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個滑鼠墊,我在颳風下雨低溫的日子去陽明山

Grace
發佈於遊記 個房間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末來臨之前,

大女兒忽然問我:「媽咪,我們這個週末有家庭活動嗎?」

我回:「弟弟、妹妹有自己的行程,爸爸學校自己有辦活動,只有我有空。」

大女兒神秘兮兮地問:「那你可以陪我去陽明山嗎?」

陽明山?以前我們家都會在花季期,找一個週末,全家去踏青賞花,小學之前就只在前山公園和花鐘附近走走、拍照和野餐,上了小學,就帶孩子們往擎天崗走,回程去冷水坑泡公共溫泉,到上了國中就因課業和種種因素,取消了這個行程,估計上次去陽明山,應該是5年前,和我先生去中山樓看表演。

細問之下,原來是要參加草山百年風華、陽明山館舍串連活動,只要前往六個場館參與導覽,並到專屬蓋章處打卡蓋章,集滿其中的5個章,就可兌換一個滑鼠墊。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陽明書屋打卡處

陽明書屋打卡處

前一天(3/1)晚上,我們就先把6個館舍(中山樓、陽明書屋、林語堂故居、閻錫山故居、華崗博物館、辛亥光復樓)用 Google Map串連起來,並打算以中山樓當作起始點。

3/2早上起床,就聽到稀裡嘩啦的雨聲,而且也很冷,天啊!陽明山上一定更冷,但君子重然諾,再冷也要上山,我們的打算是先開車到士林官邸的地下停車場,但碰上官邸有鬱金香花展,不只沒空位,還一堆車在排隊,轉往其他平面停車場,仍然是一位難求,沒辦法只好開回我以前的服務學校:士林高商借停車。

回到我熟悉的區域,先帶女兒去榮華市場附近找熟悉的懷念小吃,沒想到我最愛的旗魚米粉不見了,還好另一個「阿禮麵線」還在,天冷一人一碗麵線,再合點一碗大甜不辣,一定要加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好好吃,最後再跟老闆要一些甜不辣湯,完美地結束這一餐。


阿禮麵線

阿禮麵線

甜不辣

甜不辣


帶著暖暖的胃,我們搭了紅5上山,很快就到了中山樓站,下車還要走將近20分鐘,一路下著雨,偶爾出現強風,把雨吹斜,水就這麼鑽進傘下、鞋子,偶爾風也強到把雨傘吹花,反正就是很辛苦的一段路,而且一路就只有我們兩人,突然有種莫名的淒涼感,直到中山樓的建築物,終於出現在眼前。


中山樓

中山樓

打卡處

打卡處

到達室內,左右各有一個辦公室,左邊是警衛室,右邊是志工室,當然已11點多,我們錯過了十點的導覽,下一個場次是下午2點,警衛好心地給了我們集章活動的本子,也蓋了中山樓的章,借用洗手間之後,下一個站是坐公車去陽明山書屋,走回原下車處,再走一小段路到陽明山站,搭小8公車,去陽明書屋,沒想到竟不小心坐過頭,一路坐到竹子湖總站。

司機問:「你們不下車嗎?」

我不好意思地回:「不好意思,我們路不熟,忘了在陽明書屋下車。」

司機說:「那你們先在車上等一下。」然後就從座位左邊開門下車,留我和大女兒在車上,原來司機還有另一個上下車的門,這次沒有再坐過頭,因為司機還當著所有乘客,提醒:「二位要去陽明書屋的小姐,這一站要下車喔!」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