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餘韻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無光隧道,偶爾傳來像是收音機的雜訊。破碎、斷裂聲響,腦中交織許多畫面。當失去佔滿眼光,就再也難以相信希望。
  屏息,吐氣。你曾忘記怎麼呼吸。像是擱淺在不屬於自己的地方,畫面一幀一幀如同電影放映。破掉的聲音、醜陋話語、嘲笑樣態,心好像碎裂了,仍繼續跳動。走在黑暗隧道,想像死亡會是什麼模樣。前方會是怎樣的美麗,與此刻無關。
  如何在暗暝所在,相信明日太陽?
  還是必須前進,對吧。漆黑將你圍攏,可是走著就還能感受前方微風,還有腳下落葉被踩踏的聲響。光明在近側嗎?
  當眼裡被失去佔滿,光就進不來。繼續努力呼吸,想把悲傷過渡成平靜。走著、奏著心緒,一些文字跑出來,它們變成發光螢火蟲,圍繞身旁。螢火蟲閃爍渺小微光,逐漸往兩側飛去,變成詩句。
  「別怕,一切/一切因你美麗」
  「灰燼中餘火轉盛/將曾經烘乾/皺皺的/卻是新生」
  「親愛的 宇宙之子/我想送你一千朵花/用陽光束紮」
  「今日有光/於是日日有光」
  它們好像河水流經,溫柔雋永。沒有什麼過不去對嗎?繃不住哭泣,也將淚水哭成一條河。癱軟後,好像才真正生出勇氣。隧道未盡,就連死亡餘韻也不時響起。可是,可是似乎能相信黎明升起之處是存在的,帶著生之意志走下去。走下去,希望在近側,光還在。光還在,詩句也陪著你。
後記
  一些幽微的靈感。今天與共鳴的人談及彼此生命課題,她向我說,那段艱困時期像是行走很長的黑暗隧道,很努力撐著手中火把,慢慢前進。她繼續說,自己靠著藝術支撐,花了兩、三年走出,然而現在偶爾還是能感受隧道餘韻。
  我想,我能夠理解她。因為我的隧道餘韻偶爾也還是在,可是它終究無法阻止我們前進。也許悲哀曾經佔滿臉龐,但終會過去,因為這就是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6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