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8/1-5展望-大1浪觸底大2浪反彈即將休息,回調後還有機會繼續上漲,同時警惕現在依舊為大熊市』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標普500 日K線
上週美股利率會議公布GDP及大科技財報後連續大漲,有些人說這是喪事喜辦,有些人覺得股市落底準備漲到年底,不過我從諸多資訊看起來大格局依然是大熊市沒變,而能讓美股突破新高的關鍵總經因素降息及印鈔這兩件事也沒發生,所以依舊不建議跟全球股市的老大哥FED對著幹去中長線做多犯傻,不過短期的確是有繼續做多的機會,今天就來用技術分析中的波浪理論以及支撐壓力理論聊聊短期如何看多,以及下周大概準備見階段小高點
上圖為標普五百的日K,圖中我有標示今年上半年的下跌為五浪下跌型態,以趨勢浪以及調整浪的規律來看,趨勢[熊]浪為主浪模式會是5浪的形式,而調整浪則是因任何大漲大跌都有反彈及回調需求,所以調整浪為輔就會以ABC的形式出現,以上概念了解之後我們就可以很簡單的預期,下跌的五浪走完後接下來的反彈就會是ABC,不過目前我無法確定這個ABC會是怎麼走,所以我大概抓了兩種可能的走法,一種走法就是類似今年三月的那波反彈一樣也就是以藍色ABC顯示C段會是重要的上漲段,另一種走法則是我個人認為機率比較高的走法也就是從六月到目前的上漲只是A段接下來八月將會走一段B的回調緊接著才有最後C的末升段,大概可以預期接下來反彈的形式之後呢,接下來我們就要來理解一下下周為何上漲將有可能會休息接著要出現B的回調
首先我之前有提過這次上漲的行情走勢幾乎是完美複製了今年三月的暴力反彈走勢,而七月的結果也顯示結構真的是一模一樣,要是不清楚我在說甚麼的麻煩請回頭看一下上週跟上上周的文章,所以按照目前的走勢來說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之前算的漲幅滿足極限已經快要達成了,也就是按照上圖標普五百的黃金分割線來算,我把這次反彈重要的壓力位最高點橘色3945當成一個中間點,以此來算漲幅滿足的極限就是紅色4157,同時也是漲到了之前因為CPI創新高反轉下跌的頭部位置,到這還沒完,同時間仔細看上圖上周五的最高點是不是離半年線的壓力位非常近了呢?單單從這些資訊來參考下周見到小高點並且回調的機率是非常高的,而且我還有更多的輔助資料例如VIX或SQQQ等顯示不管接下來大盤是不是還能漲,先稍微下跌一波休息一下是非常有可能的
另外如果按照三月上漲走勢完全複製的邏輯來說,那有沒有可能目前的上漲滿足之後接下來就要接著崩盤創新低呢,這個請先別緊張!剛剛有說了大方向上的浪型是一個重要的參考也就是說以ABC看反彈,我認為A才剛準備結束還是有C段能漲,而接下來還有另一個參考,也就是2008年的走勢我下面會提到
下圖是那斯達克100的日線,那斯達克也一樣是走了一個主跌趨勢,不過特別的是那斯達克的下跌是七浪,這在波浪理論中是叫做五浪的衍伸浪,也是趨勢浪能走的最極限的狀態,是不會有甚麼九浪或十一浪的,同樣的那斯達克也是鄰近重要的半年線壓力位,下周在漲一點是必然到達的
這邊要來聊一下關於支撐壓力三次理論,一個支撐或是壓力保守看待的話是可以有效果三次的,也就是第四次價格在去測支撐或壓力時突破的機率超級大
下圖那斯達克的淺橘色(黃色)半年線,在今年初跌破這個關鍵支撐後支撐就會轉壓力,並且只有在三月大反彈的時候去測試了第一次壓力就馬上跳水了,而目前反彈才第二次測試,可以成功突破並站上的機率小於30%在輔以其他資訊的話機率大概小於10%,即便第二次回調完再反彈也還有第三次的效果,所以你還期待超級大反彈嗎?期待漲到年底嗎?目前看起來挺困難的哦
納斯達克100日線
再來看看下圖周K是否也是鄰近半年線的壓力了呢?
納斯達克100 週線
俗話說"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接下來我就要聊聊玄學了,也就是技術分析很少被討論的"週期",以我個人的實際經驗來說週期會在某些標的物在某些時間點不可思議的吻合,但是大部分時間是沒甚麼參考價值的,所以以下的推論只是參考,並不是甚麼絕對的答案
那為什麼會拿2008來參考呢,主要是今年的跟多狀況以及訊號跟2008年有許多像似之處,比如原物料大漲的狀態或是我接下來要聊的下跌模式以及時間,下圖是2008年標普五百的歷史走勢,可以明顯的看出2008年初期標普一樣是走出了五浪下跌的主趨勢浪,而這僅僅是整段金融海嘯的第一波大浪,那麼我們把這個大一浪的下跌時間給抓出來,可以看到總共走了107個交易日,然後把同樣的今年五浪下跌時間抓出來[第一圖]是不是看到了114個交易日,如果以天來算的話看起來是有差了一點點,但是如果把時間稍微放大以周來看,會發現2008跟2022年的大一浪剛剛好都是23周,緊接著再看下圖五浪下跌後是不是就如同我說的接的是ABC的調整波反彈,那麼我們把這個時間點也抓一下就是44個交易日,也就是大概9周的時間,所以如果我們把同樣的時間拿來用,可以再圖1中看出坐落的時間點會是在八月二十二號,當然時間這種東西不可能會完全精準的吻合,不過依照週期的玄學來說這波反彈的最高點有機率會出現再八月底九月初附近,並且2008反彈見高之後並不是直接崩盤,而是開始緩慢且連續的下跌,走勢就像今年4到6月一樣,同時也可以看到2008年的反彈是有突破當時的半年線並且在半年線根年線中間作頭才開始下跌,我們仔細看看這個狀況是否很類似標普五百接下來如果繼續上漲後會碰到的情況呢!
好的以上就是我對於八月整體的看法啦,首先我們會碰到一次小回調,緊接著還有一波C段上漲,最後才會開啟整個大熊市最令人終身難忘同時也是最刺激的三浪主跌段,其實要準確預測未來一兩個月的見高以及反轉時間是極為困難的,我也不能說這個時間段肯定就會反轉,但是技術分析的主旨就是機率分析,既然我覺得這件事有一定的發生概率,哪就不得不提醒一下風險,免得很多人抱有過度的期待覺得接下來的反彈是要重回牛市或是漲到年底,最後成為了那個熊市死在半山上的老手
標普五百2008歷史日K線
請勿對反彈抱持過度樂觀的期待,在大熊市中有沒有在反彈賺錢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底部出現,而大部分人都亂接刀沒子彈的時候,你是否能夠依舊保持最強購買力,瘋狂的掃貨那些史詩級超級大特價的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4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