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y Plus Something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齡,向來對自己來說,不是什麼天大的秘密。有人問,就大方回答,沒什麼好隱瞞。雖然對女人而言,好像稍稍吃虧了點,彷彿年紀到了一定的數字,身邊沒有個誰都會被質疑那麼一會兒。還好,現代人的觀念開放許多,不再是那種以男人或家庭為天的女人滿天下。更多的是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經濟獨立自主的女人們。身為女人,能夠有份穩定的工作,養活自己的薪水,付得起租金,偶爾約個會,小小的消遣娛樂就可以將生活過得有自己想要的味道。
But I wonder,不想要留下任何遺憾在此生的自己,是否將日子活得太用力?太懂得活在當下,所以忘了為未來留點後路,導致於還在為了自由而努力。年輕時只懂得把自己的快樂擺在第一順位,不論是談戀愛還是花錢都是,老娘開心就好。是否把未來的自己,太多花在從前,所以現在的自己,那麼缺乏些什麼。快樂可以很簡單,從來都不需要複雜化。一個順利的工作天,到了家洗完澡,在盛夏的天,吹著冷氣配上一瓶1664,多麼愜意。偶爾早起健走運動維持旁人稱讚的美魔女身材,偶爾深夜跟C吃個宵夜約約會,或週末夜看個夜景又或是看場皇家廳的電影,彷彿很滿足了,應該很快樂了。但卻,仍然少了些什麼。
心裡的吶喊,說著,可以再努力些。不應該只是這樣就覺得滿足了,想要真的自由是身心靈都可以得到平衡。可以隨時想要出走就出走,可以隨時想工作就工作,說穿了,現實點,就是金錢的不足。很現實,卻也點破了,沒有足夠的錢,什麼想法都可能只是空想,無法徹底執行。於是乎,沒有伴的,四十多的女人,再加上若是無法經濟自主,即使有家,沒有個很有背景的家庭,什麼都得自己來的女人,再不努力的話,似乎說不太過去。感情怎麼苦,怎麼不順遂,都比不上看得現實點來得實際。C曾跟我討論過一個去新疆自駕的行程,我問他,「這樣大概得花多少時間可以走得完那行程啊?」他說,「一個月左右吧。」我說,「哇,這樣子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可能去。還要工作什麼的。」他淡淡的用幾個字點醒我,「要先有足夠的錢。」原來,感性的自己多麼幸運,遇到一個理性的人,雖然受夠了他文字訊息上的冷淡平靜,但著實在他身上看見我所缺乏的遠見與務實的想法。
四十多的自己,還有好多想法,bucket list的清單,還在不斷增長中,能夠做的不多,但,至少沒有多少個十年再讓自己浪費的時間裡,我想,好好地,再活一次。好好地,檢討自己之後,用百分之一百的努力,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