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小旅行 • 合歡北峰+奇萊南華三天二夜🥂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6月, 妹妹國小畢業升國中, 特地在5月申請天池山莊, 想和妹妹一起上山
來一場屬於我們的畢業小旅行.
能和女兒一起上山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第一天趁著天氣不錯, 直上合歡北峰賞花, 前幾天剛好陳大哥傳來杜鵑照片, 說是今年杜鵑正逢三年一次大爆發, 趕緊抓住時間上山賞花啊~


13:51 停車場整裝完畢, 往合歡北峰出發, 在路邊遠遠的就看到滿山的杜鵑,
阿娘喂~~超美吔!
今天的造型是走農夫FU~
14:00 合歡北峰登山口起登
不久, 看到山坡上整片杜鵑, 雖然是花期尾巴了,但可以想像炸開的時候有多美!!! 明年要抓準時間再來巡一次!!!!(握拳~)
媽咪~妳看這片山坡上的花,粉嫰粉嫰的好美哦~
妹妹心情很好, 一路上蹦蹦跳跳的, 差點追不上她~
高山上用跳的是年輕人的專利, 老人家不要學~
剛在左下角的餐廳吃完黑輪才上山
爾康~~~你在那裡??!!
15:15 到逹合歡北峰, 現場只有我們母女俩, 快快霸佔扛棒拍爆啊!!!!哇哈哈哈~
大概是第3訪吧??
巡山員造型
山頂風大, 懂躲~
在山頂聊天, 趁沒人拍REEL和女兒留下農夫和巡山員的尬舞影片, 值得一輩子回味!
不曉得又在講什麼了, 女兒很愛聊天, 有她在一點都不無聊~
我要封妳為蛋花小隊大隊長, 接受我的登山杖吧! (什麼鬼~我本來就是大隊長啊!切~)
16:19 準備下山回民宿耍廢, 明天還要早起走很久捏~
跟在身後拍不停, 總想記錄下妳的每一瞬間
明年我要看到你們爆開哦~
媽咪~~快一點!!

17:07 回到北峰登山口, 發現警車和一位竹北來的大哥急著找上山失聨的朋友.
隔天看新聞找到人了, 謝天謝地!!🙏
合歡山米老鼠🤣(是可愛的那種~)
回程往左是新的停車場~
超大
到逹民宿發現陽台view 不錯, 下次要再來這間民宿坐在陽台一整天!!
你看看, 坐擁180度美景捏~
傍晚
早上5:00
DAY 2
早上5:00 起床, 外帶民宿早餐, 開車到霧社小七買咖啡和水果.
AM 7:23 屯原登山口停車報到!!!
太久沒上高山, 妹妹迫不急待想快快上山享受難得的假期~
登山口簽名報到
開心合照
AM7:37 起登!!!!
哇鳴~~天氣超好!! 出發前查過氣象, 希望出大景啊~
對面的山你們好嗎~~~~~
笑瞇瞇餒~~因為免揹帳, 免自煮的行程好讚啊!
環山?梨山?
除了拍照, 還要出動GOPRO記錄下妹妹的小六畢業旅行~(只是媽媽剪影片進度拖到現在還是零!!😂)
喜歡看介紹, 順便拍拍扛棒記錄下來, 免得老了以後回放忘記去了那裡~🤣
這樣的自拍合照大概有1萬張
走那麼快是想在天池山莊吃下午茶吼~
特地在這座橋上拍照, 因為2020年的能高安東軍之行, 當時的妹妹還是小四生, 現在居然是準國一生了, 時間怎麼可以過這麼快~~(拭淚~)
快比我高了!可惡!
上面是現在的國一生, 下面這張是小四的妹妹揹著大包, 走在同一座吊橋上, 小小的身影好可愛啊~~啊~~ 啊~~~
2021年疫情關在家裡沒事做,想念山裡的一切, 照著照片依樣畫葫蘆
AM 9:13 抵逹雲海保線所

剛到不久, 突然有人叫蛋花媽, 是粉絲認出我耶!!! 不是妹妹哦!(很認真在計較!)
是從桃園來的小艾陪老公一起來爬山, 認出蛋花小隊大隊長真的不簡單, 一定要用力幫粉絲夫妻拍照留念, 再一起拍一張證明我真的有粉絲才行!!
幫粉絲拍照不能馬虎, 各個角度都來一張!!!
左邊年輕可愛的小艾小姐
與小艾天池山莊同床共枕一晚
謝謝小艾老公送的自家烘焙咖啡包, 好喝!!! 讚!!!!
從登山口至天池山莊全長13公里, 走到雲海保線所表示路程己經走掉4.5公里哦~
雲海保線所有厠所和水, 在這裡小休一下充滿電再上!!
姐妹花
過了雲海保線所後是不斷的上坡路段. 回憶那年的能高安東軍, 妹妹就是在這裡被KO的~~ 🤣
我怎麼會在這被種小陡坡被KO!!!! 按波哩摸波(Unbelivable)
9:59 到逹大崩壁
大崩壁約3-4座, 通過前需停看聽!!!
10:14 在6.5K 吃午餐喝水
隨手拍拍
木炭窯遺址
隨手拍
緩陡坡蜿蜒而上, 右側開始有展望
卡賀爾山,鳥嘴尖山,能高主峰
又一崩壁快速通過
崩壁向下望
剩下2.7公里了,YA~
補給車
6月上山真不錯, 邊走邊賞花
水晶蘭
妹妹快沒電了
路邊小休充電
看著對面天池山莊, 想吃下午茶🤣
好奇特的花
回頭看看剛剛走過的路, 雲層變厚了
到逹三叉路口, 往下直走天池山莊, 左邊則是明天往奇萊南華的登山口.
12:57 抵達天池山莊
天池山莊下午2:00 CHECK IN
不過因為當天快下雨了, 莊主決定讓山友們提早入住.
入內要換拖鞋(7月再訪時己無需再換室內拖)
報到繳交資料
我們當天被分配在1樓的1201室, 5.6號床位.
缺點是靠近厠所, 山友開門進出厠所的聲音清楚.🤣
然後這次到天池山莊發現全館無網路, 但7月中再訪時,
居然有網路, 真是太神奇了!!!
1201
後方出口通往厠所和自炊區
戶外自炊區
厠所
哇鳴~~沖水馬桶吔!!(沒有垃圾桶哦!用過的衞生紙要自己收!)
寢室開燈的時間是下午17:00 – 20:00
天池山莊的墊子很厚, 可以考慮免揹睡墊
相對應的置物櫃, 登山鞋記得拿進來櫃子放哦.
書可以免費取閱
行動支付, 好方便
出發三天前在網路上訂好的餐點, 當天要到櫃台換餐卷~
還有小狐狸可以買
開始耍廢
抽鬼牌
拍照
擁有鬼牌的人笑呵呵~
邊玩牌邊吃水果和零食, 就這樣廢一整個下午
二樓站著看風景
躺著看風景
磅蛋糕出爐
肉桂捲也來了
17:16 下起滂沱大雨
這位先生站的位置是當時唯一能接收到網路訊號的點.
下午5:30 第一輪吃飯時間到
精緻的菜色, 使用在地的食材, 口味獨特是好吃的哦!
然後那個醃蘿蔔好好吃!!😋
在地新鮮食材, 主廚很會!!! 讚~
不用煮飯, 只要張嘴吃的感覺真好!
飯後還有味噌湯, 也可免費續白飯哦!
晚上7:00 吃飽喝足, 準備就寑,
因為這趟的重頭戲是~半夜3點30起登, 出發上奇萊南峰看日出啊!
雨過天不青, 沒有夕陽只好早早上床睡覺囉~晚安~~
Day 3
AM 3:20 準備起登. 由天池山莊後方起登. 從天池山莊到奇萊南峰約3公里
山友大多凌晨2:30 陸續起床吃早餐, 準備上山看日出, 我和妹妹自備麵包當早餐.

妹妹睡得很好, 媽媽整晚睡睡醒醒
起登!!!
AM 4:28 摸黑經過天池往奇萊南峰的路上, 遠處的朝霞與山腳下的燈火
漸層靛藍色魚鱗天和緩慢向上趕路的山友
燦爛繽紛的朝霞
AM4:50 站在奇萊南峰揮舞著雙手的妹妹~
媽媽不急, 因為我想要拍下妳每一刻歡樂的瞬間!!
火燒似的朝霞讓我們母女呆若木雞
大自然的美景, 可遇不可求啊~
在太陽還沒出來前的朝霞彩雲, 是我認為清晨最美的時刻~
欣賞著360度無死角大景
瞬息萬變
瑰麗多彩
滿足的臉~
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着七色雲彩来娶我
準備往南華山移動
不免俗的要和奇萊南峰合影
合歡群峰
這位小朋友說很冷, 衣服全上!!
這就是人家說的金黃色大草原嗎?
母女奇萊南峰合照
AM5:56 往天池叉路再往南華山前進.
出發
南華山我來了~
掰掰奇萊南峰~.
太陽出來了~YA!
小姐~一個人等公車嗎?
希望有機會走上奇萊主北
AM7:01 回到天池叉路口, 左邊往南華山, 右往天池山莊
天池叉路
天池與我
天池旁動物足跡水池山
從天池叉路到南華山1.4公里, 距離天池山莊1公里
YA, 今天的最後一座南華山
遠遠的山像罩著一層霧般 朦朧似幻
往南華山的路徑清楚好走
南華山
AM7:53 抵逹南華山
拍完照速速下山~因為回到天池山莊後, 還要走13公里回到登山口啊~🙄
太陽出來了,
天空萬里無雲 ~
前方是往光被八表的方向, 但我們去過了, 這次PASS~
妹妹迫不及待下山了
回程往天池山莊的路上發現水晶蘭
還有油膩膩的紫色香菇
我懷疑你是會發光的香菇
香菇family
黃色小手手
AM 9:30 回到天池山莊
妹妹補了一碗牛奶加巧克力麥片, 我則吃了一碗天池山莊的乾麵, 吃飽稍作休息後, 還有13公里要踢到登山口啊啊啊~
天池山莊乾麵好吃~
AM 10:02 起登回屯原登山口.
掰掰天池山莊
奇萊主峰常在我心~~謝謝天池莊主賜照!
能高瀑布
回程路上, 拍到像荔枝的菌菇
邊走邊拍
補給隊
邊走邊玩
PM14:02 回到屯原登山口, 完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31內容數
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