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富汗的白石道的路旁,躺著一個身著破舊衣賞的小女孩。她雙眼放空髒兮兮的臉孔有著一雙大眼睛,卻黯淡無光,看上去好像是生病的樣子。一位身著深藍色長袍,頭戴淺藍色頭巾的年輕女人,蹲下腰輕輕的將小女孩扶坐在白石路邊,小女孩揪著眉毛雙手環抱胸前,怯生生的望著女人和她的朋友,雙眼流露著驚恐和不安的眼神。女人輕聲的對小女孩說「你怎麼躺在這裡,好危險喔!」小女孩始終不發一語,雙眼直盯著她們,於是女人輕輕的將她扶著站起來,女人接著說「我們去後面好嗎?」說完女人牽著她的手才沒走兩步,女人和朋友就發現她那破掉一半的鞋子,女人心疼的說「唉呀!鞋子都爛掉啦,該買雙新的」小女孩有點害怕,最多也就三歲,女人說「帶妳去買冰淇淋吃。」
這個巴扎是喀布爾最大的一個城市,巴扎也非常的亂,每天都堵車,路上發現一個小女孩,一個人躺在那裡睡覺,女人問「她是不是病了,但好像也不是病了,可能在那邊乞討」女人帶她去附近的一些路邊小攤販,在那裡有一攤是賣餅的,女人問她餓不餓想不想吃,小女孩盯著餅看,女人就用一張紙包著餅直接拿給小女孩吃,小女孩接過包著餅的紙,一口一口的吃著,像是很多天都沒吃飯的樣子,感覺上小女孩是比較餓,女人又帶她去買喝的,幫小女孩買了一個頭巾後,就帶她去洗手,兩隻小手髒兮兮的,洗乾淨手後,女人和她的朋友帶小女孩去一家餐廳吃飯,女人幫小女孩點了許多烤肉。女人問小女孩多久沒吃飯了,她回答:「一整天」
女孩津津有味的將所有烤肉都吃光,女人問她還要嗎?小女孩搖搖頭,看起來小女孩已經吃飽了。於是女人和朋友又帶她去買一雙鞋,小女孩還是一臉無知的樣子,看了讓人很心疼的小臉蛋。
女人問小女孩知不知道家在哪裡,小女孩又搖搖頭,女人和朋友商量後決定帶小女孩回到最先發現她的白石路旁。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偶遇小哥的單戀小傳單戀心事與誰談,緣分一段往心藏
    Thumbnail
    avatar
    三腳貓的漫天話語
    2024-05-05
    偶遇原本對於再相遇已無太大期望。 對於我的預知能力我其實一直抱持著觀望的態度,不輕信、不強求。只是難免還是會有一點期待。 決定自己自立自強之後,我有一陣子每天壓力都很大,希望能做更多的東西出去賣,想休息一下又充滿著罪惡感,再加上先生一直問我甚麼時候要去找工作,讓我覺得不能休息,要再努力一點才行。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24-02-19
    偶遇紐式搬家 大街上行走的房子 來紐西蘭自駕遊,經常會在某個城鎮大街上開車開著開著就看到對向來了一輛閃著警示燈的前導車緩緩駛來,隔沒幾十公尺後,一棟房子就由拖車拖著緩步的行駛在大街上往它的下一個歸宿前行,這就是紐西蘭常見的Tiny house 搬家。 由於紐西蘭法規規定超過一定寬度的載重卡車前後都要有引導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12-03
    偶遇小企鵝「有的地方不會下雪,那裡的人們覺得雪是魔法喔!」
    Thumbnail
    avatar
    金銀角馬
    2023-11-27
    偶遇 逛舊書攤不經意間ㄧ本小書《ㄧ生要讀的60首詩歌》吸引了我的目光,毫不猶豫的帶它回家了。
    avatar
    浩秦
    2023-08-29
    偶遇2019/08/08 花了兩天追完日劇3年A班! 開始推薦給牧童時是根據網友介紹, 然後牧童看完還留下感動的眼淚, 並強力要求我一定要看! 結果村婦不敵"春夜"的浪漫年主角誘惑, 彎道先看了春夜! 在快速趕工看3年A班, 真的很熱血感人! 接下來要看的是當初跟3年A邊一起入袋的韓劇2013學校!
    avatar
    悅讀者
    2022-05-16
    超市偶遇    今天下班後在超市偶遇前同事,三年沒見了,我們雖然都戴著口罩,但還是認出彼此。他主動跟我揮手,我也認出是她,跑去跟她握手寒暄一下。結果發現她眼眶泛淚,害我不便多談,不知是哪根弦觸動了她?      回家後跟家人吃飯時講起此事,細細回想,我想是正向回憶居多。那時我當主管,她和她國中老師有些衝突,
    Thumbnail
    avatar
    林珍
    2021-09-28
    偶遇桂花森林 為尋靈感訪南投,忽見黃金桂雨稠, 陣陣香風迷醉客,停車品茗樂無憂。 桂花森林 近幾年一直居住離島,台灣這些地方都許久沒去了,這次想寫些南投的文章,對我來說都是過往記憶,憑空想像要寫當然可以,但難免缺少感情;趁著一段小假期,回台中小住,約了朋友就往南投跑,重新體會一下南投的風情。 現在從台中往南投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7-14
    偶遇阿里山雨景    對多數人來說,阿里山和日出是成雙成對的,來到阿里山沒看到日出,就像是犯下了滔天大罪似的,應該要羞愧地無地自容。起初我和友人規劃到阿里山旅遊時,也確實是衝著阿里山日出的盛名而來。     然而莫非定律作祟,好巧不巧,前一天下榻飯店,便下起了大雨,旅店老闆說,這樣的天氣,明天怕是什麼都看不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水筆子
    2021-02-24
    偶遇很難想像,下班路上竟遇到了一個賣小雞的人。遠遠就聽得他高亢的叫賣聲,那叫賣聲帶著旋律,但著實聽不清喊了些什麼字句。跟我一般大的年輕人都不大熟悉這叫賣聲,要不是曾有老人指給我聽過,我也一準不會辨認的。 這叫賣聲對我來說,只是兩個旋律含糊的樂句,但對於年長一些的人,尤其是熟知世俗生活的老人家來講,這種叫
    avatar
    丁潤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