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四十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擁抱你的隨心所欲,今天也要問候自己過得好不好
果敢的整理組織成長的關係,整理不必要的關係,讓自己更輕盈,顛覆我就是這種人的想法,一個人的行動、個性、才能與喜好都會經歷變化,停止去做非做不可的事,這些都是我們定義的,下意識的習慣行為。
要從犧牲的角色中走出來,拔除你心中名為偏見的雜草,我們常常被社會框架或是性別刻板印象被框住,覺得女生就應該相夫教子,在家處理家事,導致很多的不開心存在。
愛不需要的不是犧牲與風險,想要培養愛的能力,就必須先寬容地愛自己。韓國的俗諺:聾三年,啞三年,瞎三年,過往的母親們一邊又熬著在婆家當小媳婦的日子,結婚後就沒有我這個存在,一味地被要求犧牲奉獻。
想活出成熟的人生,就把人生的焦點回歸到自己身上,修剪自己對外的期待與對愛的渴望吧!
現代媽媽的寫照:早上好不容易從被窩中起來,打點小孩一切和先生,直到大家出門後,將家裡收拾一遍,時間也過大半了,接著到外面參加聚會,買菜,又到小孩回家時間,又必須著手晚餐,吃過飯,清洗一下看孩子功課,看個電視劇,一天又過完了,接下來又為了隔天趕緊上床睡覺,彷彿被時間追著跑,回首卻空虛地發現,自己什麼都沒留下,不由得悲從中來。
每天開始有意識的去捕捉今日最棒的一刻,留下簡單的紀錄。為了度過有別於之前的一天,保持好奇心很重要,像小孩子對周遭的人事物感到好奇,大開眼界之餘還想試圖學習那樣。把每一個瞬間當成是驚奇的連續,自然而然就不會過著與昨日相同的今日了。
踏上旅程,意味著展開新的際遇,創造全新的故事,首先必須先摘下面具,別人眼中的我和自己眼中的我,要跨越這兩個我。人生如戲,很多時候必須帶上面具配合角色扮演與情境,但不能將這些面具錯認為原來的我。
年輕時,需要形形色色的人交流來增廣見聞,但40後強求關係反而阻礙成長,就像淨身會讓身心感到神清氣爽,整理不必要的關係,會讓我們更輕盈。
每個人都有自行選擇與決定人生的自由,也唯有享受這種自由,才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女性常被要求成為處理多重任務的全能選手,當我們一心多用,就沒有多的餘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吧,開發多樣貌的自己吧,需要多元刺激,改變自己。
當人生變得單純,心靈就會從容多。我們無須四處尋找刺激,一天找一件不曾做過的事來嘗試也不數,然後,原本你非做不可的事情,也試著不去做也無妨。
可以去尋找讓我們熱血沸騰的空間;地點、行為與行為,安排專屬於我們自己的時間,許多女人內心缺乏活在當下的從容,一心只朝著未來前進,他們放眼過去都是需要花費心思的事情,十個分身也不夠用的。
啟程之後,不要回頭只要努力就能開發潛力,使自己有所成長。
丟掉空虛的生活,逃避自己的習慣,與舒適的日常,保持些許距離。每個人都有享受美麗奢侈的資格,多提供可以增進自身價值、品格,以及大方對待自己的機會我。給自己與他人最好的禮物是時間,也給自己這樣一段時間吧!
降低人生的速度,減緩速度,享受人生,走得太急,錯失的不只是周圍風景,而是會不知道自己往那去,又為什麼前進。當覺察外在成就與內在感覺不同時,就回歸到自己身上吧!
拋下把一天視為理所當然的想法,實現生活的小確幸,或許能從珍惜日常的小地方,對生活心懷感之中找到答案。
將剩餘的能量傾注在自己的身上,準備人生的下半場40歲的我們必須放下多年來不必背負的包袱。若能傾聽自己的聲音,就能減少一些悔恨不是嗎?
到了40歲,小孩已經大了,自己的青春卻在不知不覺中逝去,一想到人生開始走下坡,很驚嚇,但是仔細思考,我們有不一樣的自我,現在的我比過去更加寬闊柔軟,變得更加包容,就是拓展。
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答案就在自己的內心,但很多人都沒有付諸實踐,自信心不足,才會不知道往那個方向,依賴別人。要對自己更加坦誠、更相信自己才行,試著自問:你想要的是什麼?你現在往拿裡去呢?確定這是你原本打算走的路嗎?為什麼會做這件事?
填補人生的破洞,作者沒上班的時候,反而都去咖啡店上工,有了屬於自己的專屬時光,因為在家他都會想要整理家裡。我們總是渴望能夠盡情的聊天,所以有聚會讓大家一起吵鬧歡笑,藉此消除壓力很重要,傾聽我們的故事,和我們一起煩惱、一起努力救援,獲得認同和歸屬感,這樣我不是一個孤單的人。
關鍵在於,要清空過去是為界線的東西,清空內心或放下,別心急,試著去尋找執行的方法。想要變成大人,就必須因地制宜,隨機應變,逐漸掌握應對的智慧。
衣襟很寬在韓國形容喜歡多管閒事的人,來影射主婦碰到別人或己的事,總會不知輕重想插嘴干涉的特性。在人類的世界,關心和多管閒事只是一線之隔,也是一體兩面。去做沒有任何目的,單純使自己開心的事。
愛自己,送自己一份禮物,就是獨處的時光和具體的經驗,寫下能讓自己開心的活動清單,若有30分鐘以上就開始實現這些清單。
活出有夢想的四十歲,夢想代表懷抱實際的希望,也是為人生賦予動力與活力的行為。過自己想要的人生,意味著我要成為主體,活的像自己,按造我的願望,祈求與決心去生活,尋找夢想的過程,就是尋找自我的過程,重要的不是顯現於外的成果,而是能夠實現每天去選找人生意義的渴求,期待生活本身變得更加多采多姿。
沒有目標的夢想,不過就是一場夢。讓夢想為人生帶來一陣清風,非可視性,雖然看不見,但它以能量的形式存在,發揮性和傳染性。尋找夢想前,先充分做好自我探索,去思索自己迫切渴望、熱愛與想要做的更好的是什麼。
第一階段,成為探索者
比起夢想,先找到自己。夢想字典上的意思是想要實現的希望,只要是渴望得到、非實現不可的,無論甚麼事情都可稱為夢想。想成為的人、想做的事、想擁有的東西三大類都可以。透過尋找夢想才能發現這種具有意義的才能開始,所以只要自己躍躍欲試,或者不曾做過而表現不佳,但光想到就會怦然心動,想要學好它的事。
自我探索,你是誰?至今你為什麼而活?此時的妳為了什麼而活?往後你想為了什麼而活?你認為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你最尊敬的人是誰,最希望成為誰?你在何時何地心情最好?在時間與金錢允許下,你還想學什麼?
去尋找你專屬的武器,一萬小時法則,就是強調努力大於才能的重要性。我們無法盡善盡美,更可能什麼事都做不好,每個人都有一兩項拿手本領,你是否小看它,不論在哪裡,都只有兩種人,努力生活與疲於生活的人,後者通常是沒有夢想的人。避免夢想成為空想,就應該善用自己的長處與強項,而非試圖去彌補缺點,這樣才會有屬於自己的武器。
想將天賦開發成優勢需要練習,要自我觀察分析找出,去回想一個你越去發揮就能越樂在其中的自我特質吧!排除迎合他人的期待,唯有自己真正想要的、能使自己樂在其中的特質,才能成長茁壯成優勢。
第二階段:想像目標實現
你迫切想要的東西、時間與經濟許可下,想學習或必定要嘗試的事,能突顯你優勢且樂在其中的事,現在做不好但想努力做更好的事,以及想像夢想實現後,就會充滿悸動、滿懷期待的模樣等等,將這一切展露無遺的地寫在夢想筆記本上。
像個孩子般大膽做夢吧,展現想像的力量就是作夢的能力。賦予動機1:實現夢想的秘密倉庫,放下一切雜念,想像夢想成真的模樣,大概三次深呼吸後,讓身心靈靜下來,想像夢想實現的樣子,將會帶給你希望。盡可能具體生動的去想像,看輕夢想實現後,感到十分滿足幸福的自我模樣吧!
山村音樂會的製作人,寫未來日記,彷彿夢想已經實現般,也把實現的事情寫下來,到了時間來結算,夢想達成多少,結果達成率不低淤80%,所以在腦中具體構築理想的模樣,再將其記錄下來的行為,是逐步實現夢想的羅盤,也是實踐夢想的動力。
也可以將足以聯想到夢想的意象或照片找出來,貼在顯眼處,讓自己三不五時就看到。去選擇能將渴望視覺化的方法吧!
賦予動機2:專屬的人生設計圖
第一回想你迫切想要實現的夢想或目標,直接套用結果導向的想像意象也無妨。第二在目的地具體寫下達成日期和年紀等明確的明確的期限。第三寫下抵達目的地的過程中,必須經過的中間目標。第四,試著寫下達成目標的方法。第五,回想為了達成目標,可能會帶來幫助的人,並試著寫下尋求協助的方法,第六,試著寫下達成目標所需的技術或資源,最後,規劃達成目標的詳細日程表。
第三階段:除去絆腳石
要找藉口到什麼時候?就算只有今天。
第四階段:持續前進
撐下去也是一種勇氣,你的夢幻團隊是誰?
喚醒內在的自由靈魂
發現全新的自己,以下的問題可以試著回答看看
1.假如你的存款到期了,你領到一百萬,你會去買自己想擁有的什麼東西
2.寫下至今購買的六項重要的物品,其中三樣是為了擁有而購買,另外是為了體驗而購買,用物品來說明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3.回想你至今購買物品或經驗,並思考消費經驗讓你滿足的程度。
尋找成長的刺激,儲備人生的正向能量、問候自己過得好不好、有空就去摘玫瑰吧!成為一個有夢想的我....
40後,真的有很多不同的感受出現,後來一度覺得自己不應該結婚,結婚後把大半的時光都奉獻給家庭,然後還找不到自己,為這個家庭犧牲很多,現在應該要好好愛自己,做些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情,卻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所以好好探索是必須的,大家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76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