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共學-網路世代的基礎課程(一)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期用電腦軟體CANVA設計的簡報頁面

  越來越多人要求你在一小時之內,證明自己的軟實力;於是金錢找上了全民英檢,GRE,多"億" (筆誤,多益)......等等層出不窮的語言檢定,現在連你最熟悉的英文,與從小就脫口而出的母語(台語)都要你通過"檢測"才認定你"會"!

  由於工作上有學習電腦與網路應用的需求,開始爬文尋求自學軟體的方法,發現較新或較少人使用的電腦應用程式或軟體,只有英文版的解說。這時候才體會到"書到用時方恨少"此句的深意 ; 有多少英文字是我連看都沒看過的,又有多少是我念得出來也未必懂他的。

  昨天去書店逛了一圈,找了幾本多益相關的自學書,一看都是補習班自創品牌的商業書籍,而且很貴重(又貴又重)!實在下不了手,我深知買回去也是用來當枕頭的居多。網路上關鍵字一查,每天打開網路就看到各家競爭廠商的廣告,一個月只要18......全部任你看百遍(點下去一看就會發現是一天1888,一算一年要兩萬多......,太邪惡了><)

  最後決定從自己過去看過的英語書......等方法,重拾過去對語言的興趣著手,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也能通過這貴貴的"檢定"(檢定不貴,但是通過檢定需要的學習時間與金錢則不斐),大家一起來努力吧!

  首先,把自己以前因為一時衝動買了之後看不到半個月的語言學習書先翻翻出來,擦拭灰塵後,找一本和現在需求相關的開始!我自己找出來的是:戰勝英語混淆字(用字大不同)這本。

  我發覺多益的克漏字考題,有不少是考你對單字使用時機的熟悉度,否則在短短半分鐘之內要決定哪個選項就極其困難(四選一,猜題命中的機會一半都不到)。舉幾個例子便可以明白:

  比如說"把門拉上", 你可能會說:Draw the door 或Draw the door,please! 但是draw 是用來拉窗簾的(左右拉動) 如:Draw the curtains. 正確的字是使用pull ,如:Pull the door shut quickly.

  另外,還有像是:避免 (avoid和 prevent),選擇(pick和choose),治癒(cureheal)這類的常用字都很容易造成因為學習語言時,使用中翻英的粗略翻譯方式造成錯誤使用的問題。這種語感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得到,除非你是外國人,因此必須把你當下獲得的心得馬上用筆記本或是閃示卡記錄下來,每天像是拼拼圖般的累積自己的實力才行!

  另外,我覺得youtube的即時翻譯功能也很棒,讓你在看影片,甚至外國卡通時,就可以即時學習道地的英語了。現在也有很多網紅開始建立英語教學頻道了,我個人喜歡商業氣息比較不強的那一種。看完我的分享之後,你是否也覺得在這孤獨的學習之路上,有一些人可以陪伴你走過這漫長的學習門檻了呢?喜歡的人請給予愛心,或分享你自己的學習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