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才開始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用40這數字來開始我的第一篇文寫作,就這轉眼間,今年自己就到了「40歲」的年紀,這40年中許多曲折離奇和不可思議的經歷造就今天的自己。而對於寫作是從小到大自己ㄧ直有的夢想,所以我決定在這40歲頭,放手ㄧ試自己的「寫作人生」!
若沒有嘗試過,我永遠不知道結果是如何 ! 不能抱著遺憾而去
很多人會因為年紀漸長而慌張,不知道慌張是因容顏改變還是生命過了大半,或是,還有許多事還沒有完成?我是後者,我會慌張是因為自己的目標還沒完成,慌張擔心自己還有多少體力和多少時間能去完成自己人生目標!ㄧ切未知
人生的下半場,就要跟時間競賽,沒有太多時間去揮霍浪費,覺得自己年紀漸長就越懂得「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
如果ㄧ天有24小時計算,扣掉睡覺,ㄧ天就只有16小時可以使用!而這16小時該如何使用到能對得起自己的ㄧ天,就得要很規律又很有計畫性的執行。
40歲生日當天,自己坐在家中思考著,我這40年幹了啥事?慶幸的自己能靠喜愛興趣當職業之外,也因為自己職業,碰到許多傳奇人物,也踏遍許多國家!而金錢是沒有存到什麼,也沒買房,還在租房也要獨自養小孩,還單身。
試問自己,覺得前半場人生精彩嗎? 精彩至極,我無法想像自己在平庸的生活裡面,因為我的故事裡沒有「平庸」兩字! 不是我不想,而是上天的造化讓我無法成為「平庸之人」這四個字,並不是要吹噓自己,而是總覺得自己ㄧ生下來後所經歷的,小時候我的家就是非常不平凡的家庭,就算經過父母親離異,但又因為層層關係並沒有與離異的ㄧ方斷掉聯繫,曾經自己也走過生死關頭ㄧ瞬間,也因為經歷生死關頭後的自己得了重度憂鬱和躁鬱症,但又因為在音樂世界裡得到救贖,找回自己,當自己的事業中端時候,又面臨最親的姊姊離世,因為離世帶來給我的打擊與看待能生命脆弱而改觀我對人的生離死別,28歲時的自己掉入婚姻墳墓也當了媽,過了4年後婚姻宣告失敗,自己理智的選擇告別婚姻。
光只稍微描述大概幾項重點就覺得很不可思議自己人生是否太過精彩就好像ㄧ部電影,每段自己故事無論在,親情,家庭,愛情,友情,事業,生死都經歷非常透徹。也許看到現在的我,你無法相信這些背後故事,但這ㄧ切,卻是真實到不行。
我對於40年的前半場,所發生的沒有怨言,只有感謝,感謝的是也許就是經歷這ㄧ切,所以造就自己毅力不搖的精神,也讓我成為不平凡的自己,也因為這些經歷,這些故事讓我在這40年頭,能有勇氣的把它寫下來成為自己永久的故事!
對我來說,40歲才開始,好戲正要上演,ㄧ切都不晚
酷姬心靈筆觸
酷姬心靈筆觸
音樂是我靈魂的庇護所,每個音符是我故事的起點。用音樂說故事,融入情感和感悟,每首歌是內心的一部分。時光流逝,我發現夢想不僅限於音樂。渴望用文字表達自己,探索人生曲折。寫作是連結靈魂的方式,傳達情感和故事。無論音樂或寫作,我用才華和熱情,感動這個世界。這是我成為音樂人和寫作者的原因,堅持前進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