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毛被吹散了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這樣的,關於出遊我向來是個龜毛的人,太冷不想出門,太熱也不想出門,行程太臨時不行,太僵硬也不行。有時候我都想掐自己大腿。不過我最近練習當個Yes woman。
  如果得知周末的天氣預報是颱風天,你還會出門嗎?我本打算待在家裡做點家務事。偏偏另一半不知哪裡來的興致:「我們去南投!」為什麼是南投我不知道。我忍下想要打槍的本能,不由衷猛點頭,緊閉雙唇深怕嘮叨脫口而出。(你有看天氣預報嗎?颱風天開山路安全嗎?狗怎麼辦?) 雖然我龜毛,但不潑冷水是我的優點。最後帶著狗一起出發,沿途順暢無阻,氣候涼爽,只在清境遇上小雨,行程輕鬆無礙。晚上邊吃泡麵邊看金曲獎,為兩天一夜畫上愜意的句點。證明我閉嘴是對的,等待境隨心轉的喜悅。
  在紐西蘭旅遊的時候,時常看到當地人開著車到一片空曠地,拿出桌椅就地用餐,隨興又輕便。重點是人煙夠少,不是熱鬧的群聚活動,不是露營也不是野餐。這個畫面我一直放在心裡:這是我要的。
  上個月買了兩張露營椅準備效仿這樣的休閒模式,但我遲遲未開張,誰叫梅雨季節後緊接著漫長的酷暑呢。另一半擔心這兩張椅子到年底之前都不見天日,無端在36度C的炙燒之下邀約我去公園坐坐。我心想吹冷氣不好嗎,我再度咬緊牙關緊閉雙唇。外帶著我最喜歡的早餐,來到我最喜歡的大湖公園,兩人特地挑了冷門的地段,樹蔭下椅子一攤,來一場天然的消毒浴吧。湖面吹來涼風把我的龜毛都吹散了,原來放下龜毛也沒那麼難受。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坐公園的椅子還要買椅子,因為露營椅可以跟著陽光樹蔭移動啊。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