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2 –表象(似妖非妖)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學,我和他走在無人的走廊,夕陽透過窗戶勾勒出惡魔的倩影,輕敲三下那與樸素校風違和,過於華麗的雕刻木檀門,待回應,金光秀麗的門把緩緩推開,我先鞠躬,用適當的咬字聲調,滿足校長自覺貴族的虛榮感,
「校長您好。」我輕拉他先停在離校長還有3公尺的距離。
「喔,妳就是……」校長抬起仔細修剪過的白鬍子,推扶看來價值不斐的白金框眼鏡,繩鍊上還有幾顆孔雀石。
山川 奈緒。」頷首微笑。
「啊,對對對。」他揚著手指點著頭,示意我們可以靠近他,「你們班導好像跟我提過,要轉來的就是那位吧?」雙手扶在桌上交扣,面向著植稻
「……」他沉默的注視校長,才感覺猛烈刺穿的視線終於偏離,我鬆了口氣。
「是,他叫山川 植稻,是我遠親。」
「這樣啊,你都沒和家人通知嗎?」
「……」感覺不妙。
「校長,抱歉。他住在遠處和我們有些溝通不便。不如您問我吧?」
「喔,好。那……妳也沒收到家人的通知嗎?」那股視線又回到我身上,就不能讓我喘口氣嗎?我看著校長桌上鑲著寶石的古董電話,平靜回覆,
「您知道這裡無法與外界通訊。」校長想起上週的天災,看著頂上不時閃爍的水晶燈,感嘆,
「是啊,這是個大問題。土石流一來什麼都斷了。那妳知道他來的理由嗎?」
「我想是和家人處不好吧,小時候我們見過面,他的事在我離家以前父母有跟我提到,或許是那時候得知我在這。」
「這樣啊,那他能寫字嗎?」他揮了下鑲著鑽石的黃金鋼筆。
「他會寫名字。其他我就……」我故作困擾地偷瞄他,眼睛果然給我逮個正著!
「沒關係,就先這樣吧。他先待在這,等事情有個著落再說。」
「謝謝校長。」我展顏鞠躬,拉他一起,他立刻皺眉還好瀏海可以掩蓋些傲氣。那老人家笑著放我們走了。
闔上門,我揉著笑到僵硬的臉頰,等著吧,事情還沒出來就會讓你死的。
當天晚上令人不安的鳴雨夾雜巨變的烏雲,我帶上黑色遮雨斗篷跟上化為龍寶阿薩克,牠不解地回頭,
『妳怎麼想到要和我出門?』
『我要看你怎麼狩獵,順便觀察一下這裡的動靜和路人的活動時間。』神態輕鬆。
『哼,我狩獵可快的,妳可別圍觀到受傷啊!』傲氣朝天。
我冷看,『你當我誰啊?』
『……』
我和牠翻越廢棄的遊樂場來到後山,進入山前有個石敢當,大大的石碑刻著字,這裡要不出過事,要不就是觀光景點-可用。
牠嗅了嗅,『我聞到了,是山豬。』
『哦?鼻子真靈。』
『我走了。』瞬間一道疾風劃過臉龐。
『喂!把勝利品刁來,讓我看看你的原貌!』
『……』雨落聲填滿這空蕩,是距離太遠嗎?我朝著牠飛進的方向走了幾步。
沒多久,山裏忽然出現一隻與我等高身長約2公尺的緗色巨狗,充滿血絲猙獰地巨大紅眼照印著我,鱷般的牙鋒咬穿成年野豬發出悶哼,血腥味直撲而來,我興奮的忍不住大笑,
「哈哈……哈哈哈!好啊,太好了!阿薩克,我們一定要吃了那群人!」
牠猛然跳回山中,那雙強有力的四肢,像兔般靈敏,利爪在牠彈耀時乍現。
太好了,太完美了!我終於快擺脫那群吵雜的傢伙。夾雜雷聲的噩耗讓我期待不已。
回來的阿薩克,像平時回去娜娜米身邊一樣狼狽。我拿出備好的毛巾幫牠擦拭乾淨,柔聲帶軟『聽著,我不會再出來和你覓食,但我要你記錄來的路上會遇見的人與時間。』
『為什麼不來了?』牠還享受在撫摸的指揉,
『如果穿幫我會被抓的啊。』那慈悲的笑容是羅剎的假面。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