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網路交友聊天術:這樣「寫」,沒有約不到的人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五四愛情學苑進修,
讀書會群友Iris曾問我感情的事怎麼不找身邊的異性朋友詢問意見就好?
我當時無法回答,
現在有答案了。
只有男孩子才懂男孩子。
男孩子才懂男孩子會幹怎樣的蠢事。
(市面上也是有女性的愛情導師,不過較少見)
如果錯誤沒被指出,
我們直男就會重複犯下同樣的錯,
最後被大自然給淘汰了。
辨別對方訊息背後的意圖對我來說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這三年來我試過十二款交友軟體,
情感的小船翻來覆去,
常因讀不懂對方訊息而沈船。
有時候我明明設定想認識女孩,
系統卻告訴我有十六位男孩想認識我。
真是令我左右為男、男上加男、強人鎖男。
有時訊息來回看似有戲,
對方卻又突然解除配對。
不免感嘆情場如戰場,
戎馬一生為了誰?
愛過幾回恨幾回?
所以我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找不同的情感教學機構諮詢,
(不過我主要是在五四愛情學苑找創辦人派特進修,其餘地方為輔)
去聯誼場合看看自己是否有所改進,
去婚友社找顧問評估自己的份量。
如果還不夠好,
就再針對需要補強的地方再去進修上課。
無法改變環境,
就想辦法提升自己。
生命總會自尋出路。
也許不是現在
但遲早有一天,
能成為像派特這麼有魅力的男子。
最近也慢慢淡出交友軟體,
改學習其他的社交方式,
在五四的大師兄的鼓舞下,
我跑去Friday Swing學習社交舞與搖擺舞。
有次和一個女孩練習時,
她眼神一直看著我,
我一開始還刻意迴避眼神接觸,
沒想到她還是一直看著我,
我只好一直看著她。
搖擺舞真是一個訓練膽量的活動。
希望有一天能鼓起勇氣下舞池邀人跳舞。
抱歉這個前言寫得有點長,
現在進入主題。
還好有這本書的出現,
解答了最近邀約朋友出遊的一些困擾。
作者白鳥麻紀是日本最強的訊息達人、愛情導師,
她曾幫助過一萬兩千人戀愛成功,
成功結婚的客戶超過一千對。
作者原本是經營美容沙龍,
客戶找她諮詢情感問題,
後來她乾脆成立兩性諮詢公司。
協助客戶解決感情問題。
白鳥麻紀曾是個內向的女孩,
唯一讓她有自信的就是她的好文筆。
小時閱讀超過三千本書,
這些經驗磨練了她寫作技巧,
她靠著優異的文字功力,
曾進入松下電器工作。
因此深信好文筆可以改變未來。
聊天術的最高準則就是哄對方開心。
想讓對方選擇你,
你必須先讓對方開心。
文字就是禮物,
請大方地送給心愛的她。
戀愛與財力、長相、學歷都無關,
成功與否全靠訊息寫作力。
用文字溝通時,
會發生許多面對時不會發生的誤解,
因此必須花點時間與功夫,
加上表情符號、標記或圖像,
有效傳達自己想法。
避免誤會產生,
自己就離訊息達人更近一點了。
女性就是在等待會對自己說貼心話的男人。
想用訊息吸引對方的注意力,
就要好好體諒女性的心情。
女性需要的是和自己有共鳴以及肯定自己的話語,
而不是單純的狀況報告、說教或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為了說出對方想聽的話,
一定要好好看清楚對方所說的內容,
避免遺漏或忽略。
對方很難過時,
請用難過的心情回訊。
對方悲傷時,
就用悲傷的表情符號回覆。
這樣對方的態度就會跟著改變,
對話也會繼續你來我往。
訊息中要有正確的資訊+感情+特殊性,
只要具備這三項,
就不會被已讀不回。
對女性而言,
重要的不是單純的文字交流,
而是從文字中感受到對方確實接受我。
抓不準對方真意的人,
複製貼上對方的訊息,
情路就會順利。
比如說對方的訊息是:好有趣。
你回:一定很有趣吧。
用複製貼上法取得對方的信賴。
切忌過度提問或問題太籠統,
用自己的意見+問題打造愉快的對話接力。
擅長回訊息的人,
會在回覆後加上自己的意見,
稍微緩和語氣後再問問題,
這樣一來,
對方就能輕鬆回答問題,
也更願意回答。
範例:
妳最近好像很忙,要注意身體健康喔。
請記住,
問題太過於空泛或過度熱情的提問,
都是造成已讀不回的元兇。
回訊息要跟對方同步,
對方寫得很有禮貌時,
回訊也要有禮貌;
對方口氣輕鬆時,
回訊也可以加上幾句輕鬆的對話。
傳訊息時,
要想像是送禮給對方,
想知道送出的訊息有沒有完整傳達出你的感情,
讓對方開心,
可以從下面幾點判斷:
對方主動提問、
回訊速度加快、
回訊中出現謝謝你、真開心、好高興等詞句。
作者告訴我們七大聊天基本法則:
一、總之要積極傳送訊息
二、不要因為對方沒回覆而沮喪,拿出勇氣繼續聊
三、以讓對方開心為不二法門
四、女性喜歡被肯定、男性喜歡被尊敬
五、用未來式來寫訊息
六、用比較法誇獎女性、用獨一無二讚美男性
七、女性想要共鳴而不是建議、男性想要商量而不是意見
告訴對方你的心情因她而美麗,
可以滿足她的虛榮心。
時時提醒自己,
記得按下對方的滿足感開關。
一直維持著朋友以上、
戀人未滿的關係時,
可以試著告訴對方:
如果無法交往,
就當普通朋友吧。
這樣就能在不受傷的狀況下問出對方的真心話,
還能讓兩人的關係向前邁進。
最後分享一件今早起床讓我很開心的事,
我其實有兩個臉書帳號,
另一個時不時會去看她是否傳訊息給我。
今天登入發現她上週四終於回了訊息。
她忍了很久不要回我。
她說這輩子希望能再見我最後一次,
緊緊地抱我。
她懷念幫我剪指甲的時光。
而我看著她和女兒的照片。
她過著很開心啊。
Q每次回訊一定會問候我母親近況。
最後她祝福我可以找到一個跟她一樣辣的女友。
這是我收過最棒的聖誕節祝福。
祝妳和家人,
一切都好。
每次回她訊息都要道歉一次,
對不起我曾深深傷過妳的心。
(她當初流產時我沒照顧好她,是我一輩子對她的愧疚)
五四愛情學苑創辦人派特開的書單:
1.愛的藝術(史上最暢銷心理學不朽經典世紀新譯本):心理學大師佛洛姆談愛的真諦,一本學習如何去愛的聖經. 木馬文化
2.奧修說女人. 活禪文化
3.劉必榮談判精華課:33年經驗集大成,上過這堂課,視野、思維無限寬廣. 先覺
五四愛情學苑出品的書:
1.完全必勝把妹聖經. 心經典文化
2.夜店咖都這樣玩. 漢皇國際文化出版
3.完全必勝!戀愛簡訊. 漢皇國際文化出版
4.男人都不說真話:看透男人心,懂愛的女人最好命. 三采
5.完全必勝!戀愛講義. 漢皇國際文化出版
6.看穿女人愛裝傻的愛情攻防戰. 心經典文化
7.秒殺成交!超強商用讀心術. 心經典文化
8.戀愛讀心術. 心經典文化
猜你喜歡:
1.LINE的好感對話術:幫助超過一萬人脫單的溝通技巧. 大是文化
2.為什麼我們不想生:生與不生,哪一種人生選擇更幸福?二十張出版
3.男言之癮:那些對女人說教的男人. 經濟新潮社
4.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時報出版
5.為什麼不愛了:更多自由卻更少承諾,社會學家的消極關係報告. 聯經出版公司
6.「1」的力量:走出離婚低谷,30個過來人經驗,陪伴你自信重生. 寶瓶文化
7.暈船診療室:解決現代人的數位愛情焦慮,辨識渣男,已讀不回是上好的測試劑!大是文化
8.男人的愛情研究室:談一場不追不求的戀愛. 時報出版
備註:
市場上情感教學機構至少超過二十間,
請慎選導師,
以免荷包大失血。
大人學的戀愛課有機會我也會去進修,
搞懂大人的戀愛世界。
Mr.P 自信教練("男人的愛情研究室:談一場不追不求的戀愛"的作者)的課程看起來也不錯,
周遭有強者朋友推薦他的課程。
I'mpossible 拍拖約會教室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提供冥想課程、薩滿課程的機構,值得觀察。
五四愛情學苑: https://www.facebook.com/54love.tw/
大人的戀愛學: https://shop.darencademy.com/product/view/id/29
I'mpossible 拍拖約會教室: https://www.impossible.center/
Mr.P 自信教練: https://www.mpsony.com/
如果是單身做菜聯誼,
推薦Wayne的口嗜心飛料理實驗室:
(Wayne也有情侶做菜聯誼,早期甚至有同志做菜聯誼,Wayne是個有趣的暖男廚神,想念他的燉飯)
http://www.mmdcook.com/
Friday Swing 社交舞與搖擺舞: https://www.facebook.com/FridayNightSwingDanceSocial/
#最強網路交友聊天術:這樣「寫」,沒有約不到的人
#モテるメール術
#白鳥麻紀
#三采
#網路交友
#戀愛
#愛情導師
#聯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