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聊天術》為什麼提及前男女朋友,都比曖昧對象來得好?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延續有意義的聊天?聊天時可以提到前男友、前女友或曖昧對象嗎?經過多年聊天試煉,我摸索出的答案是:聊天要有具體細節,不要空話;但太細節,露出破綻,有時聊天之火也會瞬間熄滅。
最近遇到的聊天對象,很像哪位上人。他說:「曾經執著於某樣人事物,想得不可得,處在記得忘記的輪迴之中。」如此心境,讓對話的我瞬間敲響木魚,雙掌合十。
但為了延續對話,我想知道,到底是遇到什麼事件,有如此感觸?「說來話長。最近的滿月有影響,人會被月亮影響。」對方回答。
嗯,你是狼人嗎?
給我點細節吧,老兄。這種高來高去,打太極,高深莫測。適度自我揭露,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和記憶,才有機會讓彼此更靠近。
但,太深入,也大可不必。我經遇到許多男生在第一次約會時熱烈分享,他們與過往曖昧對象的經歷。有位男生說,他曾跟曖昧對象告白,對方沒有接受。過了一些時間,對方又回來示好。他搞不懂對方心態,但又持續彼此相愛相殺一陣子。
就算本來可能有點好感,聽完這些故事,我整個人立刻穿越到西伯利亞冰原,瞬間降溫。Come on! 有點骨氣好不好?連漁場管理都無法分辨的男子,把我當成張老師溫情專線訴苦了?
就連提前男女朋友,都比提曖昧對象好。根本沒有開始的曖昧對象,就請讓他在對話中化成灰。然而提前男女朋友,也有訣竅。全然不提,對方會覺得你很神秘,不願意揭露自己;但提太多,甚至猛講前男女朋友好話,對方認為你根本沒放下,來約會幹嘛?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有具體細節,但又不要太細節;可以小小抱怨,激起對方同理心,也滿足好奇心,但又要抱怨得不失風度,還要幽默瀟灑。
好,寫到這裡,我都覺得,媽呀聊天怎麼這麼難。能擁有頻率相近、有意義的對話,根本祖上積德。
還是去敲木魚好了。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臉書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