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一半被打醒-美股真突破or假突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標普五百要重演三月行情嗎?
這兩天的走勢決定了上漲行情會持續或是反轉到來,極為關鍵
哇噻,被打臉了。上週預測這週見高後有高機率會反轉向下,截至目前『7/21』為止大盤持續上漲,已經是把前段假突破的預測給打破了,是的我被打臉啦,不過這就是技術分析的日常,預測跟算命不同是不可能會100%發生的,不過目前我只被打一了一邊的臉「假突破」已失效,而另一邊還沒被打「見高反轉」,那麼到底這週我會不會再被打另一邊呢?以下就讓我好好聊聊
上圖標普五百目前走出了非常非常有趣的走勢,也就是完全複製3-4月的行情狀態,到目前為止幾乎是一分不差的複製,首先讓我們簡單看一下上圖標普500在二月財報公佈的時候先上漲,然後連續兩次碰到壓力不過反轉向下,接著二月底見到一個大低點後,後續碰到紅色年線的壓力又跌了兩次,連續打了三隻腳築底才開始真正向上大漲,在上漲的過程中有碰到了年線並且突破過去了,在突破之後有一個關鍵的走勢就是回測年線不跌破,壓力變支撐行情繼續向上,這就是關鍵的真突破訊號,並且後續嘎空的上漲可謂氣勢如虹,連續暴漲直接突破了前面的大壓力區,即使出現了蘋果砍SE訂單的利空也毫無反應,一直到突破前次2月大壓力區後很快又跌破,形成假突破後才用力的割了一波追漲韭菜
讓我們看看目前的走勢
時間來到現在,我們一樣碰到了六月的反彈行情,莊家在六月初做頂部後公布CPI馬上反轉向下連續暴跌,在六月中見到大底部後反彈又遇到3900壓力向下,這次同樣是三隻腳的型態做完後開始向上大漲,直到星期三7/20,標普收盤已經突破了前次3945的高點壓力
到目前為止仔細看看是不是完全複製了3-4月的大漲行情,那看起來我要被打臉打爆是免不了的啦,欸等等!看官別衝動,雖然我也覺得會被打,不過真突破關鍵為何?回踩前高不跌破才是關鍵啊,不然就變成假突破那事情可就大條了,所以這兩天的走勢極為關鍵,大盤勢必會在21-22這兩天決定方向,而我也依然會按照計畫用力做空,為什麼我會這麼不愛惜生命呢?因爲我看到了不對勁的跡象囉
還記得我說Vix有個強力支撐紅色年線嗎?年線跌破了嗎?還沒啊
恐慌指數VIX
另外另一個做空標的VXZ也出現了「三重底」的跡象,再加上其他技術分析工具也都還顯示進場做空的訊號,我當然是得依照我的規則「把握機會」,同時做好停損「被打臉」的準備
標普大漲Vix延伸做空工具VXZ缺不跌在打底
最後來看下圖全球市值第一的權重股蘋果狀態,這波上漲連續創新高,甚至也是突破前壓力但是四小時MACD綠色柱狀體卻在降低?這妥妥的背離,就是有問題啦,要是權重股反轉向下,那大盤會如何?
蘋果四小時k線
以上就是我目前的心得啦!目前做空的勝率有降低了大約70-80%,難度偏高請一定要帶好止損,如果是新手建議是不要亂做空,同時也建議千萬不要在這個時間亂追高
建議空手的人-會追突破就在回測支撐做好佈局跟停損,不會的這次上漲與你無關繼續空手,在這個市場永遠不缺賺錢的機會,但是我們非常缺豐沛的本金來持續複利
已有做多倉位的-清楚了解假突破的狀態,只要這兩天大盤突然反轉向下跌破支撐回測不過,那你最好是清倉才不會白忙一場還反倒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7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是什麼人啊!怎麼這麼優秀啊!課上到一半就睡死了!」說起年輕時的我啊!那真是眼淚撥未離。 今天上課,講白馬非馬,用了一點語言哲學,可能有點無聊吧。 但是,不管怎樣,「逼×郭睡地板」×熙真的睡死了! 第1節課,開始掙扎, 到了第2節上課,就睡死了(圖1), 就這樣一路睡到下課(圖2)。 接著第3結課仍然睡好睡滿(圖3)。 不過呢,我真的很體貼,知道她晚睡,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1-24
抓到了!你是綠的:一本旅遊指南的停刊,代表旅行史走向進步之路「綠皮書」不是給綠吱或1450使用的,它誕生於1930年代,是種族隔離的背景下,所應運而生,提供給有色人種,幫助其安心上路與便利行旅的旅遊指南,曾在1950至60年代從事商旅與休旅的非裔族群間廣泛使用,是黑人的公路旅行聖經。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3-10-05
每周一本好書推薦:《脫憂鬱:那些走出憂鬱隧道的人們教我的事》 by 田中圭一這本書的作者集結一些憂鬱症患者的經驗,作成此書,有憂鬱症的病友們以及憂鬱症病友的親朋好友們也歡迎觀看此書
avatar
Nika
2023-07-27
112/07/17-睡到自然醒難得放假想睡到自然醒,結果一大早就接到公司打來的求救電話⋯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7-18
腦袋被打到,心裡原地爆炸的尷尬一天終於到了夜晚,今天一整天真的覺得自己的腦袋被打到 0.0 整個超級不順,而且不順不是別的原因,是我自己出包...還是連續出包... (╯‵□′)╯︵ ┴─┴ 但是!BUT! 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一直到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還是搞不懂自己為啥會認為上班時間是九點半... 然後我突然清醒了!!!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5-14
怎麼可能被打到!? MLB春訓再一個月多即將開打,如果在電視上看到預備區的選手正在使用一個酷東西。沒有錯,那正是幫助他們在場上提高打擊率的利器。究竟是甚麼又有甚麼用。本篇的主題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2-02-07
一個以為買到飆股,卻慘被套牢的真實故事歷經了18個月的漫長等待,我最初投資80萬元的「飆股」終於解套了,幸運地賺到7萬元,算是安全下莊,但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長期投資的信仰者和實踐家,到底是怎麼栽了這個坑的?!
Thumbnail
avatar
家羽的理財方程式
2022-01-18
海馬迴音│跑步跑到被冷醒我很喜歡跑步,那一天,我參加了一個路跑。然後,我就被冷醒了。
avatar
薩恩迪耶Sunday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