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一章 失憶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嗚...這是哪裡?」我看向四周,四周推滿了稻穀,看來應該是一間穀倉。我想先弄清楚我位居何方。

「啊,你醒啦,你的身體傷得很重,不能隨便走動的。」一個看是七、八歲的小女孩向我搭話,手中還拿著一籃蘋果。


「這裡是哪裡?」我向那位女孩提出我的疑問,沒想到答案會從另一個方向傳來。

「這裡是登伊村,雖然只是一個小農村,但這裡的人都很友善,你就在這好好休養吧!」一位身材壯碩,看來與熊沒兩樣的男子回答了我的疑問。

「我是巴雷,另外那位女孩則是我的女兒艾莉絲。」熊,額...不對,是巴雷向我自我介紹了,看來就如他所說,這個村子不怎麼排斥外人。

「那你又是誰?為什麼會受那麼重的傷?」艾利絲睜大了雙眼,好奇的提問。

「我什麼都不記得了,是你們幫我包紮的嗎?真是太感謝了。」

「對了,這是發現你時,掉在你身邊的,或許能夠讓你想起些什麼。」巴雷從屋子裡拿出了一個外表看起來已經破破爛爛了的貓臉面具。

我接過面具,感覺到一個感情從我心底湧上,我急忙的強壓下去,反倒是艾莉絲對面具充滿了好奇。

「你想不起來自己是誰,身邊又有這個面具,我看你以後就叫做貓吧!」艾莉絲用像幫新玩具取名一樣決定了我的名字。

「喂!艾莉絲,你太沒禮貌了!!真是對不起,我這女兒太失禮了!」巴雷向我道歉,雖然我完全不在意這種事。

「沒關係,就叫我貓吧,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好吧,你就在我家好好休養吧。」巴雷友善的對我說,我也想回報些什麼。

「讓我就幫忙一些事吧,要不然這樣太失禮了。」我打算好好的報答巴雷父女的恩情。

「那你就跟著艾莉絲吧,要不然這丫頭一下就跑不見了,太危險了。」

「我不是小孩子了!」雖然艾莉絲發出抗議,但巴雷完全的忽視了她。

就這樣我在登伊村一邊休養,一邊幫忙巴雷父女,有時與艾莉絲到附近的山丘野餐,有時也會協助巴雷做一些農務,就這樣過了三天。

「貓,今天我們一起去溪邊玩吧!」艾莉絲一早就精神飽滿的向我提出邀請。

這時,一旁安寧的市場喧鬧了起來。

    4會員
    39內容數
    此空間立志為社會做出3種奉獻: 1.練習獨立思考的最佳捷徑-傳遞心智模式 2.產生令人心生嚮往的場域-打造快樂回憶 3.建立人與人間的緊密連結-滿足情感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貓之女神二 之第二章:林海廸學習步行小可愛上了喵星後,阿基和琪琪照顧林海廸,一家三口及5隻貓將面對新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4-16
    貓之女神二 之第一章:小可愛報恩上會講到阿基和琪琪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同時生命便是充滿喜與悲......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3-22
    貓之女神 二部曲上會 貓之女神 的續集 二部曲 之前序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3-08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28
    貓之女神 : 第十六章 至 第十七章「領養毛孩,莫遲疑,愛有明天,你要知。」 愛有明天,生命得到延續。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15
    貓之女神 : 第十三章 至 第十五章阿基和Apsara相識已經超過十個年頭。 經歷了很多,更有個大使命......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7
    貓之女神 : 第十章 至 第十二章小安會變成怎樣?Apsara 會怎樣睇著小安?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6
    貓之女神 : 第一章 至 第九章貓之女神仍本人美顏肥肥的首個奇幻又帶寫實的貓小說。 背景 : 真貓,真地點及部份真人。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6
    《貓之報恩》的貓男爵小時候看過吉卜力動畫《貓之報恩》,我非常喜歡。近來開始讓小保看比較長的動畫電影,我首先想到的便是《貓之報恩》。陪小保重看一遍,忽然明白了一點:貓男爵,其實就是女主角Haru的「阿尼姆斯」。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1-18
    【貓知識自習室】創造與貓的幸福居家環境(下)這個系列文章的(上)篇提到,研究文章中指出環境豐富化/豐腴,可以增進貓的居家環境幸福度,這篇文章我們繼續來看看怎麼樣可以達成環境豐富化。 如果你還沒看過上篇文章,建議可以先看完(上)篇文章後再繼續閱讀本篇文章。 環境豐富化可以區分為社交性和非社交性兩種大類型。社交性中包括貓與貓、貓與其他物種
    Thumbnail
    avatar
    潘語貓 / PamNCats
    20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