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日之踏青出遊趣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身為在地的屏東人,難得有朋自遠方來,我還真沒太多景點的頭緒...,好在說走就走的隨意,也算是計畫的一種XD,一起跟著我們從屏東市區出發吧!

第一站 勝利星村V.I.P Zone

勝利星村位在屏東市青島街的老眷村,將融合歷史文化的延伸,改造成創意生活園區,可以看到舊有的歷史建築中,進駐了一些特色美食店家和趣味美拍的景點, 我們慢步穿梭在巷弄中,感受著古宅的一磚一瓦,遊走在一草一木的自然生態中。
勝利星村之學姊到此一遊
突然看見一隻無力的野貓,很怕生的見人就逃跑,我感受到它敏感的雷達,隨時保持著最高警戒。此時,粉圓很順手的從背包中拿出貓罐頭,讓這隻幸運的貓咪,享用了高級的一餐。這讓我想到,對於無家可歸的流浪人來說,飽餐一頓是多麽的奢侈呀!所以我們處在衣食無缺的時代,是否更該珍惜食物,不該隨意的浪費。。。
這段小小的插曲,對沒有養寵物的我來說,內心留下了深刻的感動,原來溫暖和愛心是無所不在的。
我們遊走在青島街道,隨處可見店家外的不同造景,也讓我對植物增長了一些知識啦!你看!還沒完全成熟的果實,由綠轉變紅的佈滿在樹枝上,學姊說這是她最愛吃的無花果。還有一棵茂盛的綠葉樹,將花朵的綻放包圍了起來,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獨特視覺,吸引了我的目光,粉圓說那是雞蛋花(又稱緬梔),很香的呢!所以,今天是上植物課嗎?老師。
無花果
雞蛋花(又稱緬梔)
來到七彩繽紛的階梯隧道內,一定要來當個網美嘍!只是,想學粉圓隨性地轉身照,結果我變成僵硬的機器人🤣,再來加上後腦的招牌動作YA,整個傻眼又很鬧的定格,po上畫面給大家笑一下。
左(粉圓)|右(阿萍仔)

第二站 竹田車站&六堆客家園區

然後開車前往竹田車站,上廁所!對的,所幸找到有開放的廁所,隨後我們在車站外找個棲息處,聊著學姊最近被房東漲房租,積極看房的買下了人生中第一間夢夢屋。可想而知成交的那一晚,她興奮到睡不著覺,直呼這一切是多麽的不真實,在她今後的人生中,更是找到了一個生活的目標了!同時,我很認真的沈浸在喜悅當中,感受夢夢屋的神奇魔力!
常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不過有的時候,也需要契機積極去推一把!
隨後我們去了六堆客家園區,本來想找個湖畔邊享用著午餐,誰知道我這招蟲引蚊的體質,就算沒有外肉,美腿還是被可惡蚊子叮了好幾包😫,真是太令我憤怒了😤!眼看學姊已經餓到快走不動了,而我也癢到很無理取鬧的想返回車上!而粉圓呢?她又去上廁所了啦!(OS:怎麼這麼多尿呀?)久久不見人影(OS:是不是掉進馬桶裡了?),見她輕盈地向我們走來,描述剛去了叢林裡探路的經過,結果巡視之中一位難求...,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的最後,還是車車讓我們大快朵頤的填飽了肚子。
心之和的圍牆
心之和,我來啦!!

第三站 心之和烘焙屋 Cheese Cake

說走就走的輕旅行,名副其實是觀光客們特此前往潮州,帶我來買心之和。導遊我感動萬分,決定要來好好的推廣一下心之和的乳酪蛋糕,吃上一口就會知道,絕對讓你感受到那份簡單的滿足,還有真材實料的用心!😍
我最愛綜合的乳酪蛋糕,可同時享用四種口味的組合,也很愛輕乳酪的綿密口感,這兩款都是我每次必買的伴手禮。此回再次的品嚐,味蕾有了別於以往的感受,咬下去多了更紮實的口感在裡頭。
阿萍仔和學姊
阿萍仔和粉圓

第四站 潮州綠色隧道

準備打道回府時,經過了綠色隧道的石碑,盛情難卻的“潮州鎮歡迎您”,熱情的向我們揮手,實在沒有不停下來的道理呀!這樣的行程來得很是時候,剛才吃了蛋糕,就順勢將熱量給它消化一下嘍!
果真名不虛傳的綠色隧道,在大自然樹陰下悠閒的漫步,啊~吸取芬多精的氣息,這樣走走的感受真舒服呀!此時,在跑步、健走的人潮中,一隻亂了方寸的狗兒,在寬廣的步道衝撞上了粉圓,我嚇的面容失色,瞬間停格!呼好慶幸,沒朝我撲上,不然我會崩潰😱。(原諒我,小時候被狗追過的陰影,一直無法抹去啦!)
而粉圓面不改色的持續前進,我在驚慌失措下結束了這一回合,然後,隔天雙腳鐵腿...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