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音精靈強勢出擊!Ellie Goulding 聯手 Big Sean 帥一波!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Ellie Goulding 在距離現在的上一次作品,已經是和 Silk City、也就是由 DiploMark Ronson 兩人組合作的〈New Love〉(2021),終於在今年7月中推出了和 Big Sean 合作的全新單曲〈Easy Lover〉(2022),同時也宣告了自己的全新個人專輯很快就要來了。這次新單曲同樣帶著濃濃的電音精靈風,並且多了幾分先前沒有的強勢風格,很多覺得這是他在為轉型做準備,但我個人覺得不過就是嘗試了新東西而已,他還是那個自帶 autotune 的電音精靈。
Ellie 的上一張專輯《Brightest Blue》(2020) 相對於再上一張的《Delirium》(2015),或許因為後者有著神曲〈Love Me like You Do〉的緣故而遜色一些,但其實以客觀角度來說已經是非常成功了;這次新單曲的路線轉變讓我覺得很不錯的是,他沒有拘泥在自己獲得成功的領域或是風格,而是大家都能看得出有經過新的嘗試,這點我實在非常佩服。
在〈Easy Lover〉當中可以聽出 Ellie 的企圖心,其實像是他在上一張專輯中和 blackbear 合作的〈Worry About Me〉(2020) 就可以聽出他逐漸展現強勢的一面,而在這次的新單曲中更是非常明顯。我很喜歡在歌曲最前面營造的氣氛,有點神祕、有點引人入勝,還有 Ellie 第一聲出現時的音高其實是不高的,這種不是他賴以特色的中低音反而帶出了另一種性感的調調,所以我認為這個由低到高的運用算是很聰明的。
到了副歌部分當然就是 Ellie 飆出自己的時候,很代表性的那句"Easy lover."整個是點燃歌曲的大重點。而在第一次副歌結束時馬上就接上 Big Sean 的段落也非常高明,延續副歌帶出的高潮氣氛,給了歌曲一個很好的中間轉換,並且兩人接續時的一搭一唱也非常巧妙,讓歌曲聽起來很順暢,也同時可以聽出兩人合作造成的差異感,是讓歌曲變得有特色、而非單純兩人合唱而已。
如果已經看過 MV 的朋友應該知道,這部 MV 當中的 Ellie 非常地火辣性感啊,並且是走一種健康、有力量感的性感,而不是單調的搔首弄姿,這樣的畫面配上這首歌的音樂及歌詞都非常適合,表現出他心中的倔強以及堅定,還有對於愛情的認知及智慧。這便我覺得也可以呼應到 Ellie 的真實人生,在現實世界的他,歷經結婚生子的階段後也變得更加有女人味,並且脫離了女孩的稚氣,眼睛也似乎看起來充滿智慧,這是很多媒體在看過照片後做的評論。
作為新專輯的首支單曲,〈Easy Lover〉的品質讓我覺得非常放心,不過在商業成績及串流方面似乎就普通了一點,已經釋出了一個月但在主要平台上都還沒突破千萬收聽的門檻,這或許也跟這次宣傳較少有關,相對於之前的活動及現場演出,這次的確顯得平靜一些,個人覺得這樣還蠻可惜的,對於這首歌我是蠻喜歡的,希望可以有更多人聽到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