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雞寫日常EP.1》重新出發

四十歲,是一個怎麼樣的年紀。
整天煩惱老公小孩嗎?
因為資深而成為一個企業的主管?
或是當個普通的上班族?
或是面臨中年失業?
為家裡老小出去工作貼補家用?
在我人生每個階段,都看過不同的各式各樣的四十歲女生,我叫她們姐姐、有時也叫阿姨。
我曾經以為,也許40歲一到也要跟她們一樣,可能結婚、可能要走入不同的人生;我也以為在40歲生日那天,會跟仙度瑞拉聽到午夜鐘響一樣,變成完全不同的自己。
結果輪到我時才發現,一切看似就像以前,外表也沒起什麼大變化。
我依然早上起床運動、磨好咖啡豆並且悠閒地沖一杯有堅果和可可香氣的黑咖啡給自己配上營養均衡的早餐,棒,充滿「儀式感」。

還是一樣抽時間看書、研究香氛配方、看3D列印的軟硬體操作影片,安排幾個時間好實踐影片中的作法,時間一到就去上班;放假時去看展、有時去烏來的步道散步呼吸、累了看電子書喝咖啡。
還是喜歡上網學新的技能、看看國內外大學平台的MOOCs有沒有什麼可旁聽的課、順便學英文;在批踢踢、Reddit閒晃,看到八卦版、黑特版、兩性版還是繞著走。

也有不一樣的地方,像是開始熬不了通宵的夜、打遊戲容易睏;有些以前很執著在意的事變得雲淡風清,更重視健康了;願意挑戰以前無法駕馭的畫風技法,想辦法努力突破自己弱的地方,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但可惜還沒完成QQ)。
最不變的是,很多時候忍不住好奇心跟想像力在大腦裡二創這個大家已知的世界;總是不想太受人生規範限制,專心在自己想做的工作和事物中。
在普世大原則中,最大限度的做自己。
『什麼年紀要做什麼事』不是普世大原則,只是前幾輩人建構出的社會觀念告訴我們必須這麼做。
  • 普世大原則是什麼呢?
    尊重他人、保有道德良知、不做觸法的事;做自己也不是任性妄為,而是為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往目標努力靠近,放手一搏。

我很喜歡一句話:『只有自己,才能定義自己的樣子。』
不管到幾歲都別被過去的框架限制自己、全力以赴、成就自己重要的人事物;也希望當我奮力完成一些目標時,能讓未來的我,感到驕傲。
派機婆婆
派機婆婆
因為Vantisse這名字很難唸,所以大家都按本名叫我派雞,常常不小心開啟幹話模式。這裡東西兩大房:【東大房】探索自我日記,生活心得分享;【西大房】閱讀筆記,一個四十年書蟲嗑的廢書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