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迎接夏天!Sigala 搶先釋出超嗨的夏日電音〈Feels This Good〉!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今年已經來到了四月,我想在西洋樂壇的各家音樂人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好,要進行各種夏日歌曲的轟炸,而計畫在今年9月1日發行第二張專輯《Every Cloud》(2023) 的英國 DJ Sigala,也搶先在上個月初釋出了大概半張專輯《Every Cloud – Silver Linings》(2023),作為專輯發行的預熱。其實這個手法有點像是其他歌手發行專輯計畫的不同部曲,不過這樣的方式還算是蠻少見的,尤其一共會收錄20首歌的《Every Cloud》,如今一釋出就是11首歌,登於已經將一半專輯都先丟出來了,而且目前就確定是收錄這些歌曲進專輯沒有錯。
而我今天要分享的是在這次釋出歌曲中,算是和專輯一起的主打歌〈Feels This Good〉,這次合作的對象分別有 Mae MullerCaity BaserStefflon Don,這幾位都算是新生代中很常和 DJ 合作的歌手,這次的合作也讓不少人眼前一亮,可以聚集這樣不同類型的歌手去碰撞,也算是很不錯的的一種嘗試,更何況在這樣的嘗試下產生的結果也非常令人驚豔。
先不論 Sigala 專輯的發行時間到底是怎麼樣,單就現在釋出的〈Feels This Good〉就讓我覺得夏日氣息快接近了,從 Mae 和 Caity 高亢的嗓音就立刻營造出非常 hyper 的氛圍,同時兩個人的搭配實在是非常默契,也許因為聲線接近的關係,兩副聲音搭在一起非常和諧,也不會出現互搶或是不搭的感覺,加上 Sigala 的調整後變得很有層次,另外他也在兩位女聲的基礎上用合音及電音加了不少厚度,整體的層次變得非常豐富。
另外在兩位 vocal 歌手的後面是 Stefflon 的登場,他雖然沒有佔據歌曲的太大一部份,不過在這首歌當中請來一位饒舌歌手確實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可以再跟兩位 vocal 更多一點互動,或許因為沒有一起錄音的緣故,三個人間的互動就少了一些,可以聽出比較像是二對一的感覺;即使如此 Sigala 的電音也將整體調和得非常好,不但也兼顧三位的聲音,同時也將音樂的氣氛都拉到很高的地方。
除了歌曲之外,在 MV 的部分也讓我覺得搭配得很不錯,一般來說這種電音嗨歌得 MV 會容易變成是單純的開心畫面,雖然在這首歌的 MV 裡也少不了這種場景,不過在這種歡樂下卻也帶著一點小小劇情的感覺,呼應著歌名的涵義。一開始到中後段其實有點像是一群好友開開心心地出遊,並且在男女間的小遊戲有點快樂的曖昧也是正常的情形,不過到了最後一對男女的畫面之後,在過場後變成了一對老人模樣的情侶,這對應到了只要覺得快樂,不分年齡、不分時間長短都是快樂的,也同時可以解釋成只要快樂,彼此有意兩人就能從年少輕狂的走到白頭。
其實我個人沒有那麼常聽 Sigala 的音樂,原因是他的音樂風格雖然歡樂、高亢,卻讓我覺得是需要看場合聽的音樂,不是在生活中的百搭類型,然而如果要說到夏日音樂、派對歌曲等等的,翻出他的音樂來聽準沒錯!這次搶先釋出的專輯《Every Cloud – Silver Linings》,其實大部分歌曲都是已經在之前釋出過的了,不過〈Feels This Good〉依舊讓我眼前一亮,覺得是今年非常不錯的嗨歌,期待完整專輯釋出的那天到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0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