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金」趕考之金門學前特教教師甄試分發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7/4得知金門學前特教上榜訊息之後,大女兒一邊備戰7/6苗栗國小特教教甄筆試,一邊關注報名網站的網路連結,但一直遲遲不見分發的相關訊息,偌大的金門地區到底是哪幾所幼兒園開學前特教的缺額,甚至連直接打電話至教育局詢問,也得不到明確的答案。
終於在7/12時報名網站,已可看到缺額分別是金寧國小附設幼兒園1名、金湖國小附設幼兒園1名、金城幼稚園2名缺額。我們非金門在地人,只能從網路上地圖尋找學校的位置,計算距離金門機場的公里數,因大女兒還有進修研究所的計劃,與金門大學或銘傳大學的距離,也在考量之內。
7/13因心中仍有諸多疑問待解,於是大女兒親自打電話至金寧及金湖二所學校,感謝兩校的幼兒園主任,不僅詳細介紹了園所特教老師的工作職掌,也回答了我們關於食宿的疑問。 至於金城幼稚園,因為大女兒還是比較偏好國小階段特教,就不考慮純幼兒園學制的金城幼稚園了。
詢問的結果得知二所學校都是巡迴式學前特教缺,代表著是若干所幼兒園共用一個學前特教老師,金寧在市區交通較方便,無教師宿舍,會有一筆額外租屋費用的支出,金湖則在郊區,所以配備有教師宿舍,但距離在職進修地點銘傳大學或金門大學都比較遠。 若真的到金門工作,大女兒會開車,但沒有摩托車駕照,擔任巡迴教師,依規定校方會給交通時間的鐘點,但不知道離島的公車班次間隔會不會比較大,或許確定來金門上班時,要慎重考慮是否報考機車駕照考試。
因為女兒7/16要考苗栗複試,為了讓她安心備戰,此行就由我代理參加分發作業,擔心當日到達班機與分發時間太近,萬一班機延遲恐錯失分發時間,決定7/14搭下午班機,用1200元的住宿費換一個安心,當晚選擇在上次應考時住過的民宿好好休息,隔天代替女兒去參加分發作業,暫定第一志願是金鼎國小,第二志願是金湖國小。
傍晚時分趁著外出購買晚餐時,專程去上次考前參拜的風獅爺拜拜,謝謝風獅爺的護持,也再度誠心祈禱可以如願選填金鼎國小附設幼兒園,回到民宿吃晚餐時,忽然發現我求的是金湖的風獅爺,卻祈求要考上金鼎,會不會有點失禮啊?
我從沒有獨自在外住宿的經驗,加上隔天有攸關大女兒未來工作的重大活動,我竟一夜輾轉反側,不但睡睡醒醒,自凌晨四點半之後,就再也睡不著了。7/15當日,我在9點左右就到了金湖國小校門口,但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表示,前一批國小分發作業仍在進行中,依規定幼兒園的錄取考生不得進入,我只好就近找家便利商店待著,大約9點40分,才得以進入階梯教室等待分發作業。
工作人員先引導我至寫有大女兒名字的位置坐下,右邊就是正取1,大女兒是正取2,左邊則坐著正取3,正取4的位置在正取1的正後方,另外備取1也到了,位置在大女兒的正後方,只聽到她有點失望地說著:「四個都到了,看來我是沒機會了。」
一開始先是觀看學校簡介影片,然後是分發作業流程說明,接著就開始幼兒園部份的分發,講台的正前方有一張寫有學校名稱及缺額的表格,錄取者依志願序上台自行在空白的位置寫上自己的名字,即代表分發完成。
輪到學前特教時,正取第一填了金城幼稚園,讓我鬆了一口氣,我接著填金鼎國小附設幼兒園,正取第三則選了金湖國小,正取第四只剩金城幼稚園,最後也頒發了錄取證書及大合照,為分發作業畫下完美句點。
當初不清楚分發作業流程,預定了回程3:30的飛機,沒想到11:30左右就結束了,致電立榮航空發現12:40有班機飛松山,但我必需先退票,損失退票手續費,再重訂機票,到達時家人也沒空來接我,必須自行搭車回家,最後還是選擇在金門尚義機場,悠哉悠哉地度過漫長的三小時。
臨行我向民宿老闆娘致謝,又預定了同一個司機大哥的車,若大女兒沒考上苗栗教甄,我們應該會經常造訪金門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麗好讀】「斷捨離」背後的意義是認識自己—「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讀後感週日午後為自己進行放空的練習,刻意讓3C離開視線,好好翻閱手上的書。沒了外界資訊的干擾,思緒得以清晰。 ┄┄◍◌◍◌◍◌┄┄ 今日陪伴放空練習的書是「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這本書透過作者小印平鋪直敘的說著自己的經驗,讀起來格外清新。 小印分享過去的切身感受,很容易就能讓讀者產生共鳴。 包含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9-10
Cloudia品影視-「浪漫醫生金師傅」1-3季觀後感~有雷「浪漫醫生金師傅」觀後感~~有雷 在Netflix 上看了第一及第二季,在其他平台看了第三季,隨性的觀後感~
Thumbnail
avatar
Cloudia Lo
2023-08-06
100個感謝金錢的理由:掌握財富,啟發生活的無限奇蹟即使我們可能並沒有擁有豐富的財富,但我們可以以一顆「已經擁有」的心態,去感謝金錢的存在和它所代表的能量。錢並非僅僅是一種物質交易的工具,而是一種能夠支持我們擴大生命圈的力量。如果我們心存感激,並以幫助他人和創造美好世界的意願來看待金錢,它將回饋給我們,支持我們實現這些願望。 或許我們無法立即實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16
追求財富自由之前,請先減少金錢焦慮感上周末和好久不見的小艾碰面,步入而立之年後的他顯得有幾分疲憊,眼袋變深,整個人瘦了一圈。在好久沒吃的愛店裡,小艾一邊捲著義大利麵,一邊帶著無奈感說:「我什麼時候能財富自由呢?」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3-07-04
20221222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流行音樂產業將你感覺鍊金~再談華研與必應,附高林法說這裡有三道設計過的考題,如果你認真閱讀完本文,你應該知道歌手、詞曲作家、唱片公司、策展公司,誰能分享利益,呃,如果你是圈內人,更知道誰能分多少? 呃,好吧,給諸位一點暗示,產業供應鏈在下方…… 資深蛙友應該知道為什麼咱這麼熟悉影視產業,提示:跟選秀節目有關,知道答案的只能在回應中偷偷跟版友說。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22
韓劇《金湯匙》解析(2)你感到落後別人嗎?小心落後感升高,會害你吞了大象喔!姐的韓劇人生|財富筆記 只要用金湯匙就可以,窮爸爸換富爸爸!上篇文我聊到金湯匙,主要是考驗人性的弱點「好奇心」,並且相信金湯匙的概念,就是一個神明設計的真人「實驗計畫」,而實驗對象就是李承天和黃泰勇,實驗組是李承天,因為他的人生加入了一個自變項,那就是【交換父母】,所以男主角陸星材所飾演的李承天【變身為富少爺】黃泰勇,以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2-12
【ACY證券】衰退還是復蘇就在今晚決定,金價底部堅實看漲有望與GDP表現更加密切的是大宗商品市場,尤其考慮到能源與金屬的價格受到衰退預期影響,一個半月內大跌了30%。如果今晚的美國GDP呈現正增長,包括原油、鐵礦在內的多數大宗商品將回歸到上漲趨勢當中。但反過來說,如果GDP出現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技術性衰退成立,那麼大宗商品市場短線將繼續承受重壓。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7-28
【ACY證券】各國央行齊聚一堂,歐美今晚再決勝負!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受消息面影響,預期有所反彈,觸發股市回檔美元上漲,壓縮了預期的上升空間。因此今晚即便鮑威爾明確表示加息75基點,股市下跌與美元升值的空間並不算大。考慮到美元指數連續兩次在105大關受阻,同時歐洲央行的加息態度越來越堅決。歐美貨幣對今晚可能出現大跌大漲後持續上升的趨勢行情。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6-29
【ACY證券】歐元與美元互相角力,勝負就看今晚利率決議今日關注資料 19:45 歐洲央行發佈利率決議 20:30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召開新聞發佈會 20:30 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 23:30 加拿大央行行長麥科勒姆發表講話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