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與老阿姨的分水線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什麼時候開始進入大媽紀元的呢
我想應該是從這個笑容開始...
2016年,此生最愛誕生
故事的開始,始於一個意外。這要從意外的幾年前開始聊起...嗯~就從盤古開天開始說吧~
2014年因工作關係,飛去大陸的南方居住約1年時間。因為台灣原生家庭欠缺溫暖,在大陸適應一陣子後就決心要在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加上和當地或同是台灣人過去打拼的小伙伴們,相處非常融洽,立志死活都要賴在大陸不回台灣。
但狗血又老掉牙的戲碼,它總是在我平淡無奇的人生不停地上演。這次的人生大片上演得是大陸股東併吞台灣股東的爛劇情,我們部門經理決定撤回台灣,台灣小伙伴也都同心的決議退出,這般熱血情況下...我能不捲鋪蓋...打包回台灣嗎(泣)
說是撤回,其實就是集體離職,回到台灣各自安好,可大家都安好,但我不安好阿...(淚奔)。已經決心要在大陸立根,卻又收起行囊回台灣當灰姑娘。這衝擊之大,讓當時的我猶如槁木死灰,過著喪屍般的每一日,完全振作不起來。
雖逢嚴重打擊,傷心之餘還是得吃飯拉屎、養自己,回台後當然立刻找到新的工作,搬回家住在倉庫裡。
這打擊導致我半年生理期都沒有來。
我是個很恐懼看醫生的人,啥事都先自己當蒙古大夫,用臆想開處方,再到藥房抓藥。一如往常,我又自己跑去街口藥房買催經藥吃,在服用完催經藥後,久違的生理期依舊沒半點徵兆。好吧~我有點害怕了,願意鼓起勇氣去面對活體大夫了。
[多囊性卵巢]!我對這病可從來聽都沒聽過,醫生看我一臉茫目,進階解釋說:小姐,這病很難懷孕了,妳將來要透過人工才能受孕。準備懷孕時再來掛號吧。
晴天霹靂!!!
我有多愛多愛小孩,多渴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擁有自己的寶寶。這一宣佈,不就給我的人生判了個死刑。回家後嚎啕大哭許久,腦中各種瓊瑤劇情浮現。如果未婚夫知道我不孕,會不會就退婚了(根本連未婚夫的影都不知道在哪裡).....退婚後街坊鄰居都傳頌著我不孕,從此以後我還怎麼做人阿.......就註定孤老一生了嗎...為什麼什麼倒楣的事都繞著我轉,我的命比山苦瓜還苦喲~
這件事發生後幾個月,在朋友牽線下認識了現在的老公。決定要以結婚為前提的老套交往前,我向他坦白了自身難以懷孕問題。聽完後,他淡淡說道沒關係的,我們兩人能不能共同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他沒有非得要傳宗接待的壓力,請我不需要太自責在這種小事上。
於是我們正式交往了!
數月後,我便也正式懷孕了!
蝦米!在廁所裡瞇到2條線的瞬間,實在太震撼。說好的不孕呢!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也疑惑的問我:醫生不是說妳不孕嗎?
總之,大家年齡也大了,也都渴望家庭生活。既然孩子選好了爸爸,那就成立三口之家吧!
我的少女時代,便在此時此刻劃下了永恆的句點。
孤單又燦爛的中年婦女
孤單又燦爛的中年婦女
人間主婦的小時光/好書分享/老阿姨的愛恨情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