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斷離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要遠行,很多人替麻糬不捨,其實內心也很不捨。每天窩在床邊,門口陪伴,在農園盡職守護著我。但這幾年遭遇到太多生離死別,讓我學會放下,珍惜和祝福。

父母的老去,是盡人壽,可以理解,但十一個兄弟姊妹,大姊么妹二哥三哥,和一些好友,學弟,都比我年輕,也因病離去了。最難過的是三年前,么兒也離我而去。經歷過這些痛苦的經歷,已讓我學會:堅強,放下!

人物能相聚都是因緣聚會,但終究會離開,逝去。只有把握相處在一起的機會,每天能快樂過日子,分離時,也不必太傷感,這就是無常,也是人生的定律,任何人都無法改變,就是再不捨,難過。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喜歡徐志摩的這首詩句,多麼瀟灑,自在。人,最終還是會一個人,要走的輕鬆,愉快。故鄉是他鄉,也沒有哪個地方是你永遠的家,隨遇而安,隨緣自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9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情筆記....車上哭鬧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孩子需要伯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筆記....寂靜的春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筆記....入鄉隨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風雲際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筆記....保護水資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情雜記|時隔四個月 再次提筆紀錄生活你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了呢?有多久沒有好好回頭看看自己的過去呢?又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紀錄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呢?
    avatar
    writing
    2024-06-16
    5/30-EP119【心境筆記】閱讀後勁!購物糾結有感!斷捨離真相!《自在力》5#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看不慣#妒嫉#攻擊異己#說壞話#自我侵蝕#與眾不同#潛意識 #主動性#說話 #語言 #習慣 #口氣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29
    5/23-EP118【心境筆記】斷捨離終極核心原則!讓你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在力》4#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物品軸#自我軸#知情意#自我認識#期待#積極不滿#影響力#主動性#貢獻他人 ❤️2024年二月中里程碑:追蹤破700人,小自介! 🌱嗨 !我是小倉鼠!狂賀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22
    臺南永生花 請找心情故事花房 主打開店 送禮升遷 大器美觀 設計美學比較屬於日系風格 永不凋謝 保存時間長 在台南,當您尋找永生花時,心情故事花房是您的首選。心情故事花房位於台南市安南區怡安路一段281號,提供高品質、大器美觀的永生花。這種花藝商品具有日系風格的設計美學,給人清新雅緻的感覺,非常適合開店、送禮或升遷等重要場合。 永生花的最大優點是永不凋謝,保存時間長。這種花藝商品在現在的花卉市場中非常受
    Thumbnail
    avatar
    花姬兄弟
    2024-04-26
    心情日記:Podcast 筆記【 生活篇 - Podcast 筆記】 每每聽到收穫良多的Podcast能感到身心愉快,我很喜歡這類的輸入,就像閱讀一樣吸取他人的經驗跟人生精華。今天聽劉軒老師的How to 人生學 也是複習之前所錄製的 EP 133, 134 職涯迷惘特輯,除了畢業季外,說真的人生任何階段都會感到迷惘
    Thumbnail
    avatar
    住英台 - 彰化人Ellen看英國和台灣
    2023-12-13
    心情札記-離確診最近的一次星期一,姐姐傳訊來說,阿姨確診,阿伯跟著快篩後也確診,不過姐姐沒是,可我…完全傻眼,真的就是晴天霹靂,再來就是無止盡的自責,因為我自己的疏忽大意導致一家人陷入可能確診的危機了!自責加上擔心所造成的焦慮,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立馬衝出去買了一堆快篩跟補充藥品回來。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2-06-13
    閱讀筆記《斷捨離的56堂正向課:放下,簡單,你就能成功!》★你是否放不下、捨不得、離不開,而煩惱呢? ●東西多了,生活的面積就少了,自由活動的空間也沒了。 ●我們能帶到靈界的財產,只剩「故事」而已。像是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中,我們經歷過的各種事件,以及對這些事件的感想、省思甚至是行動,人生是由一連串的故事組成,而故事本身沒什麼好壞優劣之別。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2
    斷捨離筆記—3類不要再買的物品有意識地看待每次的大掃除,思考、反省物品被丟棄的原因,並記得不要再購買同類的物品,才不會困在丟了又買,買了又丟的惡性循環。
    Thumbnail
    avatar
    minimalism-ish
    2022-03-28
    斷捨離筆記—3個減少衝動購物的練習ˋ斷捨離是指:「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捨去多餘的廢物,而不斷重複「斷」和「捨」到最後,得到的狀態就是「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因此邁向斷捨離康莊大道的第一步,就是「斷」!白話一點具體而言,就是「不要再買不需要的東西了」! 1.不因便宜而買 「好便宜喔!以後“應該”會用到,買一下好了。」
    Thumbnail
    avatar
    minimalism-ish
    2022-03-23
    斷捨離筆記—加速丟東西的5個法則面對被放入考慮區、讓人傷透腦筋的物品,我們可透過365法則、1進1出法則、便利店法則、自燃法則及沉默成本謬誤5個法則得到解脫。
    avatar
    minimalism-ish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