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感動的時刻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風中吹來仙音飄飄,夕陽在雲中輕輕的綻放出光彩,遠遊的伙伴回來再相聚,不知兩年後的你是否依然保持初衷,他說:「怎麼會沒有希望呢?怎麼會感到無奈呢?我依然在修道辦道啊!」我們只是笑眼相望,一會兒他會心一笑說:「初發心未曾忘懷。」如果生命希望的火炬已經點起,那麼無論到何處仍然是光明燦爛。

 

為什麼他總是眉頭深鎖呢?看著他來來回回下不了決定,臉上的痛苦已經感染了身旁的朋友,不知多少的歲月依然沒有改進?到底是因為情緒的障礙,產生了貪嗔痴,亦是生活日常的分別對待,造成了身心靈不能協調,他的情緒始終影響到他人了,我說:「海峰兄弟,你要加油啊!」

 

今天,星源對他怒吼說:「都不是!是你沒有勇敢的面對自己!兄弟啊!你要面對自己,要面對最傷痛的問題!沒有一個人能夠告訴你怎麼做?只有你內心的真主人才能給你最有效的幫忙!因為你早已經作了生命的決定,只要你相信它,一定會改善的。」聽了星源兄弟這一席話,他已經淚兒滾動,不知何時才能放下執著牽絆?我再一次握著他的手,給他最熱情的鼓舞打氣!

 

雨點斜飄入窗台,冷冷寒風傳情意,

電話邀請快相逢,喜見故人來會面.

喝著茉莉花香茶,懇談切切法喜盈,

今日來此聚一堂,只為慶生祝歡喜。

 

壽星到了,窒內燈熄佈黑暗,只見一群可愛的朋友端出蛋糕來,生日快樂歌兒一首換一首回盪四周,此時心中一股暖意升起,看他眼眸已帶淚珠,聆聽著朋友們一句句的祝福,正是溫馨快樂伙食團的詩歌,他深情的說:「家已經不再遙遠了!從今以後我不再孤獨,因為在這裏有最真最善的關懷,沒有人心的虛偽,只有付出的喜悅,謝謝你們!我愛伙食團!」那一天起,伙食團再燃起一根火炬,光芒更加耀眼!

 

陽明教養院中,是伙食團這一學期第一次慈善之旅,此時這一幕一景是多麼自然和諧,雖然今天參與的人不多,但是能夠花一個上午來陪伴他們遊戲,不是一個美好的假日嗎?

 

看到志工玩的比院生還要興奮、還要瘋狂,內心中有無限的快樂,我頑皮的推著那麼大的龍球,專門攻擊騎腳踏車的人,甚至四處滾動,一時驚叫笑罵連連,玩的不亦樂乎!

 

有時與院生玩飛盤,雖然撿的有一點累,但是每見到他接到飛盤,我不禁的狂叫鼓掌,代表我最無限的敬佩,還有……哈!不告訴你,下一次自己來參加!離情依依,院生拉著我的手說:「下禮拜還要再來哦!」此時心中不知是喜亦是痛,多年以來與他們熟悉了,這樣的感覺相信將永遠傳遞下去,如果你願意的話,讓我們一起來參加下一次的慈善之旅!

 

如果一個人發了強烈的菩提心,他將會改變這世界!因為他深深了解「一人緊繫多少蒼生性命!」看見他每一次的行動,帶來的是人世間最美的畫面,因為又有一個人得道了,眾生又多一份希望!

 

那一天,建安找我說:「楊講師,我決定了,每一星期我都要帶一個人來求道。」我說:「我什麼你有這樣的發心呢?」他說:「再也不能讓活佛老師流眼淚了!」這是生命中最感動的時刻啊!

 

我深深的被他發心所感動,再加上身旁有那麼多伙伴共同努力,心中無限的感恩,無限的快樂,他真的每一星期都帶人來求道!點傳師說:「加強對眾生的期望,每一天都要祈禱他們能夠早日得道,無論是叩首,或是誦經,最重要的是我們真的希望他能夠得道!」我看見這一幅人世間真善美的畫,不知不覺得寫出內心最真的感動!

 

道書中我知道他對道瞭解是如此渴望,一本接著一本尋找著道議。

叩首中我看見他汗水與淚水交織而下,起伏之間代表無限的慈悲。

分享中我聽見他不斷的闡述道的尊貴,多麼希望讓每一個人求道。

行動中我感覺到他的發心,連續四週以來他能不斷的帶人來求道。

莫冥中我被他的慈悲動力感動,就是因為學習莫廣亮壇主的發心。

 

因為這世界需要你的愛,所以我不斷的付出,

因為這世界需要你的情,所以我不斷的分享,

因為道真的是非常的好,所以眾生早日求道,

因為道真的是非常尊貴,所以廣佈聖道流傳。

 

建安兄弟的發心,讓我再一次的感動了,

曾經我也是一樣,來往宿舍來成全道親,

一次次分享,讓我的身心靈完完全全的投入,

一點點努力,讓我的智慧如泉水不斷的湧出,

那是我最感動的時刻,也是不曾忘記的約定,

那是我最燦爛的時刻,也是不曾忘懷的發心。

 

90.10.24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