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期待自己是那樣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用自己不懂的語言
寫好一本咒語書
說若有誰能朗誦
誰就能得恩寵
「等你成為透明的水杯
當光透射
眾人就會記得你
百無聊賴的一生」
你曾經期待自己是那樣的人
期待自己能在清晨時候
和整座島一起夢遊
和整座島一起朗誦
後來的你讀懂了那本書
卻永遠忘記了自己
本來的模樣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噪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證據說你曾經快樂過拿著照片端詳了一陣子,我抱持著震驚與疑惑的心情拿照片去問母親,照片裡的小孩是誰?為什麼父親抱著他?母親看了照片不禁莞爾,那應該就是你啊還會是誰。一股陌生的感覺衝襲而來,那段遊樂園的記憶我完全沒有印象,然而照片是真的,如果說父親抱著那時的我也合情合理,但那樣的快樂並沒有同步備份到後來的,長大的我身上。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4-05-20
你曾經聞過「冬天的味道」嗎?我聞過,更爲它心碎過。我有個奇怪的能力,總是會在換季時分,聞到屬於那個季節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圈圈圓圓圈圈
2024-01-09
你曾經想放棄英文嗎? 20年還學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EP28很多人喜歡把這一句話掛在嘴上,我們很常說:「唉! 我的英文不好耶!」 包括我自己在內也是一樣,通常會說自己英文不好的人,有二種人, 第一種人,是從小到大的英文學的很苦很吃力,聽說能力很爛,讀寫勉強可以過關 第二種人,也許家境環境不錯,父母也很努力的栽培,甚至出國唸過書
Thumbnail
avatar
吳天寧
2024-01-05
凡是愛過都值得,都曾在心中寫下美麗的風景,記憶中的你無可取代因為喜歡得真切, 所以離開也能無怨無悔。   既然,他找到了他的幸福, 那我們就祝福他!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30
你曾經想過,在月圓之夜,是否會發生一些超乎尋常的事情?讓我告訴你一個真實發生在我生活中的故事...在月黑風高的夜晚,老奶奶叮嚀我們,當月圓之際狼人會現身,她嘱咐我們早點入睡,切勿外出。但這番話引發了一群好奇又不守規矩的孩子,大家交頭接耳,目光充滿警覺,似乎已猜到老奶奶所言的內容。忽然,一群屁孩偷偷摸摸地溜出家門,渴望找出老奶奶所提及的狼群。剛走出家門不
Thumbnail
avatar
可洛眯@Mia
2023-11-12
你是好人嗎?社會上多數都是好人嗎?讀《人慈:橫跨二十萬年的人性旅程,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如書名,作者要處理、解釋他的觀點:「人慈」。大多數人都是正派的好人,翻轉我們認為人類天性自私的迷思。要處理這樣大的問題,作者從生物學、人類學、社會學、心理學、歷史學等各領域著手,各種舉例佐證。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4-24
你,認識自己嗎? 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職涯探索路II2. 分析自己的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 在<<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書中提到,一個人選擇職業時,不能單憑自己的學歷背景/興趣作為考量,而是由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出發,全盤做出選擇。 在這裡就不逐一解釋所有技能,我挑選了你可能感到困惑的3個技能做重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妮可的生活紀錄
2022-04-06
你,認識自己嗎? 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職涯探索路I 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身邊的朋友在工作一段時間遇見瓶頸,萌生我為何要做這份工作的無力感、或者剛出社會新鮮人的不知道要做怎樣的工作?那樣的迷茫、無所適從、挫敗感... 正因為迷惘過、失落過、痛苦過, 深刻體認到"我"這個本體更為重要,今天的我未必代表我明天會成為怎樣的人 (進階)
Thumbnail
avatar
妮可的生活紀錄
2022-04-05
你曾遇過那個”愛你勝於愛自己”的人嗎?那個”愛你勝於愛自己”這句話聽起來好感動啊! 但你遇過嗎? 在台灣的朋友可能超過一半會說要遇到這樣的對象很難。其實我認為要遇一個看對眼都很難。如果這輩子你曾遇到了那樣的人,我想你這輩子都忘不了他了,不論最後他是否跟你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