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時間:訓練講故事能力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老公跟小孩玩了一個編故事的遊戲,一方面想要訓練她的語文能力,另一方面訓練她編故事邏輯能力,所以爸爸就先編了一個故事給她。
Once upon a time….

翻譯成中文:從前從前有一個森林裡住了一隻野狼,牠常常在森林裡尋找獵物。
人類家庭也住在這森林,爸爸是個獵人,要出去打獵了,女兒就跟爸爸說她也想要去那裡看一下,但他說「太危險了!妳必須留在家裡。」
之後爸爸就出門了,但女兒沒有聽話也偷偷地溜出去。
在森林裡逛了一會兒之後就看到遠處來了一隻野狼,她嚇得逃走怕被野狼吃掉,結果野狼馬上跟著她的後面說:「妳要去哪裡呀?我可以跟妳一起玩!」
「不行✋我要回家了!我爸爸說看到野狼就快逃走!」
「為什麼要逃走呢?」野狼說。
「因為野狼會吃掉小朋友啊!」🧒
「但我是吃素的野狼啊!」🐺
「有吃素野狼嗎?」🧒

「有啊!要不然你來我家看看,我們家後面還有一大片菜園呢!」🐺
「是嗎?那在菜園裡種的什麼?」🧒
「有紅蘿蔔、四季豆、蕃茄。要來嗎?」🐺
「我不喜歡,蕃茄我要走了!」🧒
「等等,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草莓喔!」🐺
這小女孩最喜歡的就是草莓,於是相信了野狼就跟牠回家了。
野狼的家好髒亂,還有亂丟的垃圾在地面上,卻沒有看到牠家院子後面的菜園,小女孩正要提問菜園在哪裡時,看到野狼已經把圍兜兜綁在胸前準備好要開動吃飯了。
「你的食物呢?這裡沒有蔬菜啊!」🧒
野狼沒有回答問題,一手抓著小女孩一手拿著刀子正要殺了她,女孩一聲尖叫,聽到槍聲從窗戶傳來,💥嘣!
原來是爸爸獵人即時出現殺了野狼。
爸爸把野狼帶回家,小女孩問:「為什麼要把野狼帶回家呢?」
「牠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故事的情節就是濃縮我們之前所看過的繪本,再加以修改成淺顯易懂的寓言故事。
詐騙的伎倆這幾年來是可以被識破,但每年還是有人因為詐騙電話☎️而破財,主要因為對方突破你的心房,別說是詐騙電話,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建立在信任上是很可貴的,但現實的生活中可能沒有保護我們的獵人,看得出來爸爸很疼女兒,擔心她輕易相信任何人。
圖片來源:Pexel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wene
Gwene
喜歡音樂、電影,帶著一個分享的心情寫下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