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錦集•春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卷貳.
我只感到眼前一片刺眼,緩緩的眨了眨眼後,瞳孔開始自動對焦,朋友嘻鬧的笑臉映入眼簾,大聲說著,已經八點了欸,你們城市來的都這麼懶呀?
我胡亂揮舞著雙手,叫她將窗簾拉上,嘴裡不禁抱怨著,我昨天幾點睡你又知道啦!
朋友突然一臉正經的說,你早點起來,我有時間帶你去玩那!說著說著便將睡眼惺忪的我拖下床。梳洗過後我便到餐桌用早餐,朋友的手藝果真非凡,一只木頭盤子上盛裝著豐富的料理──金黃的歐姆蛋在晨曦的照耀下顯得熠熠生輝,培根被煎得十分酥脆,不會感到油膩,生菜佐著清爽的和風醬,令人愛不釋手,再切一塊手做的歐式麵包沾奶油,為嶄新的一天拉開了完美的序幕。
吃飽後,朋友帶著工作所需的作畫用具和一只單眼相機,牽著我從後院走了出去。我們穿越了村子,繞過了小溪,朋友笑嘻嘻的說,你先閉上眼睛,我叫你打開再打開。我半信半疑的闔上雙眼,小心翼翼的跨過躺在草地上的樹枝,過了幾秒後,朋友示意我張開眼睛。
一片茫茫花海倒影在眸子裡,我怔怔的看著這一切,芬芳撲鼻而來,一隻隻鳳蝶拍著艷麗的翅膀掠過眼前,我真不敢相信世上竟有如此如夢似幻的天地。朋友望著我驚訝的神情,笑了笑說,都市可沒有這樣的景色可以欣賞呀,好好趁現在大飽眼福吧!
我突然覺得手心重重的,一看是朋友把她的單眼相機放置在了我的手上,讓我多拍些照片,可以幫我洗出來,這樣回家還可以欣賞到這一片繽紛。我的心情頓時雀躍不已,一拿起沉重的方形相機便直按快門,望進迷你的觀景窗,一切卻好像被放大了,朋友細長的髮絲、花朵隨風搖曳的姿色,全都被我從這小小的觀景窗看得一清二楚。
朋友露出她那迷人的酒窩,開心的說,我就說吧,早點起床跟我出來走走,真的有很多收穫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流逝.靜止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中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錦集•春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龍德上師「觀音山2024年佛誕浴佛祈福盛典」逾6萬人共襄盛舉 新聞報導與現場精彩實況集錦觀音山 2024年佛誕浴佛祈福盛典,4月28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當場,線上加實體,超過6萬人共襄盛舉。除了慈悲 龍德上師親自主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王世堅等人也蒞臨祝福,現場並設有園遊攤位、蔬食餐盒等,希望讓民眾更無距離的親近佛法,帶給社會正能量。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04
    【兔子出門吃】榕錦時光-金錦町金錦町位於榕錦時光主區的對面,日治時期多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灣總督府山林課、台北刑務所及台北帝國大學教師及官員居住的地方;是日式「雙拼式丙種官舍」,重建時是以日式建築的工法進行整體修繕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17
    【時間輕鬆有餘裕,全都任務都做;時間緊迫事情多,靠價值觀分輕重緩急】【時間輕鬆有餘裕,全都任務都做;時間緊迫事情多,靠價值觀分輕重緩急】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03
    觀音山 2023年‧佛曆2567年《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精彩現場實況集錦來自全球海內外善信法友,井然有序報名簽到,恭請尊貴 金剛上師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殊勝《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灌頂》。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 阿彌陀佛與極樂淨土不可思議功德殊勝,令大眾生起珍貴的殷重心實修教法。只要具足三個要件就可以往生極樂世界,第一個要件就是「相信」...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20
    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精彩現場實況集錦──佛門教孝月 冥陽兩利 一切皆度的法界2023年一年一度的佛門教孝月,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9月9日、9 月10日在臺中市健行國小,盛大舉行「觀音山 2023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祈願在每一年的普度季節,都能帶動全球人民正視孝親、報恩的重要,期望能把這一股良善的力量擴大,推己及人,讓社會更加美好與良善。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16
    【公關影集】《大熊餐廳》緊湊寫實的空降主管奮鬥故事其實Disney+上的《大熊餐廳》影集並不是公關主題職人劇,但這部影集卻非常適合不論是身處企業端,或是在代理商端的公關新手主管、空降主管觀賞,映照新手/空降主管遭遇的團隊變革挑戰,有許多看點都會讓人感觸頗深。
    Thumbnail
    avatar
    PReview TW
    2022-10-24
    若隔離永無止盡,是接受還是逃離?│確診記實、《粉紅雲》觀影心得第十二天了,未出門的日子。我也跟上流行,確診了! 9/24和閨蜜到小巨蛋聽伍佰演唱會後,閨蜜27號傳訊告知她確診了。原以為是閨蜜因身體因素未打任何一劑疫苗才得到。打了三劑的我,到28號當天仍活蹦亂跳充滿活力。 怎知29號開始即感覺全身無力頭腦昏沉,快篩結果卻都是陰性。保險起見,以防波及他人,也就不敢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0-10
    《時光收藏者》論油畫收藏:不僅是藝術品,更是珍貴的歷史文物這是一張繪在硬紙板上的小幅油畫,既沒有寫出繪製年代,也沒有留下作者的簽名。不過,畫中的景致還是透露出作品的歲月滄桑。 然而,千萬不要以為這幅油畫也是一件清末時期的外銷畫。畫中的五色旗告訴我們,這是一幅民國初年北洋政府時期(1912年至1928年)的油畫。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5-07
    【公關影集】《緊急公關》直面商業危機與現實人性場景的公關視角觀賞本劇可以體會真實危機事件,其實很像是動畫電影「神隱少女」當中的無臉男角色,是個會吞食進事件中不同關係人邪念、執念、氣憤、焦慮、恐慌、無奈等等真實人性的有機怪物....
    Thumbnail
    avatar
    PReview TW
    2022-02-17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盡你所能,享受與別人分享的美好時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小時候開始有了自主意識,第一次自己思考何謂「死亡」的時刻,那是孩提時期的我們第一次體會到人之渺小、世界之大的自我叩問,似乎也象徵著我們的世界觀準備變得開闊,懞懂的學習將人生面對的歷練一一收藏為記憶。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