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月的心思是一張震顫的網
網外是無限延伸的陰霾
在那底下,我獨自一人
成為無謂的風景
美好的人遠遠
貓步走過
我的心
是大寫的窮
讓冷淡眼神包攏
我肉裡滋生的沮喪
正盛放在一只全新的玻璃碗
全然透明,在陽光下
隱隱透露著結晶
三月
求生的慾望無火自燃
我想成為煙霧
讓與我有關的每個描述
都顯得模糊
籠統
而且有毒三月的心思是一張震顫的網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噪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曾經期待自己是那樣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告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月四月風也寒三月四月風也寒,魑魅魍魎滿人間。幾時擎天倒拔柱,翻轉河山仔細看。
Thumbnail
avatar
MsTong
2024-04-30
三月投資交易紀錄 三月底休假、四月初出國,一直到今日4/20才把3月投資交易紀錄完畢。 展望:三月是個股利宣布的月份,所謂的"利多"可能會推進股價短時間內的推升,在買進股票前還是要評估基本面,不要賺了股利賠了價差,這幾天隨著台積電法說加上以色列跟多國的對立,造成台股大盤一度跌了千點。 持股分散,你會發現持
Thumbnail
avatar
2024-04-25
三月的瑣碎日常。關於大阪行的下篇,一直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時間來寫 (其實是自己偷懶。 所以!在此之前,想要先來分享一下三月發生的瑣碎小事,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實驗室度過的哈哈哈,真的是紀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Pei-Hsing Chia
2024-04-20
三月瘋媽祖的隨想 每年農曆三月,國曆四月時,全台灣最夯的事情就是媽祖遶境的活動,上至廟堂大官,下至庶民百姓,人人都爭相隨著媽祖神轎走上一段。     民國六十幾年讀大學時,因為有同學住在大甲,第一次聽說隨大甲媽祖徒步到嘉義北港進香的民俗,後來看到奚淞在民國74年演講時提到曾經採訪大甲媽祖進香團給他的震撼,自此想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4-15
三月二十八日 關於健康《人病》-賈平凹 我突然患了肝病,立即像當年的四類分子一樣遭到歧視。 這樣的刺激使我實在受不了,我開始不大出門,不參加任何集會,不去影院,不乘坐公共車。 但是,人畢竟是群居動物,當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不禁無限的孤獨和寂寞。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28
三月十四日 關於真實《隱居的國王》-紀伯倫 他們告訴我,在那群山環繞的森林裡住著一位孤寂的年輕人,他曾是兩河流域一個大國的國王。他們還說,他心甘情願離開王位,放棄那令他享有榮耀的國家,而寄身於荒山僻林。 於是我說:「我要去尋找他,探尋他心中的秘密,因為一個放棄王位的人必定比一個王國更偉大。」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