到了大反轉又不敢追怕被割,那請問到底甚麼時候才能夠100%運用你手上所有的資金你想過嗎?

了解盈虧比的意義

接下來我的預期獲利如圖所示至少為39%,這樣算下來盈虧比就是39:4.6=8.47:1 ,也就是我承擔賠1元的風險去賺8.47元,這個賠率可是很不錯的,因為只要交易的機會累積上來,那麼用勝率50%來算輸一次會贏一次,如果交易十次,是不是你的資產就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了呢

止盈位

講到這邊基本上已經把進場位、倉位以及停損位都安排好了,那麼最後就是止盈位了,對於止盈我們必須要有正確的觀念,錢永遠不嫌多,但是你不賣就用遠不是你的,所以請勿抱持賺很多賺最多,賣在最高點這種不正確的心態,正確的資產的快速累積並不是靠賣在高點這種可遇不可求的事情,而是不斷的獲利所累積的複利請各位朋友有空好好的計算獲利100%的十種方式,舉例兩次42%或是三次26%的總報酬率就可以達成總資產增加100%
在UVXY上我把止盈設定在紅色的年線之下17,這個依據是因為我對UVXY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所以我覺得這個年線有很高的機率會是壓力,對我來說賺能力範圍內有把握的錢才是最重要的,而止盈的倉位為九成,為什麼還保留一成呢?這是因為我不是神,我不確定他會不會還有機會繼續暴漲突破年線,所以我給自己留了一點點的倉位來博取超額報酬的機會,這樣即使結果是UVXY最高就是在17止步,我也不會因爲不止盈等著他突破年線,最後白忙一場獲利吐光
圖中另外還有提到選擇權的止盈,這是我個人操作的細節,因為我對這次會發生的事情機率評估為90%,所以在高勝率的評估下我會選擇做高槓桿的操作來博取超額能力報酬,但是越是高槓桿的操作就越要清楚一件事,高槓桿不光是拿來讓你賺更多用的,高槓桿同時也存在讓你賺得更安全更安心用的,此話怎講呢?別人無槓桿的時候賺10%你可能已經賺50%,這個時候如果你覺得大局不妙馬上停利,是不是馬上就可以安心落袋為安了,而無槓桿的人得抱著不安的心情一直抱著等到標的漲到50%才能與槓桿打平,即便真的賺了一樣的50%甚至更多,但中間那種漫長的等待與不安可不是件簡單的過程,相信投資經驗豐富的朋友就知道我在說甚麼
那麼以上基本已經把計畫四大體位-進場位、止損位、止盈位、倉位都用實務做個完整的介紹了,希望所有朋友都能在仔細地想想這樣規劃的幫助到底有那些,也祝大家下周賺大錢,這次要不要做實務系列我是思考了很久的,畢竟要是結果跟預期不同也是要承擔一些問題,不過基於有能力多幫助人的原則,我還是大膽的分享了,以下還是鄭重聲明
以上投資計畫皆為個人參考無數資料數據後所作出之決定,並且會因為下周實際走勢做出相對應的即時反應,切勿完全按照本人計畫做交易,如果真的有朋友按照計畫做交易賺大錢不甘我的事,而要是賠錢也不是我的分享造成,是你自己的選擇

周一盤前觀察後之應變

三倍做空半導體soxs有可能出現4-5月的向下跳空走勢
今天盤前期貨如同預期般很努力上漲,不過三倍做空費半ETF代號soxs的盤前價格出現了不尋常的跡象,目前soxs的盤前價在51.5也就是我提到的強支撐區上下徘徊,如果今天現貨開盤後soxs是直接開在51.5之下並且繼續向下不回補跳空,那麼soxs就有可能會出現今年4-6月的情況,當然同時也會繼續觀察跳空三天內是否回補的狀況,也就是所謂假突破
請看上圖今年4-6月半導體大跌的訊號主要從4月初soxs有一個向上跳空跳過強壓力開始,並且在之後都守在了強支撐之上一直到5月底,五月底那天的開盤也是直接跳空開在了強支撐之下,然後一路向下,後來在六月初soxs就在40元的區間震盪打底再向上進攻,所以按照今天的盤前狀況,soxs的確是有機會開盤直接跳空越過紅色年線強支撐一路向下的,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那麼整個做空計畫就必須重新安排UVXY的進場及停損位,因為我跟原本預設的多做空標的共振狀態不符,同樣不尋常的狀況在周一的vix也可以看到如下圖
當標普五百期貨上漲的時候Vix卻沒有明顯下跌
vix如上圖所示,在今天下午並沒有因為標普期貨的上漲跟著下跌,反而是撐在了目前的支撐區域離下方的紅色年線還有一段距離,這種反常的狀態就是必須得先觀察,代表有一些人在標普五百期貨上漲的同時,也布局了一些空單導致vix跌不下去,所以這邊會是vix的底部嗎?又其實年線才有真正的支撐呢?目前不得而知,一切都得等開盤後觀察各標的之間的狀況做判斷,雖然大方向看高點反轉的目標不變,但是因為以上所說的狀況不如預期,真正適合進場及停損的價格是必須得做調整的囉!
總之目前盤前uvxy也非常接近原本預設的第一進場位12.25了,不過因為現在其他標的狀態並非處於理想的進場做空位置,所以uvxy實際的進場就必須重新觀察與判斷,也就是所謂的隨機應變啦,目前為止uvxy對我來說有一個極為重要的進場訊號MACD也還沒出現可以安全布局的狀況,所以這幾天我會先觀察,等訊號明確勝率提高才行動 另外也可以直接選擇布局soxs來做空會稍微簡單,而soxs跟uvxy在大跌會有甚麼差別呢?差別就是在大盤加速下跌的時候UVXY大概漲幅會大於SOXS一些,也就是會有一些超額報酬的機會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7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與現實 - 你現在好嗎?初看未察這個夢蘊含的寓意,但後來的驟然離世,似乎又與夢境相互呼應。回首過往,平凡的日常,溫柔如沙,卻再也無法見到那個習以為常、長伴身邊的人了…。我們依舊很想你,你知道嗎?希望你一切都好。
Thumbnail
avatar
LH
2024-05-23
放棄日記D349》夢與現實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4-05-14
夢與現實輝映的共時性我終於意識到自己就像那夢中的生物,帶著擬態本性小心翼翼偽裝隱沒著。在現實被夢境鑿開的共時空隙,在潛意識催生的提點面前,我能否體會並承認這確實是「有意義的巧合」。此生,我們是否願與自己內在的導師持續合作?是否尊重內在的聲音,願意珍惜潛意識展露的訊息,讓意識與潛意識更常連通,使我們看見自己更完整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4-02-21
小尋的夢與現實以及深夜電梯歷險3   小志,那你呢?你……相信有平行世界的存在嗎?       平行世界……      倘若平行世界果真存在,那麼人的夢境真的是可以通過平行世界的入口嗎?       人類通過夢境打開了自己的深層意識,然後放任思緒離開此處,穿越到了另一個雖然極其遙遠,但一切皆與此地相似的
avatar
遊走在夢幻與現實之間的念恩
2024-01-02
《蒼鷺與少年》:夢與現實的交織,成為改變人生的新起點他義無反顧地踏上一次又一次的未知旅程,而透過這些旅程,他逐漸體悟到,人生的活法並不是由環境或別人定義,而是由自己來決定。⋯⋯或許宮崎駿就是想透過這部作品,告訴大家,無論年齡、處境如何,你我都能好好地活一回,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小柏(Shiaubo)
2023-10-08
夢境空間:夢與現實的距離有時候夢沒有告訴你,你是誰,你也不知道自己是誰,但是你又知道自己是誰,你在那裡有一個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家人,跟現實的家人有一樣又覺得有些不一樣的感覺。 其實所謂的家人所謂的世界會不會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所謂的現實是不是自己的一場夢,可是你走不出去,也不會有所謂的夢醒來又是另一個世界。
avatar
月菲
2023-02-22
當夢與現實交錯...經常在想,我們此時此刻存在的是否是虛擬世界,而夢裡那個才是真實的? 亦或是,夢裡的是與這邊世界相反的平行世界? 有沒有可能,人類只有在夢裡短短幾個小時才是真的活著? 夢裡出現的意想不到的人,是因為兩人本來就有緣份,所以在夢裡才能真的相遇 — 還是兩人存在於夢裡只是為了彌補這邊世界的遺憾? 夢裡的一切
avatar
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2022-12-08
創造夢—醒時夢與現實夢(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例如想要成為明星,那是不是先要有粉絲來崇拜自己?因此,可以設計出粉絲甲和粉絲乙來幫自己說好話。 粉絲甲:因為才藝出眾,當然要受歡迎啊! 粉絲乙:因為穿搭有型,所以處處吸引他人目光!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10-02
【用藝術與自我對話:從脆弱中發現自己的力量】夢想城鄉創作班實習後記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在夢想城鄉每週五創作班實習的這些日子,帶給我的人生諸多美好豐富的收穫和後勁。我想透過這篇有點細、有點長的記錄,誠摯向大家介紹和推薦我心目中的夢想城鄉。
Thumbnail
avatar
小字輩の街頭記事
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