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遊】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流水日記_Day 1 (竹南 to 台中)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2 年 8 月研究所畢業,等待兵單的過程,實踐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 (22/10/05~22/10/19),將感想依照天數以流水帳的形式記錄下來分享給你們。第一天從竹南逆時針啟動~
從竹南火車站開始環島旅程
搭乘最早的區間車只為了拉長第一天的時間
因為海線五寶印象之前有踏過,所以這次選擇山線南下
停靠豐富、苗栗、銅鑼、三義車站
我發現身為苗栗人,卻對竹南以南的苗栗完全不熟
我連苗栗高鐵站是從豐富車站轉乘都不知道XDD
然後到苗栗車站的旅遊服務中心蓋紀念章的時候
和櫃檯小聊的過程被考到苗栗的吉祥物,才知道牠叫「貓裏喵」
我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假苗栗人,要來好好認識苗栗哈哈哈
首先在豐富車站看了一下客家圓樓還有豐富舊火車站
豐富車站旁邊的客家圓樓
客家圓樓搭配後面清晨微粉的雲添增仙氣
苗栗車站看到高中生排隊上公車上學的畫面,有種高中生活恍如隔世的感慨
接著走到車站附近的北苗市場吃早餐、騎 ubike 到後龍溪河濱公園吹吹風
本來要去北苗市場二樓的「2F」吃西式早餐,結果可惜沒開,改吃他旁邊的粄條,也不錯吃喔!
苗栗車站附近的自行車步道早上沒什麼人很好騎很舒服~
自行車步道沿路的休息站,在橋下遮陽~
銅鑼車站穿過地下道,可以看到田野風光,蟲鳴鳥叫穿梭於田間
途中意外發現有桐畫公園和一座不錯看的小跨橋,就與它留下合影~
其實我沒想到背著快五公斤的行李頂著太陽走到這裡會這麼累,而且才第一天剛開始而已哈哈哈,但在這次環島會有點克難這件事本來就是我預期的,也是我所期望的流浪
本來要去竹林湧泉看看,聽說那裡的水很好,結果被地圖帶到別人的住家
當地人說要繞一個馬路上去才會走到,而且現在那邊封起來不給人取水了
因此就取消直接返回銅鑼車站休息,等待火車準備前往三義車站
三義車站走一段路尋找三義30年豆花吃午餐 (雖然店名是豆花但有熟食XDD)
點了冰豆花豬肝冬粉,豆花加了花生粉好好吃,豬肝冬粉也好特別~
中午大熱天肚子餓,坐下來解飢消暑真的好開心~
完食後去附近的廣盛老街走走看看,這老街好像也叫好客走廊
沿路有很多街頭彩繪滿好拍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認真用腳架調整角度自拍
角度不好就一直跑來跑去調整,旁邊有人的時候這樣拍真的需要一點恥度哈哈
走到建中國小 3D 彩繪階梯還有旁邊的五穀宮拜拜
建中國小前面的 3D 彩繪階梯滿不錯的,這張是龍騰斷橋
這張是蒸汽火車和油桐花,這間小學的學生一定都很健康,每天爬這樓梯
好客走廊沿路的老房子牆壁也都有彩繪,滿可愛的~
沿著西湖溪走回三義車站,沿路都會看到廣盛老街的字眼
結束三義進入台中的環節,到下面一點點的泰安車站
本來想要去車站旁邊一直很想去的新幹線列車站 - 火車餐廳喝咖啡
結果到了才發現在整修沒有開,好可惜那餐廳看起來很可愛的說QQ
所以就拍一拍沿路的火車造景發一下呆
有些車站旁邊都會有這種像鐵道故事館或展示的東東滿可愛的
看一下時刻表發現下一班到后里車站的車竟然要等 40 分鐘
泰安舊火車站那一帶之前去過了所以這次先不去
因此決定騎 ubike 到后里車站,看地圖好像不會太遠
但騎到一半的途中發現這是個荒謬的決定
因為騎到一半才發現眼前是一個之字形的大陡坡!!!
背著行李騎腳踏車上坡、太陽又很辛辣,真滴絕望哈哈哈哈
一度想要放棄回去車站還 ubike 等區間車
但想想克難一點才有感覺而且不想走回頭路
因此牽著腳踏車走完了之字形大陡坡然後再騎到后里車站
全身汗用倒的腿也軟了,但印象深刻哈哈哈哈
騎 ubike 到后里車站附近的美光,和在裡面努力的同學們打聲招呼嘿嘿
美光的同學說再騎一小段路可以看到麗寶摩天輪,騎過去後真的看得到小小的摩天輪輪廓,搭配日落與旁邊的田間顯得格外遼闊,算是意外的景色,感謝同學哈哈哈
既然都騎著 ubike 了,怎麼能不在后里晃個后豐鐵馬道呢~
好啦沒有騎完整條,只是想騎到豐原車站,會經過步道一小段哈哈哈
沿路會經過后里馬場園區的大招牌,騎的過程因為太陽準備下山變比較舒服~
平日沒有人的腳踏車步道可以很放空的騎
其實這張天已經暗了,但原照片完全看不到字和臉,必須讓照片假起來嘿嘿))
準備前往豐原的路上,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鐵路環島了,但會騎到豐原車站,也算是囉哈哈哈~中途跨橋車流不多(還沒下班嗎XDD),很喜歡這種天色昏暗只剩路燈灑下的景色
天都黑了~終於到豐原車站啦~感動落淚QQ
體力的關係,決定從豐原車站搭火車到台中車站
今晚住在台中車站前面的沐品居太空旅棧 Mu Pin Ju Hostel
這間青旅也是我一直想住住看的地方,終於等到機會了嘿嘿
膠囊真的很太空梭XDD
房間環境真的很有特色,而且可以調整房間燈光的顏色,有白色、藍色、綠色、紫色之類的很酷~
有附室內拖、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等等
交誼廳也不錯,空間寬敞也可以泡茶喝
洗衣機烘乾機要投幣,洗衣精要去櫃檯買
拍洗澡的地方不小心進到女生的,直接被外面經過的男生看到,不要誤會我不是變態阿QQ
整體下來我覺得滿不錯的,平日一晚 488 我覺得很好~
想到還沒吃晚餐,但這個時間沒什麼店開著
就走到幸 深夜食堂吃個鮭魚親子丼飯
感謝這些深夜還有開的店,我真的需要大吃一波XDD
吃完後走回青旅身體真的滿累的,看了手機發現整天走了 18.8 公里
克難環島的第一天算是圓滿結束XDD,準備第二天的奔波~~
Middle | 米多
Middle | 米多
喜歡走走晃晃,享受流浪的感覺,將感覺轉換成文字紀錄,分享給在網路上流浪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