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金小蝶?__第一頁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殺了金小蝶?
第一頁
  根據我的男友陳孟良所描述,案發當天他約我要共進晚餐,後來因為天雨塞車,他比原先預定的時間來晚了15分鐘,那時我因公司的空調早已關閉,氧氣不足,突然氣喘病發,當他來到公司見我橫臥在地,幾乎就要一命嗚呼,若非他即時相救,我恐怕早已回天乏術了。
我躺在醫院裡粉白床單的病床上,緊握著孟良溫暖而柔軟的手,嘴角微笑,我對他深存感激,「孟良,如今我能夠躺在醫院病床上,而不是棺材裡頭,想來還真令我冒了一身冷汗。」
我見他皺起眉頭,本想他是故意要懲罰我如此口不遮攔,淨說些不吉利的話,不料她卻接口說:「現在躺在棺材裡的是金小蝶。」
「 什麼?她怎麼死了?好端端地怎麼死了?」我聽到小蝶的死,心中似乎很平靜,就像聽見牧羊的小孩第三次喊著「狼來了」一樣,直覺那只是一句無聊的謊話。
他點點頭,嶄釘截鐵地說:「她確實是死了,而且是被殺死的。」
「 誰會想殺她?什麼時候的事?誰發現的?」
我一連問了三個問題,他卻沒有即刻回答,在我等待他回答的時間裡,腦際已掠過許多事,我簡直無法想像躺在棺材裡的她會是怎樣的一種表情?平時她總愛炫耀她那對美麗的蛾眉,現在卻再也不能爬起來為自己描畫了。
不知她對化妝師為她所畫的眉毛是否滿意?
孟良搖搖頭表示他內心有許多的疑惑,我猜想他一定被上級指派協助調查此案,令他分了心,難怪他對於我的病況表現了些微的冷淡。
他沈思半晌才說:「昨天傍晚我看見妳橫躺在地,趕緊為妳施行急救,又立刻打電話給救護車,副經理辦公室裡的燈還亮著,我本以為那兒還有人,想請人幫忙,後來竟看見金小蝶橫屍在地,喉部的鮮血還一汨汨地淌出,凶案顯然是剛發生不久。」
我聽了他的描述,下意識地撫摸著自己的喉嚨,「怎麼會這樣?那......兇手是誰?抓到了沒有?我們辦公室裡好像......好像......沒....攝影機。」
(本文曾發表於《青年日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