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沒自信的男孩子都變得可愛起來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24(日)
  繼續我交友軟體的試驗第三天~其實有一度覺得好空虛啊,是不是都只有Youtube上那種「以拐騙女生約會為樂」的男生存在呢?然後有想離開這淌渾水的念頭。
  「聊到吵架男」
  這大概是我在這個軟體上遇過最健談的人了,但是因為他說太多了,而且談到有點生氣(我們談到柴犬大家聊天的現況),所以不歡而散。其中他有好幾次扣分的行為:一、他說中山女高的比較好聊,但多半沒什麼特色(我是中山的耶,這樣說好嗎?);二、「我幾乎沒遇過會主動開話題的女生,連講個笑話也不會。」總之,說話令人感覺很自大,而且是幾乎要生氣了的語氣。打字速度又快,讓女生沒得插話。急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對女生沒有好奇(他所謂的好奇便是「身家調查」,但我認為應該是對人價值觀的好奇)。而且缺乏對對方說話內容的認同,讓人覺得只是愛自我表達罷了。
  我就說:「可是你不會覺得你都說太多了嗎?可以接,但感覺很強勢。」
  然後講個兩句話就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回他了。不歡而散,感覺真慘。
  一開始覺得這樣是不是太傷人了,還想說回個:「我不是這個意思。」,但想想我就是這個意思,說了就回不去了。(怎麼辦,結束在這裡我會覺得自己是個爛人QQ)
  「身在泥沼男」
  一開始是聊到關於排球力不從心的事情,其實我應該能夠從他的切入點判斷他有點悲觀,但當時沒發現,總之就繼續聊了下去。他說自己讀的學校是私立的、沒有台科北科好,我就告訴他不需要這麼想,要對自己的所學有自信。
  跟他分享了我重考的經驗,說大家總對私立學校投射負面眼光,語句裡藏著不信任。他說「我會努力自信起來的。」(這句話就超沒自信的)。所以我回覆稱讚他很溫柔、且善於傾聽。
  接下來,事情好像演變成了心理諮商哈哈哈。開始問他一些煩惱的事情,但也不想試探太多。用分享自己低迷的時候、一路走過來的感受,來表達我能夠理解他的困難,又不要讓他覺得是我在揭他的瘡疤。
  他說「你很強大」,我告訴他「現在回頭看看好像是這樣子,其實當中也有覺得自己快死掉了的時候。」
  他回說:「我懂。」
  怎麼變成這麼感性的對話了啦QQ
  也因為自介不小心寫了太多閱讀心得,導致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跟我聊村上春樹哈哈哈哈,搞得我像個非文學不談的人。也不是不行,只是很像在學術討論,每件事搞得都有什麼深刻感受一樣,大家都被迫回我長篇大論(這跟我網路上看的教戰手冊不一樣啊!)
  但是覺得很有趣,也遇到幾個思考很深入的朋友(好多都是台大的),除了我很懶得去一直回訊息以外,其實這些人都很值得認識看看。
  沒有抱持著交男朋友的心態去聊天,反而覺得很輕鬆,聊爛了就遊戲重來換一個人(喂!)。也可以抱持著實驗精神,「什麼話題比較好接呢?」「我該怎麼回應對方才會覺得備感重視呢?」,我最大的目的就是讓所有人都聊到意猶未盡、讓所有沒自信的男孩子都變得可愛起來(?)、然後打擊那些油到不行的男生(??)。
  交友軟體的好處是,大家普遍都會認真回應你的問題,也都願意更深入瞭解你,所以不用擔心被「你這個問題超爛的!」的說法攻擊,或是覺得「我再跟這個人聊天他就要靠我太近了。」而對現實生活的人造成困擾(看那個人又在那邊撒網捕魚)。
  跟網路上說的「可以跟好多女生約會喔!」的說法不見得相同,其實還是有很多認真的優秀男性存在的。會聊天只是個門檻而已,有深度的人才會讓人想見面認識的衝動吧?(還是我太天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