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三章 父與子(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從外頭看進去,阿清嫂的理髮店有些暗暗的,暈黃的燈光打在顧客頭上,小千並不喜歡燈光只打在自己頭上的感覺,那像是被人注意的感覺。
「呱哇……呱哇……」
「小千,你坐好。」爸爸吩咐著。
他已經坐很好啦!只是青蛙不聽話。「呱哇!」
「沒關係。」阿清嫂溫柔的聲音傳了過來,她用閩南語對林皓說:「小千的頭髮都是我在剪的,沒關係。」
「麻煩你了。」
阿清嫂讓小千坐在椅子上,然後將理髮布圍在他的脖子上,無視於小千三不五時抽動的身體,迅速將小千頭上的頭髮梳直,然後剪刀在他身子的抽動與抽動間飛快的「喀嚓」──
一絡頭髮落了下來,絲毫沒有因為小千的抽動而有影響。
林皓似乎看得呆了,他說:「你還是那麼厲害?怎麼不到台北發展?」
阿清嫂微笑著。「在這裡也不錯啊!」她的個性向來恬淡,與世無爭,這個理髮廳就是她的全部。她所自然而然發出來的沉穩,讓人很有安全感,村裡調皮的小孩看到她也不太敢造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9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說】《我的聲音.我的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9會員
    265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梅洛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被詛咒的孩子(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三章 父與子(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章 父與子(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復仇記 第三章 光與影子(2)(本文是趕出來的,斷在這邊不是很完整,明天(5/8)將會補齊。)
    avatar
    無名食客
    2024-05-07
    復仇記 第三章 光與影子(1) 好不容易送走了連下三天的暴雨,史多芮84區迎來了三周以來最陽光明媚的午後,被洗滌的街道不時閃閃發光,玻璃窗也透出小小的彩虹。此時的布萊克.德沃克坐在一張單人床的邊緣,與一位少女的背影對峙,她穿著黃色睡衣,盯著窗邊一盆百合花上斗大的露珠發著呆。 「好了,蕾夢,我們再來一次。」布萊克向那背影直呼。
    avatar
    無名食客
    2024-04-29
    第十章天賦所謂天賦是指天生自然的能力  即所謂不是由後天學習所得  即便是由"遺傳"所得  它仍可稱之為天賦   天賦有別於使命 印記或課題  有天賦的存再只是讓人比較不費力地從事一些事情  比如 語言 繪畫 學習能力 ......   但天賦並不是一直能為這世界所用  也並不是所有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小瓢蟲
    2023-10-11
    淫縛女特務 第三章摸頭男子將毯子一把掀開,並且和出拳男子一人一手,將我試圖緊閉的雙腿強行張到最開,露出紅腫又濕潤的私密處,摸頭男子又強硬托起我的屁股,讓肛門也一覽無遺,拍照男子又卡卡接連按下快門,將我無力遮掩的裸體姿態連續拍下,如果是普通人的話,我真的會感到無地自容。
    Thumbnail
    avatar
    小奴的束縛妄想
    2023-08-06
    貝多芬 - 第8鋼琴奏鳴曲 《悲愴奏鳴曲》第三章與「這樣的冬天」!C小調第8號鋼琴奏鳴曲,作品13,別名《悲愴奏鳴曲》(Sonate pathétique),是貝多芬於1798年創作的鋼琴奏鳴曲,於1799年出版。一直是貝多芬最著名的作品之一。筆者在這兒獨取了第三章長約3分鐘。 因為(第三問題)其實是一種假說(Assumption) :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4-17
    第三章:他與我的冬季水池 (4)   我再也沒見過賽布叔叔。只有在他離開的那幾天,我會躲在樹後面看他在廚房下廚的模樣,但他再也不到水池邊了,當我看著他把菜、鹽和糖放進鍋子裡的時候,我的心就好疼好疼,我的心就像是那一堆逐漸熟透的菜,被悶在鍋子裡卻出不來。那些日子,我還能透過玻璃看見他的身影,所以不至於太痛苦,但我仍無法鼓起勇氣主動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1-11-16
    第三章:他與我的冬季水池 (3)   過了這個禮拜,下個禮拜已經開始,我沒特別注意房子裡是不是還暗著,會不會有人開燈,我一心想到那大草原去,既然都已經過了這麼久,那就趕緊動身前往,我興奮地大叫並且奔向那個草原去,在草地上滾呀滾,不停地親吻還沾有露水的草皮,天啊,你們綠的太美了,我第一次見到這麼美麗的草皮。我放下一切擔憂的心躺下,在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1-11-14
    第三章:他與我的冬季水池 (2)   「兒子,媽媽今天特別做了一道你喜歡的菜,還有為你換來的小汽車,」她將一個小小的汽車模型放在桌上,「是特地去便利商店換來的哦。」母親整理好我的書櫃,面帶笑容的對著我說:「這些書你都讀完了嗎?我明天可以去幫你買新的。」她總是對著我面帶笑容,我看見的卻是疲憊不堪的雙眼。   在距離我遇見賽布叔叔的那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1-11-14
    第三章:他與我的冬季水池 (1)    到了冬天,池子邊總是特別冷。   我從來就沒想過要在池邊升火,樹叢會被點燃,到時候一發不可收拾,大火會燒了整片樹林。每年冬天,賽布叔叔都會給我三條新毯子,一條折成方形,當枕頭,一條鋪在地上(雖然有時地上會濕濕黏黏的,不過他好像也不怎麼在意)當床鋪,一條當棉被,蓋著可以一夜好眠。賽布叔叔給的毯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