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環台之旅Day2 - 2011/6/25(六) 3D版薑絲大腸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路線:竹北→中壢
騎乘距離: 0KM
景點: 整個中壢
有一隻白貓掉到水裡,黑貓把他從水裡救起來,請問白貓對黑貓說的第一句話是…?
↓↓↓↓
↓↓↓↓
↓↓↓↓
↓↓↓↓
喵~~
今天北部雨下得大,我都快變成白貓淹掉在竹北了,一早的新聞就播放著颱風資訊,看來這幾天的狀況不妙。
來到新豐車站,想到我大學有個學友(學伴)也住在這裡,她是個客家人,其實我跟客家人還真的有緣,小時候就住美濃附近,身邊都是客家人,而且客家人會把房間弄得很乾淨而且自然散發出肥皂的香味,我就想以後就來娶個客家人吧,結果我老婆就是客家人。
因為雨太太了,當下決定由新豐坐火車到中壢,看來下午的球賽也取消了,今天一整天會淪落到沒事做的狀態。
新豐車站↓↓↓↓
自行車要買半票↓↓↓↓
自行車坐火車↓↓↓↓
大約十點多就到了中壢,大小仙仔來載我們走,中午就由他作客請我們吃雲南人家,這裡就是忠貞新村,電影"異域"裡羅大佑寫的--亞細亞的孤兒在風中哭泣,黃色的臉孔有紅色的污泥…後來他們回到台灣就是住在這裡,為了在當地討生活就賣起了雲滇料理。
雲南人家↓↓↓↓
彥林跟子全↓↓↓↓
過橋米線↓↓↓↓
紫米糕↓↓↓↓
結果我們吃完就回家睡午覺了,一直睡到下午四點多,原本以為今天就要虛度了,沒想到精采的正要開始,原因是D2 call了他朋友林董,結果半小時後就有一台BENZ S350停在樓下接我們了,真的是難以跨越的標竿啊!!
後座買家才能坐的↓↓↓↓
首先林董先去找醫生朋友及兩位大哥,在海鮮餐廳先喝了幾杯海尼根,再來就是重頭戲了,話說昨天我們吃了全家福,林董直說全家福的老闆就是他朋友,而且總店在中壢,要吃好吃的他介紹給我們,於是就去了這一家專芳客家小館,當然薑絲大腸是必點的,老闆!! 來個薑絲大腸!!
專芳客家小館↓↓↓↓
看過變形金鋼嗎? 要是看過了,想必你不會再去看魔鬼終結者第三集。看過3D版的變形金鋼嗎? 看過了3D 版的,2D版的就再也沒有吸引力了。這個比喻可以同理拿來看薑絲大腸,在南部吃薑絲大腸就好像看魔鬼終結者一樣,雖然是你愛吃的東西,但是你知道有更好的而且"砍站"不一樣,除非真的沒什麼好點了或者你真的要給這家店一個機會,不然你是寧願不點的,但至今為止我在南部沒遇到過好的結果,所以一回中壢通常我會馬上去看變形金鋼……不是!! 是去吃薑絲大腸。昨天在竹北已經吃過一盤了,難道今天要再吃? 是的!! 要…再…吃!!而且要吃3D版的!! 你瘋了嗎?!! 最好是有3D版的薑絲大腸!!
老師都跟你說過了,看過3D版的你就不會再看2D的,你最好是不相信,越是不起眼的店生意越好的話,表示這一家店越強,原來在中壢火車站後站有這一家店,當薑絲大腸端上來時,聞到剌鼻但卻引你口水直流的酸氣,我便瞭然了…這是極品…原來老闆特挑大腸頭的部份清洗乾淨,才得以做出如此具有立體感且入口後彈跳有勁的薑絲大腸,重點是他的汁,帶有富含大骨高湯味的甘甜滋味,這又更上一個層級了,假如你看過從A到A+,你就應該來吃一下這家店的薑絲大腸。
所以你明白了嗎?
南部薑絲大腸=魔鬼終結者
全家福薑絲大腸=2D版的變形金鋼
專芳客家小館的薑絲大腸=3D版的變形金鋼
3D版薑絲大腸,完全是立體的,與昨日的完全不同(兩天內的第二盤)↓↓↓↓
鵝肉↓↓↓↓
威士忌↓↓↓↓
3D版薑絲大腸-2 (沒錯! 我吃了兩盤。兩天內的第三盤!!) ↓↓↓↓
吃完了第二攤,再去第三攤,又看到第一攤的醫生跟兩位大哥了。 這是一個有醫生、有議員助理、有白道、有角頭的聚餐,搞得我要跟誰敬酒都不知道了,還好我們三個人一付黝黑黝黑,穿著短褲及拖鞋進去的架勢,第一句話就說"哇洗ㄟ港來耶",馬上大家就知道你不是好惹的,而且我把我國中時代的綽號"大頭"拿出來用,響噹噹的人通常一定要叫綽號,否則一來人家記不住,二來不夠稱頭,總不能這時侯自我介紹說我叫"蘇奕豪"吧!!人家敬完就不但不會跟你馬吉,馬上就忘掉你的名字了!!
人不能入鏡(真的是大哥 T_T ),菜真的很好,但是我吃不下↓↓↓↓
席間突然有人叫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大哥,"大頭!大頭!! 要不要摸奶奶",我心頭一驚!! 中壢的黑白兩道原來這麼孝順,都已經喝到這麼醉了,竟然還可以想到要摸一下奶奶,可惜我奶奶早已作古,而且骨灰放在開元寺內,不然我也可以摸一下,所以只好以我奶奶沒有跟我一起騎腳踏車環島的理由先行離席,還好這個理由夠充份,不然你知道要在這種場合離開是很困難的。
接下來是第四攤,來到李董的私人招待所,看了完全是1080P的MKV電影及老鷹合唱團的演唱會,也喝到一口好茶,有一種茶會回甘,我這輩子喝過兩次,第一次是我國小同學家,他家開茶行的,第二次就是李董家的茶,抱歉!! 所有請我喝過茶的人,不是你們的茶不好,是李董的茶太讚了!!
超級家庭劇院↓↓↓↓
頂級茶↓↓↓↓
再來第五攤,去中壢市的榕樹下綿綿冰,還是很甜,但是喝醉了喝甜的最好!! 結果林董竟然跟老闆一家人都認識,真是見鬼了。
榕樹下綿綿冰↓↓↓↓
還有第六攤,就一張照片,因為我太醉也太累了,吃完綿綿冰我肚子已經塞不下任何東西了,感謝陪伴我們五攤的威士忌,喝那麼少不是不會喝,因為我們都喝別人的,這一瓶是拿來嚇人用的。

本日騎乘路線
時速計與高度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